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21:37:13秋人

【春日遇見花】14

【春日遇見花】。秋人

 

  在收拾好必備的簡單行李後,她看著不久前臨時交到手上的企劃書,忍不住笑了起來。

  沒想到這麼快就能見到春日了!

  前幾天傳簡訊給他後,他一直沒回,但昨天鼓起勇氣打電話過去時,他卻說非常歡迎她拜訪,只是他的工作已經開始,不會有太多時間作陪,請她要多諒解。

  「我才不在乎你有多忙……」只要能見面,她就很高興了!

  「妳在傻笑什麼?」

  「啊?」她抬眼望去,看見站在房門口的大哥。「大哥,你今天怎麼沒有去飯店上班?」

  她家大哥現在正擔任某飯店的廚師,雖然不是大廚,但精湛的廚藝也讓很多客人讚不絕口!這也是為什麼她老是喜歡闖進他的廚房裡當小偷,又因失風被逮而讓大哥修理到哭天搶地的原因。

  「不是沒有去,是休假。」花守韶確定她看到自己後,才走進房內。「才回來沒多久而已,妳又要出門?」

  「這是工作嘛!你那天也看到,公司的協理那麼誠心誠意跑來家裡拜託我這個小小的攝影師耶!你說,我能不幫忙嗎?」

  他自顧自地找了椅子坐下。「只要妳不想去,沒什麼不行。」

  「大哥,我都已經答應公司了。」現在跟她說這些做什麼嘛!

  當作沒看見她厭棄的表情,他繼續說:「爸媽本來都很期待妳今年能在家過年,結果,妳居然答應那個根本與妳無關的工作。」

  她覷了他一眼,才小小聲的說:「我會在農曆過年前回來啦!」

  「哦?妳真的會回來嗎?」他偏著頭,滿臉狐疑看著心虛的她。「妳要不要跟我坦白。」

  「我一直都很坦白啊!」她根本就沒有祕密。

  「是嗎?那妳要不要解釋,為什麼本來還說絕對不去的人,一聽到拍攝地點在日本,立刻就答應去了?」他緊緊盯著那張愈來愈心虛的表情。「什麼不得不幫忙……妳以為我跟爸媽一樣好唬弄?」

  「哪有?我只是──」

  「花守曦,現在敢說一句騙我的話,那妳大膽試試看。」

  她立即閉嘴,知道大哥是認真的──他會立刻發現她是不是在說謊,而她也馬上被他抓來打一頓。

  「考慮好了沒有?」

  「大哥,我一定要說出來嗎?」動機不純的理由,說出來會被笑死!她滿臉掙扎,彷彿攸關性命一樣。

  「不一定。」

  她馬上面露喜色,但他馬上就潑冷水。

  「但以後妳就別想吃到我煮的任何一樣料理。」

  「太卑鄙了!」她跳起來指住他,當場氣到牙癢癢。「怎麼可以這樣!」

  他懶懶的挑眉。「為什麼不行?」自己妹妹的死穴在哪裡,他哪可能會不知道?這還只是初級而已。

  「大哥,我們有話好說嘛!你一定不會眼睜睜看我活活餓死對吧?」

  「裝可憐對我沒用。」他睨著開始扮起饑民的妹妹,完全不為所動。「妳出門在外這幾年,我也沒有看到妳餓死在外面。」

  「你好無情喔!真的想看我活活餓死,才會甘心啊……」她噘嘴。

  「只要妳坦白跟我說,不就什麼事都沒有嗎?」他皮笑肉不笑地拍拍她的臉頰,又丟下魚餌。「哥哥我聽了高興的話,妳等一下還會有香噴噴的烤雞可以吃哦!」

  「烤……烤雞!真的嗎?會有烤雞可以吃?」

  「對啊!妳想像一下──」他搭住她的肩,在她耳邊咬耳朵說:「烤到脆脆的皮和軟Q香嫩的雞肉,咬下去還會有撲鼻的雞汁香味,要是在配上獨家醬料的話……是不是很棒?」

  她連連點頭。「嗯!這真的是很幸福!我要吃!我要吃!」

  「那妳跟哥哥說,為什麼這麼想去日本?」

  「因為我想去找春日!」語畢,滿心歡喜的她就僵住笑容。欸?

  「春日?」

  她看著那張笑得好詭異的臉,有一種懊惱在心裡蔓延。「呃,哈哈!我在說什麼?你聽錯了啦!我是說我要去拍日本傳統跨年的春季專輯啦!」

  「妳說謊。」

  「這本來就是事實!」才不要承認!

  花守韶瞇起眼,依然掛著讓她發毛的笑容。「那就沒辦法了,我現在心情不太好,待會吃飯可能只有醬菜配了。」

  「咦?大哥!這也差太多了!剛才你說我有烤雞吃──」

  「誰叫妳要騙我。」他慢條斯理的起身,根本不理會想要阻止他離開的妹妹。「哥哥我現在非常傷心,所以,妳就配媽媽從超市買回來的醬菜,隨便吃一吃就好了。」

  「不要!我不要!我不要啦!」

  「話說回來,我也不是這麼不通人情的哥哥啦!」他走到房門口時,回頭看著黏在背後的妹妹。「給妳一個機會,春日是誰?」

  她愕然,瞪著笑得很可惡的大哥。

  「那是一個小曦偷偷喜歡很久的人,對吧?」

  聞聲,花守韶回頭望去,就見妻子站在門邊笑瞇瞇地看著拉拉扯扯的兄妹倆。

  「大嫂!」她緊張地猛搖頭,沒想到大嫂會掀她的底。「妳別亂說啦!我們才不是那種關係!只是朋友而已啦!」

  「好了啦!守韶,你已經問到你想知道的答案了,現在就讓小曦好好準備她的行李吧!」

  「原來這就是她這麼積極的原因。」覷了一眼快要變成紅燒蝦的妹妹,他無奈的嘆一口氣。「我還覺得奇怪,最近她動不動就在傻笑,簡直跟一個笨蛋沒兩樣,沒想到是在談戀愛……」

  「我沒有談戀愛啦!」她吼回去,但已經得到答案的人,很爽快地摟著老婆的肩轉身走人。「喂!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

  花守韶懶懶回眸,看著擺明已經露餡卻還在逞強嘴硬的妹妹。「對了,烤雞……妳還要不要吃?」

  瞪著他,直到眼睛不得不眨時,她才沮喪地別開臉。「我當然要吃。」

  「快點把行李弄好,到樓下來吧!」大嫂回頭對她笑著說。「妳大哥早就弄好烤雞等妳了。」

  咦?「已經烤好了?」

  「對啊!他剛剛不是來叫妳下樓嗎?」

  她瞪視那個剛才渾然不像在騙人的大哥。「你真的是──」小人!

  「妳能早點嫁出去,我也能早點輕鬆。」聳了下肩,他笑得很親切。「比起那個,妳要不要快點下去?不然,爸可能會整隻都吃掉……」

  「啊!不行!那是我的烤雞!」她越過兄嫂兩人,直奔樓下。「爸!你不可以一個人全部吃完!剩下都是我的啦!」

  花守韶看著還是那樣孩子氣的妹妹,忍不住又嘆氣。

  「你在擔心小曦?」

  「不。」他並不擔心她究竟會一個人哭回來,還是會開心帶著一個男人回家報到。「我是在擔心她這輩子都打算吃定我了。」

  這才是他最擔心的事。

 

 

To be continued……

 

出場人物:花守曦

     花守韶

     花家大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槃槊 2008-11-28 00:47:39

一次看完了14集耶!!!!意猶未盡...

秋人快加把勁 XD 我精神上支持你噢!!

我要去睡了,,晚安噢 明天要發成績了((嘆

版主回應
噢!ㄚ槊~ 你確定你一定要這麼猛嗎?@@a
  因為我不會感謝你~(因為這都會產生催稿的不良影響……)

     以後不要再這樣啦!成績比較重要!
2008-11-29 01:41:36
思空 2008-11-25 12:59:24

ㄏ哈哈
我要是有這樣的兄弟
也會終身不嫁
賴在他家滴
呵呵呵
想到就流口水^^

版主回應
這該說幸還是不幸呢? ^___^a 嫁一個手藝一流的老公也不錯阿!! 2008-11-26 17:29:40
也愛貓 2008-11-25 10:56:45

基本上...
貓咪覺得哥哥的個性
有一部分跟秋人是一樣的
(邪惡又聰明那一部分)
哈~~~~(趕緊跳上屋頂~^^~)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O^y 你倒是逃得蠻快的~ 2008-11-26 17: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