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5:23:55小魚變大魚

我愛燕姿

  記的孫燕姿剛出道的時候我才十七、八歲,只記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這女生怎麼長得這麼奇怪」,那時只在媒體看過她幾次還,未真正聆聽她的歌聲,可能是一種先入為主的印象吧並不特別喜歡她。那時同學紛紛討論著燕姿的新歌「天黑黑」有多麼的好聽我還半信半疑呢!
  那美妙的歌聲終於在某一次在家聽歌時讓人感受到她那無與倫比的歌聲,她的首張專輯深深讓我著迷,但那時我仍然沒有特別喜歡她,只是斷斷續續的聽她的歌,然而燕姿突然在當紅之際選擇休息,當年我已經出社會工作而且也有一段穩定而美好的感情,偶爾聽到她的歌聲突然讓我震撼不已,她的多首歌之情境以及她那特別的唱腔,讓我徹底的成為她的粉絲,並且深深的將她奉為我最愛的女歌手。
  她的幾首經典之歌個個感人致深,多為感情的受傷者,往往印照了許多人的感情經歷,是如此的動人心弦。而與歌詞的兩相對照更讓我珍惜身邊我愛的人,特別是交往多年對我無微不緻的男朋友、現在最親愛的老公!因為燕姿的歌是多麼的寫實,所以感動如此多地球上的人。陪伴我今年小產後那夜深人靜,親愛的b仔不再身邊的時候,那邊聽邊唱邊樓流淚的夜晚。
  每個人都會經歷屬於自己的人生,然而,無論你、我的感受如何,這一切都是那麼真實。每次聽燕姿的歌回回都有不同感受,從少女到现今的人妻,拜時下科技之賜,隨時上網便可以細細品嘗還可以跟著燕姿一同高歌,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雖然近年少在台灣媒體看到她,但我仍然喜愛她那動人的歌聲,不曾令我忘懷,當她今年推出久違的新專輯,她的歌聲似乎又更上一層樓了,不饋是天生的歌手,唱歌真的是她的天賦。願她可以過著她想要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