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16:45:25逆名

禁忌-10【最終回】

我叫謝唯鈴,是個罪人,我害死了我這輩子最深愛的人-蕭境遙。

----------------------------------

那天,我履行了跟張亞凡的契約,我只要給她一個吻、陪她過一夜,她就願意放過我,放過遙。她手上握有足以毀了我們一生的照片,要是送出去了,學校一定將我們開除,至於遙的媽媽怎麼能夠接受自己女兒是同性戀的事實?自從我父母過世之後,阿姨待我就像待自己的女兒般,甚至超越待遙的疼愛,我怎麼能夠…再失去一次?所以…為了我愛的人,為了我自己…我必須犧牲這麼一回。這自認為完美的一場對弈,我卻下了一步永遠後悔不了的棋。

【小鈴,妳這是在幹麻?】一向衝動的小白,看到這幕理所當然的衝了過來。

我看到小白,很錯愕…小白在理所當然…。我朝遠方看去,我看見了一張絕望了的臉。遙看見了我看她,丟下了一句"祝妳幸福"及一抹足以讓我心死的微笑,就往樓下跑去,我跟小白立即追上,我要解釋,我要解釋清楚。當我跟小白衝下樓,一切發生的令我措手不及。遙正衝向對街,一部轎車就這麼撞上她,此時畫面就像按了慢動作一樣,遙飛到了幾公尺遠的地方,我不曉得我有沒有尖叫,我也不知道我怎麼跑到遙的身邊,當我有了下一秒的意識,我已經跪坐在她的身邊,她清醒著,至少這一刻她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連一個字也說不出來,我明明有很多話想說,但只有眼淚不斷的滴到遙的臉上,眼淚…替我訴盡一切。"寶貝…活下去。我愛妳。"這是她閉眼前說的最後一句話,她的笑不是絕望,卻是充滿溫暖、寵溺。

遙…走了,她在救護車上就已經沒有了呼吸心跳,但她的手卻依然的緊握住我的,我知道她明白,明白我是她永遠的寶貝。

收著遙留下來的遺物,我也要搬家,我要搬到遙的家住,我要陪伴阿姨,不,是婆婆。當我打開遙的抽屜,赫然發現了一本筆記本,是遙的日記。我翻著也不停的哭著,裡頭有遙對我無限的愛,每一天她都是細心的寫下,寫的不是別的,全都是關於我,當我翻到第一頁…

"決定開始記錄我跟寶貝的每一天。今天回家路上遇到了一個莫名奇妙的歐巴桑,她說我這輩子會遇上兩個女人,但我不能愛她們,因為第一個會因為我的愛而死去,而下一個則是我自己會害死自己,她說第一個她已經無法避免,但現在她可以避免我死去,只要我不愛她。她說的讓我起雞皮疙瘩,她說的第一個女人,就是小彧吧?!那第二個…就是唯鈴了。但還好,唯鈴不會因為我死去,可以愛她到我死去也不錯吧?!不管那麼多,謝唯鈴是我的!哈哈哈!為了珍惜我跟寶貝的每一天,我要細心記下來,等到我死了以後,唯鈴還可以拿出來回憶阿!寶貝~假如妳看到了,我要警告妳一輩子都不能忘了我喔!但…我真想不到…我的愛是一場禁忌,我不能愛人…呵呵,好悽涼。"

她的愛…是一場禁忌,遙早就知道自己會死,如果她不放棄愛我的話。我情願她不要愛我…那我也可以一直都能看到她,不用像現在思念的如此辛苦,為什麼?為什麼不是我死?我不要活的那麼痛苦…我不要!我翻到最後一頁,又看到了令我心痛的話。

"這幾天一直夢到好奇怪的夢,是不是我時間快到啦?!唉…氣死了,我都快死了我們家那隻寶貝還一直去找那個王八蛋,吼!!不過…如果死之前唯鈴能愛上張亞凡,也不錯啊!這樣寶貝就不會因為我死掉而難過了。先在這裡交代後事好了=ˇ=,寶貝如果妳有看到,如果不是寶貝,隨便你是誰,我死後,把我燒了!接著把我的骨灰撒到海裡,我要一個人去環遊世界!長那麼大我還不知道外國人長什麼樣子呢!哈哈,最好是在最浪漫的傍晚時分送我到海裡去。"這篇的時間正是車禍的前一天…





骨灰撒在大海,妳說妳要環遊世界,現在遙妳要連帶著我的份隨著洋流去旅行。當我把最後一把骨灰撒在空氣中,我彷彿看到了遠方夕陽中站著我親愛的遙,她的微笑依然的溫柔,有著無限的寵溺。朝她揮揮手,我在心理跟她約定著"等到我也將離開這世界,要她在遙遠的彼方等我,我們在一起環遊世界。"

遠方的夕陽是妳最愛的顏色,微風輕輕吹過,我知道我未來的路還很長,但我知道妳一定會等著我陪妳一起旅行。



------------THE END------------

上一篇:禁忌-9

下一篇:那足跡-1

信~G boy 2012-02-05 00:30:34

看了好多次了~ 怎麼看心還是不斷糾結呀
眼淚流不停 -0-
太容易感動了 哈哈!!
不過本來期待好的結局說
好看 :)

華裔 2010-11-10 17:07:11

你的文章我讀完了寫的很好不很感動我看了結局很悲傷聚續努力寫新的文章加油

└微甜小姐┘?? 2009-05-11 18:51:05

嗚嗚嗚~~

你ㄉ小說 真ㄉ好好看

讓我哭ㄉ像豬頭一樣 >︿︿<

希望你會一直寫下去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