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15:54:27Betty

毋驚毋驚

上星期某天晚上洗完澡後,走進客廳就聞到些許焦味,正在看書的老公覺得還好,應該是媽咪多慮了。

過了兩三天,洗完澡後進客廳,再次聞到焦味,而且比上次更濃,客廳還瀰漫一股詭異的霧氣(唸書的老公因為感冒完全沒有感覺),於是關掉冷氣和老公開始找尋來源,媽咪靠著與生俱來的靈敏鼻子到處聞,就是找不到燒焦的來源。找了許久一直找不到,天氣又熱,於是又開了冷氣。不開還好,一開焦味更濃,於是我們一致認為冷‧氣‧燒‧壞‧了,趕緊關掉冷氣,拔掉插頭,並決定隔天去買台冷氣回來換。兩人開始上網搜尋冷氣型號並比價,因為沒有冷氣有時候還真的受不了,再說也該還舅婆一台冷氣。那天晚上睡覺時不知是不是因為吸入太多焦味身體不太舒服,還一直隱隱約約覺得聞到焦味,於是不斷起床去客廳察看,整晚都無法入眠,就怕有什麼突發狀況。

隔天早上打了通電話給婆婆,因為前一天公公也上台北,雖然我們有去找過他們了,想說再問問看回嘉義前有沒有要過來看小朋友。原本打算直接回嘉義的婆婆接到電話後又過來看小朋友,媽咪才知道原來公公剛好要來台北開會(原本以為只是要來檢查身體),所以她們要各自回嘉義,既然我都打電話了,婆婆就再來看小朋友後再回嘉義。

媽咪跟婆婆講完冷氣得換新的事情後,就出門去菜市場買菜。回來後,婆婆說她又聞到燒焦味,所以應該不是冷氣的問題(因為冷氣的插頭早就拔掉了)。於是我們到處找尋可能的問題點,最後媽咪突然想到冷氣出風口處有個電箱,因為外觀醜醜的,所以媽咪用月曆擋住美化。媽咪趕緊過去打開看看,果不其然看到總開關的電源已經燒壞,還有一個紅點,再不處理大概就要起火了,二話不說馬上去附近找來水電工換修(好里加在老闆在家)。水電工邊換修邊告訴我們總開關的檢測常識,媽咪則餘悸猶存的坐在一旁看,想到昨天吸入許多戴奧辛就覺得噁心,又想到連姊妹都吸了不少更是難過(水電工安慰我說還好啦~不然他早就出事了,只是小朋友那麼小,想到還是不舒服)。因為陪媽咪等水電工換修開關,婆婆只好延後坐車時間,公公打電話來詢問時才知道公公早已回到嘉義,真是不好意思。不過媽咪很感激的不斷對婆婆說:「好在媽媽妳有過來,不然我應該還呆呆的坐在家裡等事情爆發才開始慌張,不知所措……」婆婆說:「真的一切都注定的,要不是你們昨天去找我們,我早上也沒時間過來。而且我也早就回嘉義了。」

是啊!
要不是前一天我們硬找藉口不讓公婆過來找我們(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想必當時公婆應該覺得很不是滋味),因為我們要過去找她們讓她們驚喜;
要不是老公說服公公隔天先不要去醫院檢查,幾天後再上台北一次去讓學長幫忙;
要不是我早上有打通電話問婆婆要不要來看小朋友;
要不是婆婆因為等我買菜再多陪她們玩一下;
要不是我突然想到還有個電箱,
我想我家已經成了社會新聞事件事發地點,還要對不起舅婆和鄰居們,更要浪費許多社會資源了。

只能說冥冥中自有定數,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電源箱前不敢再掛東西擋住,對居家安全也更提高警覺,更感謝婆婆總是在我們需要的時候拉我們一把,還要感謝老天爺這一段時間不斷給我歷練,讓我更加珍惜生命。甘溫啦~




上一篇:酥皮素濃湯

下一篇:派皮小點

Betty@TW 2008-08-04 10:06:21

有了小孩之後我的疑心病變得更嚴重,就怕有什麼萬一……

亮媽 2008-08-03 22:00:19

好驚險喔~
還好BETTY努力找出臭味來源
這就是當媽的無敵厲害之處!
之前有一次婆婆在房間說有聞到塑膠味
她懷疑是冷氣出問題
不過我站在出風口並沒有聞到任何味道
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把冷氣關了等老公回來處理
結果原因很烏龍...
因為我們買給亮亮的零歲BOOK有很重的塑膠味
婆婆放在枕頭邊
所以她就聞到塑膠味 >"<
但是凡是小心為上啊!

Betty@TW 2008-08-03 16:07:57

自從幾個月前在國道追撞後,真的是大小事不斷。
回嘉義有去拜過幾次,有機會會再去拜拜,求個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