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17:39:49小宇

自閉症是生理的問題,不是教養的問題!

其實每一個自閉症家長都會面臨這個問題,
會不會是因為不關心他所造成自閉呢?
但是這是一種生理的疾病是確定的
造成養育他們的家長或間接照料者如保姆或祖父母備受質疑?這是外界的觀感,如不是當事者無法體會之間的壓力!
其實對他們的照料者都是不公平的!

對小宇而言,由於之前我和老婆皆須上班,而我的母親生體狀況不是很好,因此委託我的岳母照料!小宇的外婆可是疼愛有加,這一點我可以掛保證的!

當小宇的姑姑發現,小宇不太理人,行為和一般小朋友不相同(註:參考『自閉症相關文章』)
小宇的媽媽根本不相信,我也是抱持半信半疑的態度,然後上網查相關資料!
當醫生診斷出,小宇有自閉症,
小宇的阿公阿媽,外公外婆都不相信,
其實自閉症,有時很難判別...
最親近的人由於可以猜測他的需求,因此更是認為沒問題,通常是有點親的朋友或親人發現,但通常礙於當事人反而不好意思告知!
其實真的為小孩好真的不要不好意思!
因為這大多不是養育他們的發現,因為太瞭解他的需求,而以為是正常。

早期療育是很重要的!黃金期錯過是不會從來!
若身旁發現別人家的小還有異常,可以委婉的告知他們的父母,接收專業醫生與機構的治療吧!

小朋友會感激你的!雖然他們說不出來...

上一篇:搞笑認份的小宇

下一篇:小宇上學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