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03:23:31逆名

那足跡-1

走在街頭,身邊沒有人陪,而內心也瞬間的空虛,四年的感情就因為畢業而劃下句點,妳說我往北走,妳往南奔,相隔著十幾個縣市,妳無法繼續陪我;是這樣吧?!我總是理性,因為我的理性,再一起四年之久,我們未曾因為吵架而鬧分手。走在我們曾並肩走過的街道,原本只是簡單路過,而此時卻像催淚彈似的轟炸著我。妳提分手,我微笑著,我從不違抗妳的決定,因為妳也跟我一樣理性,所以妳的決定…一定是經過深深思考過的。

沒有經過考慮,我走進了"足跡",這是我跟妳曾經一起來過的TBAR,妳總是嫌這類的場所過於吵雜,妳不愛來,所以妳也限制著我,現在妳所有的規定都不再束縛我。

一個人喝著悶酒,看著自己的眼淚滴滴的落在吧台上,回憶著妳的一顰一笑,這些都不再屬於我。

「小姐,心情不好吧?我替妳調的"洋溢向日葵",它會使妳好一點,這杯我請客吧!」眼前這位正在擦拭酒杯的T,應該就是"足跡"的老闆了吧?!向她道了聲謝,我看著眼前這杯黃中帶菊的調酒,轉了許久,我始終沒有喝下,只是一直欣賞著它的顏色,卻忘了我的眼淚似乎不再繼續流。

「妳再不喝,等它冰塊溶完以後,顏色就會改變的,這就浪費了這杯酒的價值了。」回過神來,發現冰塊溶到只剩下一點,而我也發現這杯向日葵,越來越暗沉。

『喔…不好意思,它太美,讓我看到忘神了。』這才拿起酒杯,喝了一小口,有點像蘇打水,之中帶點花的香味,沒有酒的苦澀。

『很好喝,謝謝妳!』

「不用謝,我只是希望來我店裡的人,都能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我微笑的看著她,發現她好高,少說也有175吧?!她的頭髮很長,扎著馬尾,但一眼就能看出她是T,因為她的眼裡,帶著讓我醉了的溫柔。

『謝謝妳請我喝這杯酒,也讓我的心情變的不那麼沉重,下次讓我請妳吃頓飯吧!』

「吃飯就免了,我還挺忙,幾乎時間都待在這裡,不如…告訴我妳叫什麼名字吧!妳應該不常來,因為我好像沒見過妳,既然妳有緣喝到我請的酒,那就認識一下吧,因為我不常請人喝酒的。」

『呵,是這樣嗎?那我挺榮幸的。我叫王辰縈,叫我Vivi或小縈吧。但記得發音要對,是ㄥ不是ㄣ呢!』通常我喜歡人家叫我Vivi,因為若叫我小縈,聽起來就像小"淫",實在不喜歡。

「呵呵,那我就叫妳Vivi囉,因為我ㄥㄣ不分呢!哈哈!我叫Will,也有人叫我阿威。」

【阿威~妳總算出現啦!消失了好一陣子呢,跑哪去啦?!每次來都沒看見妳,好失望呢!】正當我們聊的熱絡時,身邊出現了一個汗流浹背的女人,似乎是剛從舞池裡出來,臉也紅撲撲的,應該喝了不少酒。

「對不起啦,這陣子在靜修嘛,我就請阿Ban來幫我顧,她的調酒也不遜色阿,也很帥呢!」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阿威妳嘛,下次再消失那麼久,我可不饒妳唷!】這個女人似乎是在向阿威撒嬌,我想是阿威的愛慕者吧?!

此時我是一個人,讓我又陷入沉思,想起了雁,不盡鼻酸,眼框也熱熱的,我想…我的眼淚又要開始潰堤。

「嘿!Vivi~我的向日葵失效了嗎?妳又開始掉淚了。」拭掉我的眼淚,朝她一笑。

『沒事的,剛失戀嘛,哭一哭過幾天就好啦!』誰失戀不哭的呢?我能釋懷,只是需要一點時間罷了。

發現阿威許久沒講話,我抬頭望向她,發現她不斷的盯著我看,我朝她揮揮手,她才回過神。

『噗…妳怎麼啦?太累嗎?怎麼突然恍神呢?』看她那呆滯的臉,讓我撲疵笑了出來。

「啊?沒有。不好意思,一直盯著妳看。失態了真是抱歉。」

『沒關係。不過…妳怎麼會看我看到失神?我長的很奇怪嗎?』我很少喝酒,因為雁不肯我喝。我在想,會不會是我因為喝酒臉紅過了頭?

「呵,怎麼可能是因為妳很奇怪呢!有也是因為妳很迷人。」她這麼說,讓我害羞的低下頭,實在難為情,我禁不起人家的讚賞,只會讓我覺得怪彆扭。

「原來這年頭,還有女生是會害羞的呢!還是因為來足跡的女生都過於豪放,我已經好久沒看過那麼含蓄的女孩子了。」真不知道她這麼說是褒還是貶?

跟阿威聊了許久,但當中也常常被打斷,不是有人找她聊天或點飲料,就是有人找我跳舞喝酒,常常持續的對話最多也不超過五分鐘,她忙的時間,我就一個人想事情,我忙的時間,她就洗杯子,或跟別的客人閒話家常,就這樣道了12點多,酒也喝了不少,我是有點醺了。

『時間不早了,我想我也該走了,今天很高興認識妳,我改天再來吧!』

「哇!那麼快,已經12點多了呢,我看妳也喝了不少,早點回家休息吧,記得喝些熱開水,會比較好一點,不如我給妳解酒液吧,這樣明早才不會宿醉。」她真的是一個很好的人。

『呵呵,謝謝妳』

「改天還要再來唷!阿,對了,這是我的電話,有空可以找我,我也是不常給人家電話的喔!妳是我的有緣人。」

跟她道別後,一個人回到住所,這房間已經空蕩蕩了,雁的東西幾乎都已經被她帶走,身邊陪伴的是娃娃,不再是那寵我的雁,想到這…眼淚又不知不覺掉落,被枕頭汲取。

待續。
└微甜小姐┘?? 2009-05-11 21:47:59

好好看唷~`

期待你下一篇

加油~~我看我要靠你ㄉ小說 過日子ㄌ

你不寫 我會想死ㄉ>︿︿<

墮落《煞》無罪〃汪 2006-11-21 18:33:21

@”@期待期待!!!

醜妞 ♥牛 2006-07-30 11:37:10

讚 =ˇ=b
續集ㄋㄟ? 期待期待 =ˇ=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