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10:14:14阿渡

夜晚的烤吐司

已忘了上一次在臺中,夜裡走路去遠一點的地方是什麼時候。就像我好久沒有好好的寫一篇一兩千字的文章。曾經有過什麼都覺得值得寫的階段,而這幾年,寫沒幾個字,都覺得何必呢。〈像現在,就又不太想寫了,但還是鼓勵著自己至少寫完。〉感受變得麻木,或是感動的點拉高了,更活在當下或是更封閉都有,總之就是沒寫了。而喜歡散步的我,純粹是這島的夏日變得太長太熱,無風走不動。

昨晚在家覺得悶,下午去游過泳了,雖然身體好像代謝變慢了,也不想真如修練什麼那樣般晚上再去跑步、運動。晚餐只吃一點,突然,好想吃橘子果醬烤吐司啊。

終於在此刻的百無聊賴中找到一點點想望,決定去大賣場逛逛。神奇的事就在打開家門那瞬間發生,一陣涼風吹過身旁,秋天瞬間降臨。有些冷,正好用走路散發的熱量去平衡。瞬間決定棄車用走的。住在老市區裡,夜色讓在時光中留下的,都奇幻起來。要去的賣場在車站那端,穿過多少旅人與無家之人,多少曾經燦爛光明,只有我逆向卻又不去搭車,只為一包吐司與一罐果醬跟走長長的路不流一身酸臭大汗。

最後,賣場的果醬與吐司因為價格跟保存期限都不讓我滿意,從另一個方向,又繞了一大圈回到家附近的超市買到了吐司與果醬。

超市裡沒有橘子果醬,買了藍莓果醬〈草莓沒有不好,只是我想要特別一些的口味〉,我也非常喜歡藍莓。今天的早餐當然也是烤果醬吐司。






上一篇:喝咖啡小記

下一篇:九月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