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3 00:08:49阿龍

Walking Tour - 南橫之旅2

(圖/紅葉溫泉外)

一早起床,我就開始整理行囊,準備要離開紅葉溫泉區。本來是要五點起床的,可是實在有點睡眠不足,所以到六點才勉強爬起來,那可惡的隔壁帳家庭,實在有夠吵的,昨天他們聊到12點,害我被吵醒之後就失眠了好一陣子,可惡!全部整理好大概已經七點左右了,我和紅葉溫泉留下最後一張合影之後,就繼續我的旅途。
(圖/紅葉溫泉俯照)
(圖/鹿鳴橋上景色)

一路上我開始先到鹿野鄉,因為我完全沒有摳摳了,天啊!經過路鳴橋的時候,忍不住就停在橋上拍起照了,真的很漂亮的縱谷風情。之後去了鹿野市區買了一罐舒跑跟大亨堡一份,我就在路邊喀起來了。然後我就繼續往北騎,目標是南橫入口-海瑞鄉。沿途都是很優美的鄉間景色,可是跟台南鄉間景色有很大的差別,這裡的鄉野風情感覺很自在,沒有太大的壓力。而南部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會覺得何時何地去,大家總是都很忙碌吧!可能是農忙時間未到。這裡有多漂亮呢?看吧!隨意照的電線杆,都可以交錯的這們自在。
(圖/悠閒的電線杆)
(圖/南橫的一開始)

接著我就到海瑞鄉了,一進入海瑞鄉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加油站,哈哈!可是天真的我以為,後面應該還會有就繼續往前騎了,這讓我錯過南橫公路的最後一個加油站。進入了南橫公路,我看到電子刊版上面寫著,「南橫公路 全線暢通」八個大字,忍不住高興的大叫,本來還想著前陣子有下一些雨,不知道路況如何?今天看到這八個字,心中著實放下了一顆大石頭。一進入南橫所見的景色與山下簡直是兩個世界,這裡的高山繚繞程度比起北橫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這裡的山動則兩三千,跟溪谷之間的落差都不在話下。前10分鐘還在新武(標高412),才過了一段路馬上就到了利稻(標高1068公尺),一路騎只會覺得這裡真的很美,還好有專心騎車,不然就滾下去溪谷了。到了利稻,我就進去部落裡面準備要找加油的商店,因為根據我兩天以來的計算,我極有可能在半路就會沒油,為了不要變成在南橫推車之旅,當下就去加了油,心裡也比較安心。
(圖/利稻的部落風情)
(圖/南橫一景)

過了利稻,南橫公路就要一路飆高到兩千公尺的程度了,沿途遇到兩位外國人,我親切的跟她們打招呼,因為他們是騎腳踏車,夠猛吧!有一天我也想試試看。繼續往上一直走,這裡的風景已經到讓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的境界了,山、雲、路、陰影,交錯而成的畫面,真的不是蓋的。到了向陽,我已經騎了大概一小時多了,所以我就在路牌的旁邊空地休息,結果在這裡發生了超慘的悲劇,因為肚子突然翻滾了起來,為了避免等等的路程肚子繼續作怪,我決定偷偷的在旁邊草叢解放一下(我不是故意的,但是真的很急),就當我一切解決完之後,我繼續準備出發,過了一個彎道,就真的只是一個彎道,我看到了向陽國家風景區,天啊!站在那裡是可以看到我剛剛大便的地方耶!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忘了紀錄向陽的高度已經到了2312公尺了。
(圖/向陽路牌)
(圖/向陽雲海)

向陽的雲海是最有名的,而且我也看到這裡有可以到嘉明湖的登山口,告訴緯嘉他應該會很開心吧!嘉明湖是一個高山湖泊,聽說很漂亮,我想這次來探路,下次我應該會想要去吧!我在向陽待了一下,原本想要上去上面的看台的,可是因為天氣不好也無法拍照,所以就沒上去了。上去大概要花30分鐘吧!
(圖/照片中的山壁有條路 那是南橫)

繼續向前走我稱之為南橫天險,有多天險呢?這是那裡的照片。(未完待續...)
童軍社正妹 2006-05-17 20:45:08

回應你下一篇

「北七」............................凸

(本來想友善地留個言 感謝你做的畢業光碟呢!!
果然...我們的交友風格還是走互賤對方比較實際.......無言)

童軍社正妹 2006-05-08 00:24:20

會把大便拍下來的人

真有你的風格阿.......(無言)

版主回應
嗯嗯..
你想要嗎??我可以給你
2006-05-08 23:13:14
大目美女 2006-05-03 18:23:37

你大便那段......好北七唷!哈哈哈
如果我在向陽國家公園往下看到有人在大便擦屁股,
感覺一定很......
只能說你真的太有勇氣了!!!!!

版主回應
人總有極需的時候..
不過我不好意思說..我有把大便拍下來...
不好意思放上來(.......)
2006-05-04 01: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