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1 13:25:13隨風

加里山活動

自從當兵後,好久沒有再爬過隔夜的山了,這次爬完苗票的加里山後,覺得自己對爬山的感覺,還是和以前一樣沒變,登山活動真的是一個挺特別又有趣的活動,但可能是限制在自己較熟的人的範圍內吧,不然感覺差挺多的。

趁這次初響活動,和以前在大學時,一起爬山的各屆學長姐、同屆及學弟妹,來個三代同堂大登山,突然以為自己好像變成大學生在爬山時的感覺,挺懷念也挺有感觸的。

雖然經過了許久的時間,在山上,每個人所突顯出來的個性及角色,仍然是一樣的感覺,活潑的很活潑,不多話的就不多話,所表現的個人特色及態度,和以前簡直是一模一樣的,而自己也是有自己的角色及位置。

在別人的角度,或許自己應該被看成是一個有某種特質的角色吧,只是自己也很難感覺到那是個怎樣的感覺,對自己而言,自覺自己在整體上看來沒變,但想法及態度卻想一直試著改變,或許別人看起來沒差,但至少自己看自己時,是有變的,且能做的更好一點。

和他們爬山除了很有趣外,也因為很熟,偶爾會聽到他們對我做某些事的評價,這當然不一定能馬上知道,只能類似像八卦的方式,才知道原來如此,而有些更細微的事,可能經過很久後,才曉得有這麼一回事的,因為自己真的常常對事情的發生,有並不是很敏感的缺點,而這樣的情況,可不是參與和其他外人的活動而能得來的。

所以,對我而言,登山不只是登山,而是一個自我學習的場所,學著如何控制自己,學著試著去體諒別人,嘗試著去學習關心別人。由於上天的確給了我一些爬山的天賦,或許比別人強一點,但對人與人的相處方面就挺弱的,登山就變成了,學習貢獻及應用自我能力並學會與人相處的地方,有點應用自我優點及改善自我缺點的味道在。

煮晚餐時,學弟無心的將湯水倒到我褲子上,雖然整體上的處理過程是沒怎樣,但自覺自己還是有點怪學弟的意味在,感覺自己只做到一半的感覺,我只花時間壓曳自己內心不要有不爽的情緒波動,但卻沒跟學弟說沒關係之類的話,及對小勻給我衛生紙說謝謝之類的話,然後之後又刻意說要去烘衣服等之類的話,自己想想,這代表自己內心的包容程度,真的是很小很小的,因為自己明知可以處理的更好,但偏偏又不去做,是心胸狹窄了點,這細節其實可以做的更不一樣才對,讓氣氛更輕鬆才對,只是自己還是太嫩了。

之後,整個爬山過程,其實都覺得挺ok的,天氣也超好,最後就護著小勻的朋友下山,幸好我同學有借她登山杖,不然的確挺慘的,因為路程是有點超過她可以負荷的狀況,但也幸好對方也是還能撐的那種,不然會更晚下山吧。

雖然如此,好的一面就是對方登山能力大增,連加里山那種路都上的去的話,大部分一天來回的山都沒什麼問題了。

這樣可以大聚會的登山活動,的確非常難得,或許從畢業後,就不敢去想象會有這樣的機會吧,感覺只有還是大學生時,這樣的盛況才有,沒想到畢後這麼多年,還可以參與到這樣的活動,真的算是幸運了,且老天也超賞臉的,這次的活動真的挺棒,有雲海、有星星、有月亮、有神木、有溪水、有山及有大家,好像時間又回到了過去。

本以為下山後,應該就吃吃東西就結束了,沒想到還去吃了南庄某當兵學弟的大餐,而且還挺有淵緣的,就自己在休退中認識的學弟,當兵就睡在我旁邊,又和我同學很熟,然後就順便跑去吃一頓,真是非常特別的ending。

爬完山後,在感情方面,又有另一種特別的感觸,就是以為衝動式的喜歡,其實就是當時的衝動罷了,但現在卻覺得並不是這樣,好像是一種從第一次見面的感覺,而那感覺自己歸類成衝動式罷了,可以淡掉,但卻覺得不會消失。

目前活了二十幾年頭,也認識了挺多女生的,各有其特殊狀況存在,而真正自然會記在心頭的,卻只有三個女生,其中兩個是社團的,另一個則是學筋絡認識的,她們三個和其他人的最大差別,就是有緣份的話,至少會毫不猶豫就接受的程度。

不得不承認都有喜歡的感覺,只是歸類的角度不同,但只能以一對一來講,三個同時存在,卻無法同時想三個人罷了,都是挺特別的感覺,這就是生命的一道軌跡嗎?不只存在於過去,也出現在現在,未來會如何,就不想想太多了,至少都是好朋友,不是嗎?

因為考上真理大學?因為參加了登山社?因為在第一次大山的舊傷?然後注定了所有的命運似的,如果沒去讀這間大學的話,或許整個人生就不一樣了,但卻又是注定的了,這就是緣份吧^^

假如能保有目前的想法,大學從頭開始,的確會重新做一般抉擇,但目前的想法卻又是因為以前的那些想法及抉擇的結果,如果每件事都能早知如此就好了,那會有何必當初這種事情,所以這就是人生吧。
伊莎熊 2006-12-13 00:02:32

對了!我要謝謝你,也替我同事謝謝你幫我照顧她囉!他非常感激你,我也不好意思幫你添了麻煩,但在陡坡上,走前面也真的無法跟他講太多點怎麼踩,從上往下看不到說~....

版主回應
不用那麼客氣啦,我只是做我能力範圍的事罷了,一點也不會麻煩,反正就互相幫忙囉! 2006-12-13 10:27:02
伊莎熊 2006-12-13 00:01:01

很驚訝你沒對學弟生氣,跟以往差很多,如果是我我的話,也稱不上是生氣,但是我會大叫碎碎念醫番吧!你的處理方式其實算是過度壓抑了吧!至少我會很生氣~所以很佩服你把情緒壓下來
但被灑到的人又不是我,所以只好裝做不知道囉!
=”=

版主回應
那傢伙連自己用的也不知道,最後自己在驚訝原來是自己用的,然後就沒下文了,果然是年輕人= =’a 2006-12-13 1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