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8 16:03:34阿渡

九月日記

想把寫作的習慣找回來。會不會是以前通訊沒那麼發達,想找人說話或分享什麼的時候沒那麼方便,就開電腦打字跟自己說跟不知道在哪的讀者說。還是習慣打個兩行字就按一次儲存,深怕寫下的就那麼消失不見了。一直寫,卻也從來沒有在未來某天真的好好回頭的再讀一遍。大概寫的當下就是一切了。

 

這次從墨爾本回來已過了幾天呢?過得有點恍惚,失去時間感,大概是每天行程塞得滿滿的。一開始是想藉由勞動轉移旅行結束的失落,找回自己生活的頻率,結果烘豆、去台北、接訂單、出貨……就被事情推著走了,一天結束,騎車想著明天終於要好好的一整天什麼事都不做吧,到家開手機,又有一張單。

衷心的感謝。如果生意日日如此穩定,也真是太感謝了。

早上先開了場會,討論店面的事情,再拿工作室的鑰匙去出貨,回到家突然覺得好餓也好累,想了想也不知道可以吃什麼,乾脆坐著先瞇一會。

電話響了,是R。他剛結束面試,跟朋友吃完飯準備回家。

「要買什麼回來給我吃呢?」我說。

「嗯,餛飩麵?」他想了想說。

「飯!我要吃白飯!」

「好,那豬排飯。」

「好。」我們都笑了。因為R在遠遠的臺北啊,在回他的家,還不是回我們的家的路上。

R講完電話,精神也恢復了一些,決定先為自己煮一鍋飯,再去小七買包微波食品回來配。最後選了雞排,義大利麵跟煎餃也都有考慮過,但最後是標價清楚39元的雞排出線。反正有味道讓我下飯就好,我只想大口大口的吃著米飯。

一杯米就這樣安安靜靜,專心的被我吃光了。再沖了一杯茶,開了電腦,敲敲打打,也不知道想留下什麼。期待天氣再涼一點,世界平和,每個人都好過。


 

後記:其實我想記錄的包括昨天【突然想到】自己十三四歲時,最喜歡的歌手是阿牛陳慶祥,然後在十五歲遇到剛發行【勇氣】那張專輯來我們學校唱校園被我採訪的梁靜茹,在採訪最後,我將我寫的聽阿牛專輯的心得給了她,請她幫我轉交這件事。這是好多年都不曾想起可能就被誰都遺忘的事,突然又想了起來。然後隔年是剛出道的SHE,沒有訪問到她們,只有拍照(因為華研跟滾石不一樣。),永遠記得Hebe做出了一個像蓮花指又不是的pose。但重點是,那天我跟準備接下我採訪位置的學妹一直在吵架,因為她一直在跟我堅持,SHE裡面的短髮女生是柯以敏。然後SHE今年就要開成軍17年紀念演唱會了。應該永遠不會知道那位學妹現在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希望她也都一切幸福、安好。

 
   註:照片攝於20188月的墨爾本市區,那日雨下的一陣一陣,傍晚趁雨停,散步往Dockland去看夕陽,過大橋時,先看到迎面的人對著我這邊在拍照,回頭果然就看見大大的彩虹尾巴。後來換我拍,迎面的人就聽我對他們說Rainb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