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00:08:34秋人

【春日遇見花】17

【春日遇見花】。秋人

 

  才走出成田機場,她就興高采烈地拿出手機想快點聽到春日的聲音。

  她沒有跟他說是今天的飛機,只說希望聖誕節時能夠和他一起吃飯,順便也去拜訪自從回日本就沒見過的春日媽媽,在此之前,她得先把工作完成,今天得先去跟這次協助她在日本工作的合作對象打招呼,因此,她暗暗想著晚一點要是可以的話,她很想見見他,就用遠道而來的名義好了……

  「小曦?」

  她困惑地回眸望去,眼角才映入一條身影穿著筆挺的鐵灰色西裝,還來不及開口說話,已經被跨步上前的對方緊緊抱住。

  「果然是妳!我本來以為是同名同姓的人!沒想到居然真的是妳!」

  啊,這種說話的方式還真是……「真山,我以為你還繼續待在南非。」她忍不住笑出來,用日文說著,也回以這個真正久違的擁抱。

  「你挖到鑽石了嗎?」

  森田真山鬆開她,蜂蜜色的臉龐洋溢著陽光笑容。「有啊!眼前這一顆絕對可以說全世界最大了!」

  「喔?你的意思是說,我是會走動的活化石嗎?」她挑起眉,看著他那雙只要盯著人看就閃閃發亮的眼睛。

  「那我肯定沒見過比妳還要迷人的活化石了。」他笑嘻嘻地回以一笑,紳士地替她拉著行李。「四處為家的妳,怎麼會到日本來?」

  「嘿!我還是有認真工作的,好嗎?」她樂得讓他服務,打量著他迥然不同的穿著。「變化最大的人應該是你,我還是一身落魄的打扮,你呢,就像是哪家公司的大老闆。」

  聞言的森田真山並沒回答正面她的問題,將行李交給隨行的司機,並將身上的大衣披在只穿一件高領羊毛衫的她身上。

  「真山?」

  「妳要把時間浪費在無聊的問題上?我比較期待妳答應我的晚餐之約。」

  她無奈地注視他,為難的啟口:「再怎麼說,我這次是為公事而來,你知道我向來公私分明。」

  「因為我是合作對象嗎?」他笑瞇瞇的,一臉認真地反問:「要是我現在馬上辭職不幹的話,妳會跟我去吃晚餐嗎?」

  「不!」她忍不住大笑起來,用力搖頭。「不會!我絕對不答應!」

  「哎呀?那就傷腦筋了。」他仔細看著她毫不矯性的笑容,非常有禮貌的又詢問道:「好吧,妳直接告訴我該怎麼做,我才能得到這個餐約?」

  「真山,沒有人說你很難纏嗎?」他絕對是她見過的男人之中,不但打死不退還能在失敗中求經驗的可怕類型。

  「只有妳這麼誇獎過我。」擺明不將她隱隱的拒絕當一回事,他替她打開車門後,又說:「小曦,我不會說我們很有緣,但我會把握每一個機會。」

  「我的天!真山,我一直都把你當成很好的好朋友啊!你何時才能別再說這種話?」她撫著頭,完全不知該拿他怎麼辦才好。

  第一,他很紳士,永遠不會造成她的困擾;第二,他很識趣,隨時了解什麼時候該說什麼……總是知道她想要什麼。對於這樣的好朋友,她無話可說──只能遺憾她這輩子沒去愛到他,真的損失很大!

  「因為我怕妳會後悔沒好好把握──我這個條件絕佳的機會。」他笑說,坐進車裡,在她身旁端正而坐,順勢拿出手機,一臉無辜的望著她笑。「妳的手機借我一下。」

  她再次被他逗笑,很乾脆地將手機遞給他。

  「這樣妳就會有我的手機號碼了。」他手一伸,拿過她從剛剛就一直拿在手上的手機,直接用紅外線傳輸將號碼傳給她。「好了,在日本的這段時間,不管公私,我都很歡迎妳的叨擾。」

  「你真的一點都沒變,真山。」她完全被他打敗了,愉快的笑容完全沒辦法從臉上離開。「我想,我們還是先來談一下這次工作的內容,敘舊的事等晚一點再說吧?」

  「晚一點?」他眼睛一亮,馬上抓住她的話尾,笑道:「謝謝,那我就當妳接受我的晚餐邀約了!」

  「真山……」

  「嘿!我們這麼久不見了,好不容易妳來日本,沒先讓我知道就已經是很嚴重的事情了,現在該不會連讓我請一頓晚餐都不願意吧?」

  她偏頭看他,有些無奈地打量著語調任性的他。

  「你不介意我把你當成三歲小孩吧?」那種耍賴得理所當然的語氣讓她很難不這樣想──如果她的嘴角不要有那麼明顯的笑意,可信度會高一點。

  「怎麼會?」他笑得很自在,反而有種勢在必得的自信。「這表示我這招用來拐妳來蠻好用的,下次我也繼續用這一招吧?」

  她真的拿他完全沒辦法,只好笑說:「我會笑你沒創意的,真山。」

  「唉,妳還真挑剔。」他聳肩攤手,看著一旁緊緊抓著手機的她,才轉開話題。「沒關係,小曦,妳不用顧及我,想打電話就打;我們晚點到公司後,再談這次合作的內容,現在妳就休息一下吧!」

  早知道他細心,但她還是壓抑不住訝異。「謝謝你,我報個平安就好。」

  他回以一笑,拿起手機跟公司聯絡,沒再像剛剛那樣看著她的一舉一動,給她完整的私密空間。

  真山對她不僅溫柔,也同樣給予她應有的尊重。

  對於這樣無法挑剔的男人,她就是沒有對面對春日時那種好想馬上衝過去抱住的心癢難耐。

  春日,我到了,你在哪裡?

 

To be continued……

 

出場人物:森田真山(Morida Mayama

     花守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小颱風 2008-11-30 23:38:09

森田真山不是金主小開嗎?
我想我應該沒記錯
所以我又翻回15集
所以我不希望~~~~

不過秋人應該是不會這樣寫的啦~^_~

晚安~

版主回應
原來如此!
這次我完全沒想到那種層面……雖然也挺有趣,但應該會跟才寫完不久的「愛情限時賞味」很像吧? ^____^a
2008-12-02 00:48:37
槃槊 2008-11-30 21:42:54

這樣催稿好像滿有用的阿!
我才2天沒來耶 哈哈
又出現3集了!!

成績噢@@”我從小到大都抱佛腳抱習慣了
突然叫我用功那是天方夜譚阿 頗困難的
反正我都是考完試才來看的呢 很乖吧XD

版主回應
ㄚ槊~ 其實只是剛好週六有空啦!^____^a 2008-11-30 22:55:04
賤貓君 2008-11-30 12:24:14

人越來越多咧!
好high~
跟蜘蛛網一樣~
不過少一個女生…
這樣最後會有一個可憐的傢伙沒配對到…

版主回應
呃?^____^a 那貓君就把最後的那個撿回去吧! 2008-11-30 22: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