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2 00:35:26阿龍

Walking Tour – 南橫之旅1

(圖/南橫一景)

在經過一番的家庭革命,2006年4月29日的今天,我還是選擇出發。雖然心中還是有愧咎和無奈,可是我選擇跟著心裡的感覺前進。

今天早上九點我從被窩裡鑽出來,刷個牙順便讓腦筋運作一下,猶豫了一下,就揹起背包出發了。騎著腳踏車(酷斃了,背大背包騎腳踏車在市區),結果那台原本就孱弱的腳踏車在接近終點站-租車中心約2KM的地方,就拋錨了(他的踏板掉了…)於是繼騎單車背大背包,我又背大背包再台南市區走了十幾分鐘,加上上次我在台北坐捷運,我相信我成功的挑戰了世俗的眼光了,呵呵。
(圖/這次一同遠征的小鐵代替品)

到了租車中心,那裡的小姐問我要騎到哪裡,為了不要把他嚇死,我跟他說在台南附近,但是我會騎山路,請他挑一台好車給我。之後他真的有交代牽車的人給我一台好車,拿車的時候我還在三確定這台車真的可以嗎?牽車給我的人跟我說這台車之前還有人騎到墾丁耶!我為為點了頭表示同意,然後心裡OS那台東應該也可以吧!

(圖/從屏東看台東)

十點多,我開始往台東出發,為了不讓家裡擔心,我先走南迴公路過去台東。所以一路往南騎,每50KM小小休息一下,大概在高雄跟屏東都各休息一次。到了屏東還一度出現陽光,讓我高興了一下,可是馬上又不見了,真是失望。沿途一直騎,風還算不大,我頻頻往東邊的山頭望去,有很厚的雲層,很怕那邊正在下雨。

(圖/南迴公路的開頭)

到了屏東楓港我加了油,順便小小的休息一下,準備上南迴公路。於是我開始戰戰兢兢的走上南迴,一開始的風景不錯,可以看出來是沿著某條溪谷開的,接著沒過多久,大概騎了一小時左右,就到台東了。真是完全出乎我意外的短。
到了台東,那一邊是山一邊是海的景色真的很棒,我停在不知名的海岸旁邊,開始休息。在那裡拍照,感覺海聲很平靜,但是天空卻是灰灰的。不過沒有下雨就是上天對我最大得恩賜了。我在那裡撿了兩顆很特別的時頭,然後偷偷的撒了尿,就開始準備離開了。一路又開始往北走,到了台東市還經過了台東高中跟台東大學(其實就在對面而已),也順道留了像。



(圖/台東的海邊)
(圖/紅葉國小一景)

約略下午五點多的時候,我終於到了今天的終點站-紅葉村。紅葉村是個很安靜的布農族部落,最有名的無非就是紅葉少棒隊了。紅葉國小是部落裡的唯一一所學校,很多部落都是這樣的。但是從學小整體的外觀和硬體設計就可以知道,少棒隊是他們的驕傲,有棒球場,有棒球休息室,還有棒球展覽館,挺酷的。接著我就在街上慢慢逛著,感受一下夕陽不見了部落風情,有人在唱著卡拉OK,有人在門口聊天,真不錯!路上除了有野狗,還有野羊(你看小黑跟小棕哥倆好),真的不蓋你喔!他們看到我的反應是先後退到安全距離,然後一直看著我,跟野狗反應真的很像,只差他們沒有咩咩叫而已(就算叫了應該也沒有威脅性吧!只會覺得更可愛。)然後我去派出所問警察杯杯這裡可以搭帳嗎?他說請我去紅葉溫泉區那裡有露營場,所以我只好放棄在這裡搭帳的念頭,我可不想被驅逐咧!

(圖/小黑和小棕哥倆)
(圖/我的小窩)

到了紅葉溫泉露營區,我就開始搭帳然後煮晚餐(感謝建緯的爐具),雖然只有一個人,但是體驗起來也不錯。我趁著這個空檔寫下今天的日記。但是隔壁的小孩超級吵的(可惡!我的安寧。)就這樣一天就過完了,很平靜但是很充實。

(圖/我的晚餐)
童軍社的「正」妹 2006-05-08 00:13:27

禿~我正準備要睡覺 突然想起你去早上居澤老師說你來南橫

才看了一篇 就覺得你帥斃啦!!忍不住留言了!!

好樣的!!!!!!

(非常友善的留言吧!)

版主回應
謝謝你喔..
帥斃了..這句話很動聽^^
2006-05-08 23: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