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21:51:56Ady

小學生活(童7Y)

我的女孩7歲了~

上了小學的她,總覺得成長速度驚人,貼心的程度,常讓我想要緊緊的擁著她~

*一連串的生日慶生,不知許了什麼願望~


*阿貝特別畫了蛋糕給她..
 

上了小學的她,雖然我們常常聊天,但是有很多學校發生的事,她不見得都會主動讓我知道,所以當媽媽的,一定要保持著高度的好奇心啊~~

開學大約一個月左右,我看她一個人在書桌前黏貼著東西

我問她在幹嘛?

她說:老師要我們上台自我介紹,所以我想做這個...

是老師要你們做的嗎?

她搖搖頭說:沒有啊,只是我想做(她補充說,她怕她上台講的不夠清楚,所以做了之後,若有人認得字,這樣會比較好)

當然我大大的誇獎她,覺得她的這個想法很好...(後來老師還給她加了分,說她很用心)

真是一個好有想法的孩子啊^^

*就是這張她自製的道具(因為放太久,有些掉了:P)




上小學之前,我就不斷的灌輸她說,回家功課是妳的,所以我不會主動幫妳看哦~

(所以連簽名都要她主動拿來給我簽我才會記得...)

有天,幫她放早餐進去書包時,我看到她在一張a4紙上用注音寫著:ㄐ一ˋ ㄉㄜ˙ ㄍㄟˇ  ˙ㄇㄚ ˙ㄇㄚ ㄑ一ㄢ  ㄇ一ㄥˊ(共寫了17次)

通勤的路上,我問她,為何要寫這個啊?

她一副被我發現秘密的樣子,不好意思的說:因為老師說,如果家長沒簽名,就要罰寫30次,我先寫起來放!

我聽了笑翻,然後跟她說:好啦,我會記得簽名啦,不然以後需要我簽名的地方貼起來,我就會記得了嘛~

只能說,她太會煩惱,也對自己的媽媽太沒有信心了~

*因為我跟阿姨送她樂高當生日禮物,她樂翻了~



之前,因為腳有傷口而有膿包,我看了覺得擔心所以請宅哥帶她去看醫生,
因有過膿包而被刺破的經驗,惜皮的她聽到要去看醫生,整個心神不寧

於是那天,她在書房的白板牆上,留下了這些字............


童在家裡是個很值得被信任的孩子,在學校也是,
老師總會請她幫忙很多事情~

上週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說:全班最乖的就是她
她跟久久講完後,久久說:妳慘了,妳會被全班盯上..

這句話她聽了進去,然後過了幾天跟我說:我實在不是很喜歡老師一直誇獎我,因為真的會被盯上啊

孩子啊,別太擔心,不用因為別人的眼光就失去自我~

雖然我也還在學習,我們一起加油吧~

*喜歡看她孩子般的表情


*二媽Maggie在她生日時,還特別送來禮物給她(手錶)~真的太感人了~


*雖然我跟宅哥都不管她的功課,但她仍很認真的將字寫好~


*當選了市模範生,本來想等著她來跟我討論要寫什麼,結果她居然自己寫好後,請我寫家長的部份,我真心覺得她好棒啊~

*第一次期中考,結果得了前三名,老木我小學只有拿過一次前三名,希望她繼續加油囉~


*喜歡跟媽媽一起煮晚餐(有女兒真好啊)


*每天早起通勤,看她打呵欠時,還是會捨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