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 23:14:01Ady

一起上小學(童6Y11M)

係滴。。。。童童上小學了。。。。

上小學的前一個星期,都還在瘋狂的玩,我很怕她會很不適應啊!
第一天上學,特別請了半天假陪她去 , 沒想到她從頭都尾都笑的,放學時還跟我說,
她交到了二個朋友,而且覺得她的班導超開朗的,應該很好聊...

*上小學前,外公還買了新球鞋當她的禮物,她每天都穿去呢~


下課立刻和新同學去玩了~

問她如何交到朋友的,她說有一個同學過來問可不可以跟她玩,另外一個是同學的奶奶,為全班同學每人各做了一隻毛毛蟲,她就用了毛毛蟲交到了第二個朋友~(真的是很有心的奶奶啊)
 

心中的大石好像要落下,沒想到星期二她就哭了...
回家問她怎麼了,她笑著搖頭不說;我問她,妳不說是因為妳自己處理好了嗎?
她點點頭!
我說嗯,但如果有需要我跟妳聊聊,我隨時都能陪妳哦~

(※後來知道她不喜歡當路隊長,因為要去特別教室時,她要帶隊,但她說她不記得路啊;另外她說,學校午餐的馬鈴薯會辣,但又不得不吃,她要求我,下星期二時,碗帶小一點的去 .....(我心想,妳會想辦法解決真的很棒啊,碗大看起來裝的份量就很少,碗換小一點的,果然是個好法子!)
還有還有。。她不喜歡後來被換到最後一排,因為左右兩邊跟前面都是男生.....可能是因為這麼多的不喜歡,所以才哭了...)



第一週上學,因為學校希望孩子在家用完餐再去,所以童每天早上都早起,然後勉強的吃完早餐.. 
在第四天的Uber上,她說她頭暈....第五天要出門前,我特別帶了塑膠袋在身上,果然後來在車上給吐了...然後我陪她哭著進學校(老師問童要不要趴一下,童搖搖頭,然後開始整理她的工作櫃)

*不愛吃早餐的她,指定吃飯糰...為了不讓她餓肚子,我常在清晨醒來煮飯給她吃~
上小學的她,老木比她還要累啊...
 到了親師座談會,到了提問時間,我忍不住的一直發問問題
問老師是否可以帶早餐到學校吃,老師說:對於這點,我沒有很要求一定要在家中吃完早餐,因為很多小朋友不會那麼早就開胃,所以可以帶來早自習時用完,如果當天有宣導活動,可能要到第一節下課才能吃了!(真是幫了我好大一個忙啊,遇到這老師,實在是太幸運了啊~)
我問老師,那早自習可以自己帶書來看嗎?
老師說:非常歡迎哦~
那....漫畫書可以嗎?
老師說:可以噢,因為那一定是爸媽挑選過的,所以她也ok~
 
第二週,改由爸爸搭乘捷運轉公車帶她去,第一天她在校門口哭到老師帶她進去~
她說她不敢拿早餐起來吃,因為沒有人這樣做~但她當天用早餐交了五個朋友,因為大家都靠過來看,就變成朋友了~
(後來她說地瓜兩個太多,請我改放一個就好)


第二天早上,她又在校門口外哭了,老師帶她進去教室(原因還是因為不敢拿早餐起來吃~)
班導細微的發現她不敢吃早餐,於是請她拿出來吃,當天順利的用完餐了~
終於,第三天,她不再哭了,班導請全班同學給她一個愛個鼓勵,因為她進步了~
果然,心病還是要心藥醫,我很謝謝老師細微的發現她緊張的地方,也適時的給了她很大的鼓勵啊~ 

*早餐吃地瓜有夠方便的啊,我也不用起來捏飯糰了~


*阿貝發現姐姐有早餐,於是要求他也要帶早餐去吃...這天他要求吃饅頭配水果(是說他一早就喝完牛奶,然後去學校還有點心可以吃啊...)
 
終於,早餐的事告一段落了~


童童有天回來,跟我說:我今天數學沒有考100分
我心想,妳老木我從來不考100分的,這有什麼啊...然後不以為意的回她說:哦,沒關係啊...

然後,她突然拿了本子跟我說,題目是這樣的.. 請問共有幾球冰淇淋,她說她以為白白的不算,所以就錯了...

*我就是想考100分嘛..

我說沒關係啊,重要的是妳了解正確答案就好了,她點點頭..
然後考卷發下來後, 她又拿來給我看一次,是有多不甘心啊~
我說:白白的那是香草口味的,其他的是巧克力的啦(大家都醬說啊)

沒辦法,她就是一個很認真的孩子啊~
上星期只有放一天假,但作業還真不少,應該說有點需要動腦想...
這創意ㄅㄆㄇ真的是讓她想了好久,因為要想又要畫啊~~ 

後來,我請她翻辭典找靈感, 還真的幫了她很大的忙呢!

*這天有四頁,她真的很認真的在寫啊...


第三個星期,她說她當選了市模範生,因為有人提名了她,她得到最高票,所以就當選了~
她不好意思的說:我得到了九票,都是我好朋友投的票啦!
我說:那妳很棒啊,因為妳有很多好朋友了呢! 


就這樣,最近我感覺,我好像重上了一次小學....但看她還挺開心的,我也就放心了不少了... 
才開學三個星期,我就覺得時間過好久了,真是忙碌的三週啊~
希望她能一直樂在學習中(她最喜歡的課是生活課) 

*這天我在吃晚餐,發現她一個人在背弟子規。。。因為老師說要唸五次,她就真的很認真的唸了五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