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3 21:58:26Ally Secret

最近在台灣跟大陸得到的不同啟發

前天帶著外婆,妹妹弟弟,表弟表妹聚餐。
外婆79歲了,這次是第一次我召集大家來
第一代跟第三代聚餐。外婆年紀大了,行動越來越緩慢,
身體狀況也在慢慢的走下坡,還要常常擔心她的女兒,兒子,
婚姻幸不幸福,健不健康,金錢到老夠不夠用。
母愛真的好偉大,擔心掛心到老,到入土,還要擔心都要快60歲的幾個50多歲的子女。

這次回來台灣,看著每天播報不斷的88颱風水災土石流,
活埋了整村,500條人命一夕之間全埋在三四層樓高的土堆中,
每天24hr不斷的新聞播報砲轟,要馬皇團隊下台。看了內容都會背了。
新聞自由真的是一體兩面,好面壞面都很鋒利,真的看怎麼去用,或怎麼被用。
同樣是天災包藏著人禍,2008年5月的大陸四川汶川大地震,
死的超過上萬人,雖然民間頻頻出傳,因為都江堰的引水工程大壩,是在趙紫陽時代,不顧地質學家的反對意見,而為了建立政績的開發,當時地質專家就說過,十年之內,四川周圍必有地質大變動,可能會產生很大無法預料死傷的天災。

但是這些大陸天天連播的新聞都看不到,連網路一有人談論,就封鎖該網站,馬上拿掉言論。大陸所有超過100台的電視台,在播放的全都是溫家寶,胡錦濤,那些團隊官員,勤政愛民,憂國憂民,全力現場第一線慰問賑災,全國與國外,全力募款,人力賑災的畫面。這樣安撫全國驚嚇到的大陸人,全大陸一心,不管是不是愚民報導,但是穩定安撫了一個國家在天災人禍後,死傷的全國民心動盪狀況。去年後來又有陸續大雪雪災,西藏獨立暴動,新疆獨立暴動,就這樣,一面倒正面的新聞報導,協助壓下來燥動不安的民心,穩定了政局。如果大陸變成台灣這樣"超民主""超言論自由""超新聞自由"的國家,我看共產黨早就四分五裂,亡國了。

這邊台灣在天天口水戰罵政府,人民推卸責任,跟人民失業找工作,那邊大陸是政府天天在找機會擴大建設擴大外交,人民天天在找機會可不可以找到工作,賺錢發大財,創大業。再這樣下去,真的,人不亡我,我自亡。


站在民主角度觀點來看,大陸在新聞言論自由上,是個法西斯愚民共產國家,但站在民族主義角度觀點來看,每一次的災難,都是再一次的考驗這個霸道的政府團隊治理國家,以及團結該民族的能力。大陸在實施經濟民主自由主義,政治新聞言論仍然控管住的手法,國力真的越來越強。今年去過上海,北京,深圳,廣州,天津,以及沿海城市的台灣人就一定知道,台灣國力已經衰弱太多太多了,被特區化的時間,客觀的來說,每一次台灣有任何的天災人禍,就實在是越來越逼近了。

一次又一次,台灣在被對岸看著笑話。大陸的CCTV 4 ,每天晚上八點半,都會連線台灣這些料爬子,賣國賊檔的那些評論員,什麼學者的,什麼XX黨的料爬子,每天都在料台灣多爛多爛的爬子,給全大陸的人民全國連播看。大陸人也真愛看,我認識的,就有一堆,每天守在晚上八點半,準備看CCTV 4, 全國連播,海峽兩岸新聞。看了,常常都很想罵XXXXX 台灣這些賣國求榮的料爬子。居然吳三桂引清兵入關為己之私利。

常常大陸人看完每晚的CCTV 4 ,遇到我,就會問我,台灣政治很亂,民心很動盪對不對,所有政府官員都很貪污,對不對?

我們台灣,所有新聞一天之內報導的,幾乎都是70%以上為負面多。在台灣,搶收視率是民營電視台最重要最首要的任務。誰報的最辛辣,誰報的最真實,誰報的最有視覺衝擊力,台灣人才愛看,才看的爽,邊看才可以邊罵的爽,收視率才會高。這是台灣人民的個性,喜歡看戲,看到最後,媒體成了亡國的超級助火線,但是愛看料爬子新聞的台灣人民,才是真正的導致亡國主人翁。台灣這塊地方,如果真的被罵形容的這麼爛,那不要住台灣,去住大陸好了,就會知道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了。

仔細觀察,會發現,這幾天,馬皇的眼帶已經不是一般的大了。我也不是要幫他說話,一個國家的總統,也是人民選出來的,走了一個貪財,說來了一個害命的,說真的,害命的,還不是全台灣人民選出來的,那誰要負責?我想全台灣人民,每個人責任擔一擔,投票的都有責任。弄成這樣子,總統個人的精氣神都耗盡的話,怎麼有辦法帶領一個所謂的"主權國家"繼續往前進行呢?一塊小小的土地都管不好了,一塊小小的土地2300萬人民都不團結了,隨便丟一塊福建省來給台灣管看看,可能整個台灣政權就要垮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