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8 10:35:47阿渡

喝咖啡小記

昨晚睡前特別跟媽媽說,明早如果我還沒起來,妳可以自己試飲巴西看看,還特別跟她說了豆子的位置。今早我果然起晚了,她已經結束咖啡時間。我問,感覺如何?

「喔,結果我是喝你說最貴的那隻,很清香耶!」

我當下真的震驚的倒吸一口氣,說:「妳喝了藝妓!藝妓!藝妓!」

她是我慢慢養著,想著要如何沖出她最好風華的豆子啊,而使用聰明先生濾杯的媽媽今天就這樣輕鬆簡單的來了一杯。

「那味道如何?喜歡嗎?」我問。

她說出一些讓我意外的詞彙。她本來是屬於只會說「有咖啡香」、「怕酸」等等的咖啡飲用者,但是藝妓好像帶她去看了很多不同的風景。本來心痛藝妓可能沒被好好展現的心情都釋然了。好像把喝咖啡這事變成了另一種樣子啊,第一次喝的她是這麼說的。


照片為墨爾本市區街頭塗鴉

上一篇:烘豆小記

下一篇:夜晚的烤吐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