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20:42:52秋人

【春日遇見花】11

【春日遇見花】。秋人

 

  日本.京都

 

  回到日本後數週後,面對插花的感覺似乎變得更加敏銳精準;果然,去台灣拜訪老師是正確的選擇,老師的建議很客觀,對我的幫助也很大。

  結束練習後,我走出練習專用的插花室時,原本坐在走廊上敲打電腦的經紀人馬上起身跟上來。

  「柳,你心情不好嗎?」

  我頭也沒回。「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你待在插花室的時間很長,每天幾乎都待在裡面,還不准任何人進去,連飯也不吃,再繼續這樣下去,你就快要成仙了。」

  「直樹,你的話很多。」我淡淡回答,不想理會他有意無意的試探。「現在已經是十二月初,這表示再過不久,發表會又要開始,你以為我還有閒時間去享樂嗎?」

  身為專屬經紀人的蓮見直樹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才說:「真難得,這還是第一次聽到你自己提起發表會的事。」

  「很奇怪?」

  「在台灣有發生什麼事嗎?」

  我回頭看向完全不死心的人,在他親切的笑臉裡找尋答案。「你要幫忙香織問是你的事,我拒絕回答。」

  「有這麼明顯嗎?」他哈哈笑著,輕鬆帶過。「香織只是很擔心你,你也不用從回來就一直擺臉色給她看吧?」

  「我本來就這張臉。」

  他嘆了口氣,一副充滿困惑的表情看我。「柳,對自己的女朋友能不能再多一點關心?陪她吃個飯、逛逛街之類的時間,你還是做得到吧?」

  「香織說的?」

  「這、這只是很平常的關心!不是你想的那種意思……」他僵笑幾秒,慢慢垮下肩膀,長長一嘆。「好吧,我承認香織是我喜歡的類型,但她喜歡的人是你,不是我,所以我也只好放棄了。」

  我兩手環胸,對此答案不感到意外;事實上,香織和直樹從認識至今,一直都是很有話聊的兩個人,雖然香織對直樹一直保持著良好的朋友關係,但我並不遲鈍,當然感受出直樹對香織那種超出朋友關係的好感,但香織目光的焦點卻一直在我身上,沒注意到直樹的心意。

  「柳,你在生氣嗎?」

  「我有什麼理由生氣?」話說回來,要不是爸媽決定讓我跟香織交往,我應該也不會和香織在公事以外的任何往來。

  「畢竟,她是你的女朋友啊!」

  「說的也是。」我點頭,看著臉色很尷尬的直樹。「但香織就是香織,任何人都有權去喜歡她,不是嗎?」

  他看著我,難得面帶羞澀。「你的看法也太迥然不同了吧?一點也不像一個當男朋友的人,你難道都不想獨占她嗎?」

  「獨占?」我思索了下,搖搖頭。「不,我沒想過。」

  「你──我的老天!你居然從沒有想過要……」彷彿突然明白過來的直樹忍不住嘆了口氣。「柳,你心裡沒有強烈想要什麼嗎?」

  「等我發現,我會告訴你。」我轉身往外走。「一天都沒吃東西,真的有點餓了,你要不要一起吃?」

  一身西裝筆挺的他搖了下頭,恢復成平日親切溫文的表情。「我還得回公司去做報告,就像你所說的,發表會就快到了,很多事情要處理,這可是一點也不能擔擱啊!」

  我看著優雅離去的直樹,想著他剛才的話。

  「少爺,您是不是要用餐了?」一直跟在後面的管家此時才移步上前,看著我陷入沉思的表情時一愣。「少爺?」

  「待會請神崎小姐過來一趟吧。」我說,往飯廳走去。「等我用完餐,我想跟她在茶室談一些事。」

  「是的。」

  也許就像直樹所說的,我該對自己的女朋友多一點關心,這是應該做的。

 

To be continued……

 

出場人物:春日雪柳(Haruhe Yukiyanagi

蓮見直樹(Hasumi Naoki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純白色羽毛 2008-11-20 21:43:20

哈!!有時高調當然也要有低調的時候啊!!
反差大,才會讓人印象深刻不是嗎?!
噗!!說的也是!!搞不好哪天真的很低調的結婚生了小孩~~也不一定!
雖然不是現在,不過你問的話跟我學姐真像!!她也很久沒看到我
看到我的第一句招呼語竟然是:結婚了嗎?切!!真是愛幻想ㄟ!你們~~

版主回應
你不認為:那是你真的會這麼做的關係嗎?^___^ 2008-11-20 22:25:55
純白色羽毛 2008-11-19 02:01:59

哪來的受害者?不只你一個??
所以還有誰??
我只有藏~~沒有害耶!!@@"
愛的招呼?!哈哈!!很妙的形容!!^0^
是!!我等著接招!!

版主回應
小羽毛,妳確定認識妳的只有我嗎?
不,應該說:妳確定藏起來沒像孔雀一樣甩弄妳的羽毛,這麼低調是妳的風格?
太詭異了!

  不會去偷偷養了幾個小孩怕被我發現吧?
2008-11-19 09:51:26
純白色羽毛 2008-11-18 01:40:53

秋仔~~~我肥來囉!!哈!!
消失有時候只爲了自由
不管是網路、電話或是生活上
都只有這個目的!!
因為我有時候.....很孤僻!!^^"

版主回應
習慣四處藏的流浪兒小羽毛

妳的孤僻不是三兩天 之所以明白
是因為受害者不止我一個 ^___^

  妳突然衝出來,想必已準備好接受「愛的招呼」了
2008-11-18 12: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