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 20:25:45秋人

【春日遇見花】15

【春日遇見花】。秋人


  當我從發表會企劃書裡抬起頭時,就坐在我旁邊的直樹立即靠過來,將不久前擬妥的合約書交給我。
  「這個價碼似乎有違評價。」我說,視線定在對面端坐的贊助人森田企業董事長森田則之身上。「森田先生,你對發表會沒有任何期望嗎?」
  「花道,是一種薪火相傳的日本傳統,我森田企業對維持舊有傳統自然不遺餘力,但我希望春日先生你也要了解,雖然只是在美麗的花器中展現日本的精髓,那也是需要花很多錢。」
  相較他拐彎抹角的說法,我直接點明他的話意。「森田先生的意思是,不想繼續贊助下去了?」
  「你也可以說,只要找到賺錢的方法,森田企業當然也就會繼續支持春日先生的花道精神。」
  這也就是要我最好不止是發表會徹底成功,還得想辦法在發表會上賣出展出的作品才行。
  「雖然我很不喜歡這樣做,但讓傳統生存下去也是很重要的事。」
  森田則之眼裡綻出光采,抿直的嚴肅唇角總算微微揚起。「你能夠了解這點是再好不過了,春日先生,合約細節的部分就由真山跟你們談就好。」
  直樹訝異地問道:「難道是森田真山先生嗎?」
  「是,我的小兒子。他雖是公司的財務會計長,對花道也有涉獵,有機會也請春日先生多多指導一下。」
  「沒問題。」我跟著他起身,躬身道謝。「發表會的事務必請森田先生多多支持了。」
  森田則之笑了笑,沒再多說什麼,就在秘書的簇擁下先行離開會議室。
  「太好了!柳,森田董事長願意繼續支持我們,接下來就是要快點將發表會的門票發出去,還要準備競標的事宜……柳?你有在聽我說嗎?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啊!」
  直樹停不下興奮激動的情緒,不斷說著那不久後即將到來的美好未來,我則是敷衍一笑,收拾東西準備離開。
  最初的插花不講究花的華麗美,只求自然簡樸,可是,在日本,花道並不是單純的插花,它與道德修養繫在一起,是日本各階層人民都能夠接受和欣賞的藝術。
  在插花技藝不斷進步,使得插花比真花的姿態更富變化,出於自然美,又超出自然美。
  好的插花像藝術品,能陶冶身心,也是美的享受。
  「柳?」
  我對上直樹充滿困惑的眼神,他似乎對我冷淡的反應有些不解。
  「我沒事。」我沒事,只不過是現實正狠狠鞭打我,再也不能天真以為插出讓人讚不絕口的花就能在這個世界活下去。
  「你看起來一點也不像沒事。」直樹打量著我,非常介意自己被當成外人看待。「不要騙我了,你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我只是在傷心而已,直樹。」我輕輕一嘆,回視他擔心的表情。「我知道那會是未來必須面對的路,但這種感覺就像自己站在台上被眾人競標,痛苦又難受。」
  「柳……」
  「生活之下,生存至上。我了解,直樹。」。美麗要付出代價,如此深刻的感受還是第一次。
  「你不用擔心這種事。」直樹搭住我的肩,用一種堅定的口氣說道:「你只要專心去找出屬於你的美麗,其他的,全部由我辦妥。」
  「直樹?」
  「如果你心裡一直想著這件事,那春日雪柳就不是春日雪柳,插出來的花也不能叫藝術,而只是充滿商業化的產品了。」
  「但要是這次發表會失敗……」
  「不會失敗。」他毫不猶豫地脫口而出,完全沒有動搖。「我相信你,所以,請你也將一切交給我,絕對不會失敗。」
  我笑了,接受他的建議。「謝謝你,直樹。」
  「你說什麼?現在才想到該謝謝我嗎?」他翻白眼,一副我多不知感恩的表情。「我真不知道該誇你還是罵你,居然會對我以前盡心盡力的付出視若無睹,現在才說謝謝?」
  我聽出話裡的玄機,直接問:「你要什麼?」
  「約會。」
  「啊?」
  他笑嘻嘻的公佈答案,我則一頭霧水。
  跟誰啊?


To be continued
……

 

出場人物:春日雪柳(Haruhe Yukiyanagi

蓮見直樹(Hasumi Naoki

森田則之(Morida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賤貓君 2008-11-29 00:42:02

直樹要搶走香織~

版主回應
這樣問題就大了……(我得開始想怎麼開記者會跟大家解釋這種百轉千迴到連身為寫的人都感受到震驚的心情……) 2008-11-29 01:39:27
2008-11-28 23:37:51

所以這篇是男男.............??????????
XXDD

版主回應
呃?^______^a 我會朝這個方向發展....應該吧? 2008-11-29 01: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