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8 12:19:20秋人

【春日遇見花】12

【春日遇見花】。秋人

 

  當我用過餐,管家也通報香織已經到了,現在正在茶室裡等候。

  我走近時,看見她趴在窗邊看著院子,身上穿著粉色的連身洋裝,看起來很單薄,完全無法阻擋漸漸寒冷的季節。

  「妳穿這樣會感冒的,香織。」我說;管家就跟在後面,俐落的上茶,然後靜靜退出去。

  「柳!」她喜悅地回頭,看我穿著一襲隨性自在的和服時,唇角勾起一抹笑意。「沒想到你會請人邀請我過來,這還是第一次呢!」

我打量著她──是的,香織是一個光用看就覺得很舒服的女孩子,而且做事俐落,對花的種類也很了解,每件事情都能很有條理的完成,這樣能幹又美麗的女孩子確實是很吸引人。

  「是嗎?」

  「每次我都不請自來,像是送花材來,還是拿一些新品種給你看之類的,要先找好藉口才能夠來見你……」她白皙的臉蛋很精緻好看,像是上好的白瓷那樣賞心悅目。「今天你是第一次邀請我來!」

  「聽起來我是一個蠻糟糕的人。」

  她調皮一笑,故作生氣狀。「那你有反省嗎?」

  「有,但不知該從哪裡開始反省。」

  「討厭啦!柳,你用這種表情說那種話一點說服力都沒有!根本就是在捉弄我嘛!」

  捉弄?我有嗎?剛才我明明是很認真在回答她的問題,為什麼卻變成我在捉弄她?

  「柳只要保持現在這樣就好。」她彎眼一笑,注視著我。

  「我會老。」

  她又笑了起來。「那我跟你一起變老,然後,我們一起數皺紋,直到哪裡也去不了。」

  這樣的眼神,很熟悉,因為就在不久前,也有一個女孩子一直用這樣的眼神看著我──為什麼我以前都沒注意到香織也是用這樣的眼神在看我?而是在我和一個女孩子重逢後才發現,原來這樣目不轉睛、深深看到靈魂裡的視線,是那種想要一輩子在一起的心情。

  「柳?」她上前握住我的手,看出我心不在焉。「你怎麼了嗎?聽說你今天整天都在插花室裡,是不是累了?」

  我看著她不著痕跡地靠在我的肩上,嬌小的肩膀,細白的頸子,事實上是一個春色無邊的角度,但我卻想起那只是握到我的手就緊張到臉紅結巴、甚至驚慌到愈描愈黑的表情──

  「香織,我的肩膀很酸。」

  她連忙坐直,表情驚訝得像突然被拒於門外。「對、對不起!」

  「因為練習了一整天,我有點累。」

  「是因為發表會的日期近了嗎?」她擔心地看著我,卻不敢再靠近。「你不要太勉強自己,健康最重要。」

  「這我知道。」

  「那……那沒事的話,你就去休息吧,我先回去了。」

  我看著她起身,優雅的姿勢與直樹走路的模樣非常相似,彷彿是一株美麗的蝴蝶蘭那樣,讓人喜歡。

  「香織,我還沒說我請妳過來的事情。」

  她眼睛張大,像是表錯情似的尷尬一樣。

「上次妳跟我提到新育種的花苗已經抽莖展葉,我想知道什麼時候能拿到練習用的部分?」我看著那張呆愕的表情,起身將手放在她肩上。「畢竟新育種的花,能事先讓我看一下最好。香織,妳有在聽我說話嗎?」

  「啊,有,我聽見了,等我回去確認後再跟你說。」她連忙漾笑,似乎有些沮喪的樣子。

  「妳怎麼了?」

  「沒事,還有別的事情嗎?」

  我搖搖頭,看著神情顯得很不自在的她,心想剛剛是否有說錯什麼讓她這麼失望的話。

  「那我回去了。」

  「我送妳到門口。」

  她轉身擋住我,搖了下頭。

  「柳,你好好休息。」

  「沒關係,只是送妳到門口……」

  「不要施捨我這種溫柔,柳。」

  施捨?「香織,我沒有那種意思。」

  「我知道,因為貪心的人是我,因為我一點也不想要你這種對每個人都一樣的好,我要你更特別的對待!成為你心裡最特別的存在!」

  我訝異地看著第一次對自己這麼大聲的香織,心想她現在真的需要有人給予最直接的安慰,但我心裡卻發現,那個人不是自己。

  面對丟棄自己面子、這樣大聲要求自己的香織,我沒辦法,甚至連一個禮貌性的親吻也做不到!

  「對不起,香織。」   我無法安慰她,只好道歉。

  她在我臉上搜尋著,像在找一絲希望。「柳,我不需要你道歉,只要你能夠多喜歡我一點點就好了,為什麼你不喜歡我?」

  「不是這樣,香織。」我並沒有不喜歡,或者說也沒有喜歡的心情。

  「為什麼你會辦不到呢?」她垂下眼,幾乎是語帶哭聲。「是不是因為我還不夠好?」

  「不夠好的,是我。」我說,對那張心碎的表情吐不出任何溫柔。

她深深地吸了口氣,眼眶紅紅的,但眼淚沒有掉下來,仍然是很美麗好看的臉蛋。

  「我不會放棄的,柳。」

  「香織?」

  「我絕對不會放棄的。」她用力說著,轉身走出去,管家就在廊上等候,見她快步走出時,立即跟在她後面,直到目送她上車離去。

  我撫著額頭,忍不住嘆了口氣。

  真不該聽直樹的話,現在簡直是愈來愈糟了!

 

To be continued……

 

出場人物:春日雪柳(Haruhe Yukiyanagi

神崎香織(Kamisaki Kaori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ㄚ狸 2008-11-20 15:12:53

真的嗎?
人家這麼菜的作品居然能讓你有想法,
太讓人驚訝了!
不過,可以從你手裡瀉出的文字中,
窺見一些蛛絲馬跡的,
我~~~~~~~~決定了,要搬一張貴妃椅,
泡上一壺玫瑰花茶,
在你客廳裡,等......下一集了,ㄎㄎㄎ

版主回應
妳說呢?^___^ 2008-11-20 22:22:47
ines 2008-11-19 23:05:34

用這種"肩膀很酸"的方式使女孩子自動離開的方式很酷~隱約的表現了春日某方面的性格,我覺得很不錯

版主回應
哎?被發現了~ ^____^a 還真是細心的Ines~ 2008-11-19 23:53:15
ㄚ狸 2008-11-19 12:08:33

不對盤,美女再怎麼順眼,
就是進不了情人的眼,
太過堅持傷得是自己,
總是放不下..................
幸福的人總會看見方向在何處!

版主回應
ㄚ狸,之所以寫花的關係
有些想法是來自於妳的作品

 妳就試著去看見我在春日與小花間埋下的答案吧 ^___^
2008-11-19 23: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