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3 12:37:47阿渡

《食記》咖啡與青椒

2019/2/21


   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杯咖啡總是一匙豆子沖150ML的水。有悶蒸,再小水流分兩次注水完成。


   最近開始會想是不是沖太濃或萃取太雜了而試著多25ML的水去感受每隻豆子的變化。比較慘的是,變化是有的,卻還是沒有哪樣比較好或就以後一定要這樣沖的爆炸性發現。一樣只能依當下的直覺去沖去喝。

早上的 水洗古吉凱勇山 在悶蒸後不斷水沖出了175ML,第一口覺得淡了點,身體也太單薄了,但整個口腔與喉間慢慢還是被香水與清甜佔據了。

最近的衣索比亞水洗都這麼好喝噢,希望大家都可以試試。

 

臉書搜尋《螺絲店樓上的自家烘焙咖啡》。

 

2019/2/23


    他在大馬受訓,我在家鄉煮午餐。

 

前天買了一盒內有大小各一根的青椒,因為冷凍庫裡有牛肉片,也有一鍋隔夜飯便混著炒了吃。看了比例,青椒只用小的那根切絲,肉片則用一顆蛋、醬油、黑胡椒粉、味、米酒(以上當然都是憑感覺酌量)醃了一會。就依肉的醬汁再加些醬油炒了飯。

這幾天,心裡就一直掛念著冰箱裡那根剩下的青椒,總想讓在它最好的狀態裡被食用,但家裡已不常開伙,大概也是切塊炒牛肉,又覺得連續吃兩次青椒牛肉太無聊,就這樣放到今天中午又一個人吃飯,冰箱裡多了昨晚他們晚餐外食剩下包回的鵝肉(大約30g),想想跟青椒一起清炒來吃還不錯。

青椒切絲(比炒飯的大塊一些),鵝肉去骨後先入平底鍋煎香、出油,灑了白胡椒粉,青椒再入鍋一起伴香,再灑一點不知哪包泡麵留下的湯包當味精,完成了油亮亮、香氣十足的清炒椒鵝(嬌娥)(我亂取的名字)。搭配一碗白米,簡單美味的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