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9 07:55:04小鳳

化外訪為雪中送炭

化外訪為雪中送炭     

/林玉鳳

            

抗疫之路走了一年半,豈料8月以來,又新增四人確診新冠變種病毒,粵澳通關核檢有效期縮短,入境旅客應聲銳減,本澳經濟又面臨下行風險。

為免疫情擴散,當局設置了紅碼區(美蓮大廈及相鄰的輝信大廈、建安樓,以及義字街的相連街舖和榮發大廈)和黃碼區(美蓮大廈附近的五幢樓宇),同時受連勝街兩邊路口的路障封路影響,就連非紅、黃碼區商戶的生意也大受影響。

 我收到連勝街一帶眾多商戶反映,他們在8 3日起的近一周時間無法營業,重開後客流量也相當稀少,營業額只達平日的兩、三成,加上舖租、員工薪水等等開支持續,經營狀況雪上加霜。同時,當局間或需要封鎖街道予紅碼區居民落樓核檢,相關封街時間又突然更改,周邊商戶無所適從,經營狀況極度艱難。而且,居住在紅、黃碼區的居民,連巴士都無法乘搭,所屬公司更通知在這14 日內毋須上班。

 因此,無論是受事件影響的商戶還是居民均相當無辜,這些不可抗力原因使他們又陷入經濟困局,我認為政府當局有必要作出針對性的支援,適逢澳門基金會最近已叫停、省減了各種互訪外流活動的資助預算,相信當局有條件扶助這些受封區措施影響的商戶及居民,為他們推出具針對性的薪金或其他經濟、緊急援助。

  

: 原載2021819日力副刊議事論政」專欄

: 力報

mongdana 2021-08-20 17:16:38

持久:http://www.hamer.tw/Prili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