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5 00:22:01至尊天王

2006.10.04..九小時流逝.隊服出爐..累得半死.換不到一句讚美

2006.10.04.天氣晴朗..風很大的一天

今天下午一點於原定計畫前去台北市哈摩製作隊服..
一點十分才到智光的我..停下車..等炳禎索取隊服訂金5000元後..我們四人出發
我與..致豪.鵬翔.孫碩..等四人..撘上公車前去台北市..
經過四十分鐘..到達了..哈摩三點才開門..所以我帶著四人去(建弘書局)
直奔..圖片區..開始找尋所有可能使用到的圖案..我帶像機.一一拍攝存檔
花了近兩個小時..才將可能用到的二十多個圖案..一一拍攝..
我也買了本新書..才不讓店員懷疑..我門來翻書不買書
離開書局..步行至哈摩三分鐘就到了..上了六樓..
行政小姐已經來了..招呼我們後..拿哈摩提供的圖庫..我與正副隊長
再挑選了五個圖騰..剛好此時肚子餓..下樓買了滷味..果腹後.
就讀世新大學的設計師..知道與我們有約..趕忙從景美衝過來.
人一到.就開始幫至光優先挑選圖騰...光是修圖..在現場的人一定知道.
要花非常多的時間..要向他門這樣專業的人才有這樣的速度..
要是我們一天一夜.恐怕難完成..

鳳凰..海豚..海錨..蝙蝠..眼鏡蛇..成了正副隊長的最愛..智光儀隊新隊服
就由這些圖騰所組成...經過深思熟慮.開會決定..由大紅色以及粉紅色.
成為今年的兩件隊服的主色..
而五點四十分..海山也到了..由另伊位女設計師幫忙設計海山的新隊服
由隊長決定了所有的圖騰後..決定..大紅色..水藍色..成為海山今年的主色
而圖騰為..三星所組成的流星..搭配海錨為正面主題..
背面則是由兩個大翅膀夾著(我海儀喲)的中文..英文..日文..等三種語文
成為今年海儀的主題

製作隊服本來就會花掉許多時間..我們只是動口..設計師要動手..誰比較累
加上很吵的某三重的某所高中..真是沒家教..整的小空間..被他們打撲克牌
吵得不像話..連講話都很吃力..格調真差的一所學校

將近九點十分..才終於完成200件的隊服製作..智光120件..海山80件..
剛剛好兩百件..教官那頭的電話聲不斷..一直催促我們要快點..
我們已經最快了..撘公車.回到智光..好心的隊長(陳致豪)將新圖案.圖騰
給教官欣賞一下..他們努力了九個小時的精心傑作..
換來的是一陣子的不認同...
我回應..要給孩子自己多點空間..
也遭到不認同.
最後..我火氣來了..口氣越說越重..遭到..揚秉植.組長的勸阻..
我想..我無話可說..也不想說..因為這就是..智光..
當楊秉植組長脫口而出..(你來到這個學校就要*入境隨俗*)
也因為入境隨俗..我努力了學習一年半了解整個智光的行政模式
一開始..還有許多不懂..慢慢的習慣..到現在..已經知道哪些是我該碰的
哪些是我不該碰的..我拿捏的很好...只是一件隊服
樣式要教官決定..
收服裝錢要教官收
廠商要教官決定
連圖騰都要教官來決定.
我聽了..這一番話..我什麼都不想做...只想大笑...一個小時..
實在是..好笑到不行...這不就是..芝麻綠豆大的事
據我所知..目前..今天去製作隊服的十所高中..沒有一所是要教官來同意樣式
顏色..廠商的..
我當然想笑..不但想笑..還想請記者來採訪..這八古的文化.居然現在還生存著
我支持(髮禁).是因為儀隊要呈現的是精神..氣勢..有紀律..
製作隊服.不就也是如此..希望大家不要穿的不一樣..沒紀律..沒氣勢.
根本不像儀隊..好管理..有榮譽感..
加上智光有便服日..上我的課..一律要求整齊隊服..有錯嗎?
教官決定的圖騰..大家會支持嗎?

回到教官室..一個小時的溝通..越講越火..根本懶得講..根本懶得說
教官越想說..我口氣就越差..才讓秉值教官出來勸阻..把孩子支開
讓大人單獨聊聊....晚間.十點半了
秉禎大概知道我不太高興..說了一句..(我們的交情根本不用如此)
我也想說一句..要不是我們交情好...我連智光都不想繼續帶了..不是嗎?
加上早上11點的胡安邦老師的引薦下..莊敬高職..找我談合作的事
希望我先幫他們帶軍歌..甚至要槍來表演軍歌比賽..
我都沒有給個正確的回應...
一是...現有的三個團隊.時間要大挪動..
二是...若是接莊敬..一定要放掉一所儀隊
三是...我手上的活動多到不知道怎摩接新學校..
所以都用..我考慮看看..拖延戰術..等我考慮清楚..再說吧

十點半開著車帶著.冠霖..回板橋了..一路上.
可以想像的..靜..我跟冠霖.沒什麼話說..因為冠霖知道我的難處.
不過..我有個初步的結論..
海山儀隊的孩子..自主性較強..主動..認真..懂事..貼心..思慮周詳
智光儀隊的孩子..依賴性重..被動..組織能力差..一樣的貼心..認真
差別在哪...
因為智光..上級什麼都給孩子..要什麼給什麼...讓孩子少了一層自主性
海山的孩子..要什麼沒什麼..什麼都要自己來..所以變成.一個組織力強高中生

我想..即使是大學社團..都是讓來子領悟不同環境中的險阻..
遇到了..怎麼解決..
有句俗語說的好.....天天.年年.給他魚吃..還不如教會他怎麼抓魚..釣魚
不是嗎?

我累了..九個小時的折磨..沒聽到讚美就算了...還要如此這般
被罵的正副隊長.心裡一定不是滋味...
沒關係..當作這是成長的一環..多一份歷練..多一份抗壓性..
一種米..養百種人...都要去適應..因為...要懂得...(入境隨俗)
隨遇而安吧.

既然都成定局了..也沒什麼好爭辯的了..
大人的世界..大人的事..就交給大人去處理吧
16.17歲就去玩十六七歲該玩的世界吧...

我的心....慢慢..慢慢..慢慢的..累了..寒了..死了....
因為...我越來越相信..當初海山..趙國鑑組長..再我進智光兩個月後
所說的一句話..
前面只是蜜月期...(現在..你的蜜月期已經過了)
我相信了...我真的相信了...因為我親自證實了
那些人的嘴臉..我早就看清了

人類的醜陋..是因為時間越拉越長
人類的險惡..更因為你看清了事實
人類的極權..是因為越來越欲求不滿

雖然那麼多不開心..總有件開心的吧

我離開台北要撘公車回去的當下..遇到了倒扁的活動0...我跟著去起鬨.
拿起標語..與幾名老外..一同揮舞著標語..拍照..聊天..
這大概是我今天最快樂的時候吧

而今天的照片..有爆笑的別校隊服..我們借穿我拍攝的..
以及倒扁當下的照片..連外國人都拍我喔...
尤其是美國人..因為我手拿美國..國旗...倒扁不分國籍囉

今天實在是..有理說不清的一天
我智光的聘書已接.回函條已繳交總務處..我會認真到聘書截止的那一天..
所以不要再問我是否繼續待在智光
我的能力有限..況且我只是教練
所以別寄望我能有多大的能耐.

我若不在智光.我會提前告知..我最敬愛的..管主任..以及羅校長.
你們別再為我擔心了..
因為..我的抗壓性..一定比你們來得強上百倍
相信我..就是相信你們自己..

多幫我加油鼓勵..會來得實質一點...QQQ

待續..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沒什麼過不去的...不去想他..不去理他.
不就什麼事都沒了嗎?

做自己份內的事...教官那麼愛管..我就以後..什麼都丟給他管..
直到他喊沒空..喊苦..我們在說吧




待續..


記得去首頁按個推薦..按個鼓勵吧

Q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