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9 00:31:10秋人

【春日遇見花】16

【春日遇見花】。秋人 

 

  我早就該想到,直樹的固執就是不輕易放棄。

  「這就是所謂的約會嗎?」無聊地看了下錶上的時間,我站在地鐵站出口等著,喃喃自語的感嘆著:「結果,他還是淪喪成可憐的角色了。」

  到底該說他太癡心,或者直接罵他笨蛋比較妥當?

  「柳!」

  我聞聲看去,看到美麗的女孩急奔而來,臉頰紅潤好看,那張興奮快樂的表情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

  「香織,跑這麼快做什麼?」我伸手扶住差點就跌倒的她,她順勢挽住我的右手臂後就沒再放開了。「妳慢慢來也沒關係。」

  「對不起!你等很久了吧?」咧開燦爛的笑容,既不好意思又開心地朝我笑著。「蓮見昨天說你要約我出來時,我真的好高興!」

  那個笨蛋,明明喜歡香織還替她約我出來?我眼角瞥見就躲在不遠觀察的直樹,努力將笑容掛在臉上。

「香織,妳有想要去哪裡嗎?」

  「什麼都好!」她緊緊勾著我的手,好像怕我反悔一樣。「只要跟你在一起,去哪裡都可以哦!」

  我保持唇角的笑意,看著愉快的她。「妳想去看電影還是逛街?」

  「你今天都沒有安排工作?」她滿臉訝異地看著完全不趕時間的我。「我還以為你只有跟我喝杯茶的時間而已……」

  「我們要約會,不是嗎?」事實上,那是直樹把工作都排開。「所以無論今天香織想要去哪裡,我都沒問題。」

  她臉上漾出驚喜的笑容,很單純因為這樣的小事而快樂。

  「香織?」

  「我──我們去銀閣寺看看,好嗎?」

  「銀閣寺?」我思忖了下,沒想到她會想去那裡,本來以為她會選擇熱鬧點的地方。「真想不到香織喜歡去這樣的地方。」

  「你忘記啦?因為那是我們第一次遇到的地方啊!」勾著我的手臂,她笑得一臉愉快的說:「那時候的柳還在唸高中,卻掛著一副很嚴肅的表情把我嚇了一大跳呢!」

  我睨她一眼,慢條斯理的解釋:「那不是因此妳太不小心,竟然會把重要的花材弄傷,差點把發表會搞砸。」

  「啊,原來你記得。」她呵呵直笑,表情有些不好意思。「對不起,我那時候真的是──」

  「香織,妳不用每次提到就向我道歉一次。」我阻止她繼續說下去。「真心道歉一次就夠了,我不需要妳一直跟我說對不起。」

  「但我差一點就毀掉你的發表會……」

  「那件事已經擺平了。」我說,看著她有些愧疚的臉色,突然想起從剛剛就默默跟在後面的那個笨蛋。「難道我在妳眼裡,就是那種沒度量又很小氣的人嗎?」

  她愣愣地望著我,才紅著臉搖頭。「不,你很溫柔。」

  「我一點也不溫柔,香織。」和直樹比起來,我幾乎連最基本的注意力都不曾放在她身上過,為什麼她還會覺得我很溫柔?

  「沒關係,只要我覺得是就好了。」她笑得很天真,彷彿很滿足地靠著我的肩說:「你約我出來,我真的好高興!這表示你的眼裡漸漸有我的存在,光是這麼想,我就好高興!」

  不,有這份心意的人並不是我。我沒有回答,腦裡想到跟在後面的直樹現在是用什麼心情,看著最喜歡的人牽著另一個人的手?

  「柳?」

  「什麼?」我望向她,她趁機在我頰邊親了下,雖然很快就退開,但我還是嚇一跳,壓抑不住驚愕地看著她。「香織……」

  「我最愛的人就是你了!」她笑瞇瞇的說著,放開我的手往前跑去。

  這真是最糟糕的情況!但我不能回頭,一旦轉頭的話,香織就會馬上發現直樹在那裡,這卻是直樹最不能夠接受的事──自己一輩子最遜的模樣被最喜歡的人看見,甚至還會被列為拒絕往來戶!

  我不能回頭去安慰他。

  「柳!快點!」站在前面的香織興奮得臉頰透紅,好看得讓許多人頻頻投以注目,這樣美麗的她眼裡卻只看得見我。

  我緩緩地邁開步伐。

  是了,我深深體會到自己無法付出這樣深厚的感情在香織身上,無論直樹有多希望香織可以因此幸福,我因為同情去配合的這場戲裡,都只是幸福的表相而已,對現在什麼都看不清的香織,會希望她的幸福只是一場欺騙嗎?

  我得好好想一想才行。

 

To be continued……

 

出場人物:春日雪柳(Haruhe Yukiyanagi

神崎香織(Kamisaki Kaori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阿熊 2008-11-30 00:35:47

秋秋 老實說

我不喜歡春日ㄝ>”<

他害好多人傷心

好可憐>”<

版主回應
沒關係啦~ 有喜歡阿熊的人就好啦!! ^___^a 2008-11-30 22:48:20
賤貓君 2008-11-29 19:07:16

直樹幹嘛這麼苦命…
喜歡就是追呀!
這樣跟在後面好心酸…
尤其是還看到那樣的場面
況且春日也就沒有喜歡香織嘛!

版主回應
這不是我開始寫才有的阿!=o=y

自以為成全就是美德的笨蛋魚、跟愛不到就毒死妳的白刷刷公主、頭髮長到塔下也不知道多久沒洗的天真公主……
為什麼就是沒人寫讓人啞口無言的蠢蛋王子?!(青蛙如果勉強要算進去,我沒有異議啦~~)

所以,我在平衡!平衡這個世界的公主&王子阿!
2008-11-29 19:37:32
SoL 2008-11-29 14:52:05

其實我一直都想說

我去年表演演的角色就叫”直樹”
Orz
害我看小說的時候一直浮現我演的那個角色
(而且那個角色有雙重人格.....)

版主回應
我其實也很對不起大家──取一個這麼沒有用心想過的菜市場名!=o=|||
叫直樹的,原諒我的墮落吧!
2008-11-29 15: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