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0 22:34:17秋人

【春日遇見花】13

【春日遇見花】。秋人

 

  「你居然讓她哭了!」

  我雙手捂住耳朵,以至於無法躲開那個像天塌下來般驚恐大叫的男人,從屋裡衝出來、狠狠揪住我的領子。

  「春日雪柳!你是不是男人?叫你哄她,你卻把她哄到哭著回家!」

  原本,今天直樹要到京都老家載我去東京的公司談合作,結果,突然變成我得開車來載兩天沒進家門梳洗的他,原因正是因為我前兩天讓香織一路哭著回去,結果把他給拖下水了。

  「直樹,你冷靜點,我有努力照你說的去關心她,但效果不好。」不可否認,我有試著努力過。

  「什麼效果不好?根本就是在開倒車!」他一副氣到想把我揍一頓,卻又只能咬牙切齒瞪著我的懊惱表情。「我真不該對你期待太高,你眼裡除了花還是花!連一個這麼漂亮能幹的女孩子在你眼前,你都視而不見,還把她搞到哭成那個樣子,我算是佩服到五體投地了!」

  「畢竟我有努力過了,直樹。」我看他一眼,指了指他還緊緊揪著我領子的手。「現在可以放開我了吧?」

  他皺眉,最後頹喪的鬆開手,一臉整夜沒睡好的模樣。

  「你去陪她了?」我拍了拍襯衫的領子,可不想待會跟人見面時是這副狼狽模樣。

  「她打電話給我……」明知道自己不應該去,但他還是去了。直樹緊握住拳頭,然後,又很掙扎的鬆開。「我真是一個傻瓜,對吧?」

  「不,我並不這麼想。」

  用力壓住眼,他忍不住笑出聲來。「明知道她想要的人是你,我卻還是淪為這種可悲的角色,到頭來,她說不定連我的名字都沒記住過!」

  「但現在讓她唯一能打電話依靠的人是你。」這個陪在身邊這麼多年、像兄弟一樣的人,不僅是我的經紀人,也是相處最多的朋友。「自信不是你的優點?多拿一點出來,我會很感激你的。」

  他笑了,很難過的說:「柳,沒人會這樣安慰別人。」

  「那該怎麼辦?」我正思考方法,看著坐在沙發上的人站了起來。「我在發表會上多插兩盆花給你好了。」

  「收起你讓人啼笑皆非的安慰,我去洗把臉、換件衣服,馬上回來。」他說,似乎已從沮喪裡站起來。「你先把這次發表會的企劃看一下,有問題等到公司再和大家討論。」

  我點點頭,看著走進盥洗室的人,才轉頭拿起放在桌上的企劃案,手機就傳來了簡訊的聲音,我瞥去一眼,看見一支陌生的號碼,內容寫著:

 

  『聖誕節就去打擾你,記得好好招待我!小花。』

 

  小花?

  啊,小花!

我想起那個在機場任性妄為的女孩子,她顫抖的唇冰涼如水,眼神卻灼燙得像是太陽,才分別不久,她就要來了?

  「你在看什麼?怎麼在發呆?」從盥洗室出來的直樹看起來的確神清氣爽多了,邊走邊穿著乾淨的襯衫。「企劃書呢?」

  「我想,從現在開始我會很忙碌對吧?」

  直樹的動作頓了下,眼神正經八百。「是的,春日先生,你的假期已經結束了,從現在開始,你每天都有很多行程了。」

  我就知道。「那我們走吧,大家應該在等了。」

  「有什麼事情不能一起商量嗎?」

  我回頭看他,不了解他這句話的含義。

  「你會這麼問一定有重要的事,難道我幫不上忙?」他說,然後視線移到我還握在掌中的手機。「是不是跟你剛剛看的簡訊有關係?」

  「的確是。」我坦言,卻不想解釋。「但在還不明白自己怎麼想之前,我決定按原來的計劃。」

  「柳?」

  「這件事希望你不要跟任何人說。」我說,看著他已經猜到的神情。「無論那個人是誰,你了解吧?」

  「你的口氣好像說我是一個口風不牢靠的朋友。」

  我聳聳肩,不予置評。

  「你真是一點也不信任我。」他嘆了口氣,自嘲的說:「說的也是,我也很懷疑自己能不能拒絕棄械投降。」

  「走吧。」我率先走出去,並不想為可能或不可能發生而花費精神。

  「咦?柳!你就這樣走了?」

  「我要說的話已經講完,現在得去公司開會了。」

  「你還真看得開,我要是有你現在一半的氣度,說不定也就不會像現在這樣作繭自縛了。」

現在還有很多重要的事情處理,那些尚未發生的事,等到真正得去面臨的時候,或許,還有比現在想出來更好的方法去面對,所以,在無法找到答案的時候就先暫停吧,等其他事情處理得差不多,答案也應該快要形成了。

  「很高興你有心情說笑了,看起來你應該是能好好應付待會那些贊助商不可理喻的條件吧?」

  「什麼?」他嚇一跳,連忙追上來。「柳!等我一下!」

  「快點,直樹。」接下來真正得面對的,才是真的很傷腦筋──談到錢就傷感情。

  「等一下!哪有人會這樣對待自己的經紀人啊!我絕對會未老先衰,活活被你這位大師給累死……」

  我笑而未答。

  事實上,他是沒辦法放棄當我的經紀人了吧?

 

 

To be continued……

 

出場人物:春日雪柳(Haruhe Yukiyanagi

蓮見直樹(Hasumi Naoki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一一 2008-11-22 19:56:42

你的過場很漂亮~

最後一句~是不是快要進入大轉折啦~
我看當春日真的遇上花
那~經紀人也就不需要靠在春日背後看香花啦~

能摘花時~
自己摘、插自己的花~對吧!

期待著看秋人怎麼安排這些花~^_^

(今天看過醫生了,眼睛發炎中~)

眼睛發炎還是可以看小說啦~
我只好放大顯示~

版主回應
老實說,完全看不懂妳要表達什麼……^___^a

眼睛不好最好不要勉強看這麼多字的文章,多休息比較重要~ ^____^
2008-11-22 23:21:40
水母 2008-11-22 17:19:11

字很小~~~
但心碎很深~~~
然後小花的勇敢很震撼人~~~
(看來我以後到報台得到檢視那把字體改成超大了)

版主回應
根據我初步了解,新版本的使用很簡單,但可以再多一些功能設計,人性化一點,就像 touch介面一樣……嗯?我的要求會不會太多了點? 2008-11-22 23:18:41
思空 2008-11-22 09:06:11

真是欣賞春日先生的灑脫
哈哈
夢寐以求的個性啊

版主回應
夢寐以求的個性……何意呢?^___^a 2008-11-22 23: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