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17:50:04隨風

碼礁古道及內心的戰爭

昨天去爬陽明山的碼礁古道,也是超級老人路線,在早上出門前,先看一下網路的氣象,並查看外頭的天氣,都不錯,就直接衝去約定地點了。結果,自從接到小瑛的手機,知道大家的狀況後,知道大家都在來的路途上,且也不知誰帶塞,連雲也一起飄了過來,哇~~~~我可是沒帶雨傘的。

本來在考慮下雨還要不要爬的,但不知怎的,還是坐車上去看看,幸好山上天氣還算不錯,有雲有風有太陽。

學妹真是用心,連泡茶工具都有準備,還有打牌工具呢。嗯~~~~爬山,就這樣一直走吧,好像散散心的感覺,所給予的影響是無形的,但一個人爬的話,就會覺得挺無聊的,所以可能是一起爬時,才有特別的功效。

下午就直接去公館吃特別的燒烤,應該算是為小豪送行吧,難得放一天假就從台南上來,卻當天又要衝下去賺錢,所以就順著他的意,去吃一下東西。雖然幫他撓人來,不過可能太過臨時了,所以其他人都沒空,因此去吃的也是去爬山的一群人。

晚睡加早起兼爬山,且整天沒休息,回家坐捷運時,就直接睡著了,如果小達沒叫我的話,那應該直接到淡水了吧。不過,到家時又不會太想睡了,雖然還是有一些睡意,或許是在捷運站有休息到一點才這樣吧。但當天,還是很早就上床睡覺了。

~~~~~~~~~~~~~~~~~~~~~~~~~~~~~~~~~~~~~~~~~~~~~~~~~~~~~~

會讓人心情不好的事情,我分成兩種,一種是關於感情的事情,另一種則是除感情之外的事情,而這兩者,以前者更煩人。

感情的煩,是理性和感性間的問題,非感情的煩,只不過是事情不順利的問題,就像最近的打工,就不是找得很順利。

如果確定是感情的事情時,的確就會很煩,因為理性及感性,老是會因此吵架,就如同男人和女人的吵架似的。

平常的話,任何事情是以男人在做主來掌權,女人通常都會順著男人的意思,但只要牽扯到感情的事情,就不知女人是那根筋錯亂,就會和男人爭執起來,且有可能掌握主控權。

一種是男人不得不順著她,因為她是女人,且男人不放棄的話,只會沒完沒了,且就只有感情的事,女人才會變得不可理喻,而其他的事就較少管了,這對身為男人的我深感困擾。

我知道彼此之間,不是以誰輸誰贏才是道理,而是要用更好的溝通方式,使彼此都能和平相處又互相接受,因為男人有時太過於實事求是,不注重女人的感覺,女人則是會過於鑽牛角尖而認不清現實,都有好有壞,但一樣都不是很成熟的想法,如果不好好溝通協調、了解彼此,就會常常在生活上發生問題,且彼此又那麼密不可分,誰贏了對另一方並不定有好處。

這是自己內心的戰爭,一個理性和感性的戰爭,或是男人及女人間的戰爭,且還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當然死也死在一起,而在這麼親密的關係下,卻還是常常意見不合,真是苦了我這個主人了。

有如第三者的我,職業應該是男女問題的顧問吧,也算是他們的真理,但卻知道有許多事,是連自己也不懂的,所以無法教導他們應該怎做才好。

所以,這算是我常常困擾的地方,庸人自擾吧,內心的矛盾,始終難以解決,有時我會故意不理他們,偷偷跑去別的地方玩玩,看是否能轉換一下心境,或是發現更好的方式,再回來跟他們分享。

當我在某時刻,狂彈吉他時,應該算是自己煩悶的時候吧,等下繼續狂練,希望把「卡農」練強~~~~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