2009-12-14 17:59:22Ally Secret

台流陸流真的不分年紀耶

回到台灣,前幾天,一個要好的大姐,邀請我到她買下來的會所,在29樓頂樓,看270度大台北市的夜景,跟在她的家(度假會所)泡溫泉。

去了那,認識了兩個住在台灣的中年女大姐,跟一個將近六十歲,在大陸將近二十年的中年先生。

整個晚上,就是聽這個中年先生在噴口水,從七點說到十點半,一直講沒停,真的,中間沒有休息超過一分鐘停嘴。

說他在大陸將近二十年的經驗,他認識台灣名機構啥啥啥,台灣老一輩名人誰誰誰,大陸哪個城市的市長XXX,書記XXX,他多行多行,這些XXX都是他的哥們,拜把的兄弟,多熟多熟,關係多好多好,多少事都是他在簽線搞定的。(重點是,一定把姓名,職位,抬頭都一字不漏的說出來)

整個晚上,唬的我這個好大姐的兩個中年婦女朋友,一愣一愣的,感覺他好行啊!還說到2001年,招待我這個好大姐的一家全家,跟數位朋友,去大陸遊山玩水,全程都免費,都是他大陸由南到北的XXX,XXX,XXX,地方官員招待的。(廢話,當時大陸正在經濟招商,本來就有一堆經費,有很多名額,讓台商從台灣到大陸考察與投資,只要100個去,中個兩三個帶錢去投資,當然就賺回來了,當然這個老台流,就很會借力使力,讓台灣人覺得他在大陸官方商方很夠力,讓大陸地方小官覺得,哇,這個台商可以幫我找到這麼多潛在赴陸的投資戶台商)。

滯陸呼弄兩岸的台流(不分年紀大小),最常見的手法:
(1)常常把他跟姓名XXX,什麼職位,什麼抬頭,常常掛在嘴上,對台灣人就講大陸方面,對大陸人就講台灣方面,雙方呼弄,倒江湖,其實他或她,什麼都沒有,就是只有一張大嘴。
(2)認識人還沒有多久,就開始多方兜生意,跟A方說,他跟B方C方D方,多熟多熟,多久的哥們,多要好,多可信,跟B方,又說他跟A方C方D方多熟多熟,多久的哥們,多要好,多可信,如此類推。結果你認識任何一方,仔細探聽後,都跟他認識不久,他就開始多方互兜生意了。
(3)找傻B付錢。認識人沒多久,就說他的人脈多好多好,可以幫你介紹生意,到處帶你去認識他的哥們朋友(其實都認識不久,也是跟別人這樣兜的),然後擺場面,吃飯喝酒,然後買單的時候,要你去(當然你會不好意思不去買單,人家都把人脈介紹給你要做生意,成不成當然你自己要去談。)然後,最後他帶出來的人脈,幾乎10個有9個都不能用,另外1個還要自己重新耕耘,還不一定能成交。然後他會丟一句話給你:哥們,生意成了,別忘了我!(意思就是生意成否,你自己盡量去談成,成交了,就是要留幾%的比例給我,不然你就是不上道,而他自己,啥專業都沒有,也不跳下來幹事,就當太上皇,或太上女皇,等著兜了人脈的偉功,準備收錢)!

大陸的大陸人陸流常見的手法:
以上三點全部相同,更會兜的,還兜到北京中南海的官員名字上,這點台流也會,但是沒有陸流說的名字稱呼多。


對付以上台流陸流的方式:
(1)冷靜的聽他說完所有的話,眼睛直視,仔細的聽。然後對方講久了,破綻越漏越多,一個小屁謊,要用更大的屁謊來圓時,你就會看到對方的眼睛不敢直視你,說到大話或謊話時,躲躲閃閃,瞳孔閃爍。
(2)他或她要幫你介紹生意,或什麼的,每次都要出去又吃又喝的,也沒啥結果。你只要跟他說,你把對方買家或賣家的資料,聯絡人,電話給我,你先徵信。只要成交,營業額,我留%多少給你。(因為他就是想賺佣金%,跟找傻B出去幫他擺場面,跟付帳單而已)。
(3)有時候,別小看台流陸流,他們這些手法兜來兜去,真的可以兜出一點人脈出來,那這些人脈,就要靠你自己篩選了,看哪些能用,哪些不能用。有些商人,精的很,明知是台流陸流,也不拆穿他們,可能還有些廉價利用價值(因為典型的台流陸流,不分年紀,就是喜歡貪。貪小便宜)有些兜出來的人脈,其實大多數人都還矇在其中,這些大多是溫和的商人,大概產品有滯銷的問題,希望拓展不熟悉的市場(就給這些流家們,打造了一個屁口水的機會)。

(4)the most important skill is " Go Far Away from them!"

really! God bless you!!

我就是用以上自己從06年跌跌撞撞,在大陸三年半多的看人經驗做總結分析,發現我的眼光越來越準確了。幸好,被流派家門金錢也騙的不多,大多是時間成本。(吃一些小三珍海味,被人利用好台上飯桌的,事後還要幫忙賣雞史骨頭產品的)

以上提供我的BLOG友,僅供參考,沒有單指上述主角為任何人名,若有對號入座者,本人概不負責。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