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20:53:57映竹

試婚---2

『那個 那個 鍚 我們真的要回你家住一晚嗎?』
『我們可以在那邊待晚一點再回來也行啊』
我坐在車子望著專心開車的鍚
『不行 因為奶奶她說要與我們聚聚 所以一定要住』
雖然鍚自已本身也知道兩人要同床共枕是滿尷尬
但如果沒有這麼做的話
怕被精明的奶奶看穿一切
才必須演好這一部假婚的戲劇
他也知道她的委屈
但為了奶奶
只能這樣做了
『是喔 沒有轉寰的餘地了』
子晴失望把頭轉向窗外看著沿路的風景
像似在調整她的心情與準備好要如何飾演假孫媳婦的角色


『你們回來了喔』
『 奶奶她從一大早就在等你們回來了吶』
劉母朝著他們兩人使眼色
像似在暗示從那一秒就要假裝是對夫妻了
『媽 你說奶奶在等了喔』
『奶奶 對不起啦 這麼晚回來啊』
鍚看懂母親的意思之後
就大聲嚷嚷 似乎要讓坐在客廳的奶奶聽見似的


『奶奶 我們回來了喔』
他們兩人進去跟奶奶撒撒嬌
『之晴 來來來 給奶奶看看你』
『告訴奶奶 鍚有沒有欺負你啊』
『如果有話 一定要跟奶奶說』
『奶奶我一定讓你靠的』
明明婆婆都會比較討厭孫媳
但是我怎麼覺得好像是顛倒吶
好像奶奶看孫媳越看以中意
一點都不挺自已的孫子
還去挺孫媳
讓我有一點吃味的說
『拜託 你好像是我的親奶奶吶』
『怎麼搞的你好像是子晴的親奶奶』
『這樣不知情的人』
『別人還會以為我是你的孫女婿吶』
『 奶奶 你立場不對啦』
鍚半開玩笑的說
『你在講什麼 之晴是別人家的掌上明珠』
『嫁進我們劉家 我們當然要庝她啊 你知嗎』
沒有辦法啦 因為這一個孫媳是她老人家選的
當然一定疼翻天的啊


『你是有給奶奶下符嗎』
『不然她好像疼你比疼我還要多吶』
鍚和晴跟奶奶聊一下就被趕上房間去了
『奶奶她當然比較愛我啊 』
『別忘了 我可是于子晴吶』
她一邊跟鍚炫耀一邊把行李的衣服拿出來掛
他們在房間待到劉母在樓下叫他們下來吃晚餐才下樓


『來來來 難得你們小倆口回來 大家通通快坐下別忙了』
『子晴你來坐奶奶旁 讓奶奶好好給你補一下』
『我那個憨孫一定不會給你進補的 』
『把你養成這麼的瘦』
奶奶招手要子晴坐他那邊 一邊數落孫子 一邊給孫媳挾菜
『奶奶 你這樣說 好像我都在欺負她』
『我有點懷疑我一定不是你的孫子 她才是你的孫女喔』
『你這個憨孫 你好膽在說一個字 你就沒有飯吃了』
奶奶她也配合鍚
兩個一搭一唱好像是在唱雙簧
大家和樂融融吃了一頓天倫之樂的晚餐


吃完晚餐之後
子晴扮演了乖孫媳的角色洗碗去了
洗完之後
奶奶要讓他們小兩口培養更多的感情
要鍚帶子晴去外面逛逛走走散個小步
奶奶望著他們兩人的背影
越看越覺得他們非常的速配
『子晴 謝謝你今天的表現』
『謝謝你當個襯質的孫媳 讓奶奶整天都眉開眼笑的』
『讓奶奶完完全全看不出任何的破綻』
『真的很謝謝你』
鍚他打從心裡的感謝她
『你不要這麼說啦 』
『奶奶她真的很疼我』
『所以讓她高興是應該的啊』
『不早了』
『我好累喔 好想要睡覺』
『我們回去好嗎』
子晴今天一大早就跟鍚回家
忙了一天真的累翻了
『恩 我們回去吧』
他第一次牽起她的手
一同走回房間裡

待續


上一篇:試婚---1

下一篇:오 빠-----12(未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