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5 09:01:09orangebach

音樂無關的瑣事兩件

前幾天跟瑜珈教室樓下的警衛聊天,她曾因嚴重車禍導致腦部受損,沒辦法做正常工作,從會計變成警衛。這兩年她進步很大,最近她想要讀書,希望閱讀能幫助她再進步一點,然後可以做再複雜一點的事情,賺多一點錢。

她很沮喪地跟我說,她沒辦法讀書讀很久,覺得自己很沒用。
我問她讀了甚麼書。
她說她讀雜誌、報紙,看新聞,覺得要知道現在世界發生甚麼事情,這樣比較跟旁人有話題。
我說,你如果要讀得下去,就要挑自己喜歡的主題讀,隨便甚麼都好,明星、美食....千萬不要為了讀而讀,這樣很難讀得下去。

她說,可是我不知道自己對甚麼有興趣。

「喔,那就先找出自己對甚麼感興趣啊,是不是?不用急」我說,「你比很多人反應都快多了」。

最近我剛好同時讀兩本傳記,一本是李希特的自傳,另本是Nike創辦人Phil Knight的自傳,感覺差真多。

李希特的自傳就是會讀得忘了時間,讓我覺得四五百頁讀完都不會是問題;Phil Knight的自傳讀著讀著就是開始數頁數,同樣是四五百頁,就有種讓我跑馬拉松的感覺。一個有興趣,一個沒興趣,差別實在太大了。

昨天在誠品音樂看到架上擺了Patty Smith傳記的中文版。我也在想為什麼李希特的自傳沒有人去買翻譯版權?我不覺得這本書翻成中文會賣得比Pattie Smith來得差,還是我是用粉絲心情想得不準?

還有件事情,寫後面一點、隱密一點,因為應該不是那麼多人感興趣。

最近UNIQLO有款商品瘋狂熱賣:無鋼圈胸罩。

基本上過往胸罩只有運動胸罩無鋼圈,其餘所謂「胸罩」的「胸罩」都有鋼圈,有鋼圈就是為了要讓多數組成是脂肪和水分的乳房堅挺。

堅挺並不是為取悅男性,某個程度上也是女性專屬的一種自我要求,真正的意義是在對抗地心引力,真正根本堅挺之道是靠運動,大量而有效的擴胸、肩頸運動,加強胸大肌的強度,把胸部提起來,這是對抗地心引力的終極之道。

鋼圈就是一個輔助器材,像騎腳踏車要有輔助輪一樣。唯獨運動的時候需要更強的固著工具,所以使用強力彈性纖維、包覆性的方式,讓胸部穩定。

現在女性為了要解放、要輕鬆和舒服,於是拋棄鋼圈胸罩,奔向無鋼圈胸罩,照理說運動要加倍才是,但又不運動,胸部下垂的情況一定會更嚴重。

我是反對穿無鋼圈胸罩的,扣除運動胸罩。原因很簡單,胸部外擴不好看,對女性的美麗大大減分。

我同事跟我說,她胸部很小,沒有外擴的問題。錯!大錯特錯!
只要有胸部就要防止外擴和下垂。

外擴和下垂是不分尺寸的!

女性就是要追求美麗,因為美麗是對自己負責,至於美麗的標準,要靠自己定義,而不是外人的眼光。

上一篇:瘋子Terry

下一篇:好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