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0 17:21:20ㄚ靖

12個大福餅

下午的我看了【村上收音機】。剛好看見,真是難得的機會。我喜歡他薄薄的書。好顯本來要去的誠品沒去,才能巧合的發現這本書。要是有人覺得圖書館跟誠品不都一樣,都是看書的地方呀!但對我就不同,我在誠品最多看兩本書就疲憊不堪了,可在圖書館就能睡覺、又能在累的時候下定決心把還沒看但想看的書借回家。(誠品只有把它們買回家的選擇或下次在來)我一直覺得能遇見想看的書是很機運的,跟緣分一樣,擦身而過可能就在也沒有機會了。所以我都有大量借書回家的習慣,因為我總覺得錯過之後也許就在也看不到了。
又回來正題,我在看著那本書的時候,一直覺得很開心,也很好笑。或許是因為剛好是薄薄的書的關係,又或許我旁邊有了很多本等等要借走的書的關係。(因為可以看很多書就會很開心)我就這樣一邊看著一邊笑著。我只要看完他的書就會不知不覺被他給影響,會寫著相當長的字句。一邊看一邊想他的生活真是好呢,很愜意很悠閒,「當個作家真是好」。不過換做是我就很痛苦吧,會生活在寫不出東西的痛苦中。
我還記得裡面寫到鮮紅謊言的事,哀呀,被12個紅的大福餅塞到嘴吧而窒息還真是件讓我忘不了的死刑法。我很容易忘記事情,怎麼樣也記不起來。(但這不包括學校要考的啦,不然就真傷腦筋)一般來說大體都記不得詳情,不過那個大福餅的事倒是記得。書裡都是很輕鬆的事啦,絕對不是都在說死刑,只是剛好那頗有趣的,才讓我記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