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15:58:40Betty

精神勝利

巧虎陪伴姊姊兩年多,從寶寶版到幼幼版,外加一套ABC Bubbles教材,姊姊對巧虎的喜愛就好像「老鼠愛大米」一樣。

上個月剛好中英文教材都到期,要不要續訂快樂版給姊姊看,其實考慮了一段時間。一來因為每期內容姊姊早就會了,似乎沒必要多花錢,如果真的要花也是因為每期附贈的DVD;二來是因為覺得品質有走下坡的跡象,曾經因為這樣跟公司反應,發現公司的回應方式讓媽咪有點反感。長考之下,媽咪決定不續訂快樂版。但對於ABC Bubbles的中階版就還有點心動,雖然對於書本內容和附贈玩具之簡陋很不滿意,但所附贈的DVD內容還頗心動。只是一忙起來,就忘了做續訂的動作,久了也就算了。

直到今天中午正在餵姊妹倆午餐時,一通電話改變了一些事實……

(手機鈴響)
Betty:(看一下不認識的號碼,態度謹慎)妳好?請問找誰?
Miss T:喔!我是巧連智業務員T小姐。
Betty:(戒備心)喔!有什麼事嗎?

(Miss T問我怎麼沒有續訂ABC Bubbles Jump版,並開始陳述它的好處,說它可以讓孩子從小在充滿英語的環境長大之類的屁話,以及一些讓媽咪認為不買就像阻擾孩子發長的威脅話語。很不幸的,這些屁話我聽多了,我也是教育人員,我也曾經對許多人說過,不過不想跟她嗆,我開始針對我的重點說。)

Betty:(敷衍)恩恩~我再考慮看看,有需要再跟妳們客服人員說。
Miss T:(緊張)呀呦~讓我做業績嘛!
Betty:(妳不是在做教育的良心事業啊?)我再考慮看看啦!
Miss T:有什麼需要考慮的嗎?對孩子很好(又開始一連串的推銷攻勢)。
Betty:(將電話擴音給姊妹倆一起聽)恩恩

(Ruby一聽到電話,以為是奶奶或外婆,一直叫「嬤」,打斷了Miss T的話語好幾次,Miss T也趁機開始對姊姊妹妹拉關係,最後竟然還對著妹妹問話。)

Miss T:儒儒,要不要訂巧虎啊?
Ruby:好啊~
Betty:(挖咧!這樣的買賣不會成立吧!搶電話)我就說再考慮看看啦!因為我覺得書本內容很簡陋,很少在看,而且我也有買其他教材。
Miss T:別這樣嘛!我們一套才3600,一期也才300元,比起Disney一套好幾十萬當然不能比。可是很多媽媽都很喜歡我們這樣便宜又實在的教材內容。
Betty:(妳們也知道書本內容簡陋啊!)可是我覺得好像300元只為了買那一張DVD,很不值得耶!

(又開始一連串的推銷攻擊,媽咪又將電話拿給妹妹把玩,反正電話費不是我付的。)

Miss T:怎樣?再訂啦!如果姊姊妹妹可以一起看,是很值得的投資啦!
Betty:(這是唯一我可以接受的論點)我想想啦!
Miss T:好啦!我還會送小禮物給姊姊。(那本來訂就送的好不好!)
Betty:(看浪費她不少的電話費)我再想想啦!
Miss T:別這樣啦!我就寄教材去,妳再付款就好了。
Betty:(也好,之前就是懶得去辦續訂手續,現在有人要自動幫忙,也不錯,只是還要拿翹一下。)我看看……
Miss T:好啦~下次高階版再看看是不是真的要續訂啦!現在中階版很實用的。
Betty:(看浪費她的時間也夠多了,巧連智也浪費不少電話費)好啦~
Miss T:謝謝!那這個月25前就會收到教材,妳再去付款就可以囉!我也會將之前說要送的小禮物寄過去。(這也是想訂的原因之一)
Betty:好。謝啦!
Miss T:就這樣子,我會附上名片,有問題直接打手機找我。
Betty:好。

就這樣,我在自認為勝利的狀態下又敗了一套原本就想買的巧虎英語教材。老媽,這個月底又要開始幫我收掛號囉!


上一篇:戒癮

下一篇:分數很重要嗎?

Betty@TW 2007-10-22 01:14:31

真的是蠻爛的推銷技巧。

覺小弟 2007-10-22 00:34:39

話說
來學校的書商
不曾從我口袋拿過一毛錢

有一個女的
每次都問我要不要買
還問我考績下來了
要不要買書
真是不爽ㄟ

考績是小弟我辛苦賺的錢
又不是給推銷員的錢
很不爽
很爛的推銷技巧

Betty@TW 2007-10-20 01:11:06

美國聽說書也很貴。
還好,在台灣還是可以找到一些便宜內容又不錯的童書。
有想過,花這麼多錢買書值得嗎?
不過算一算,培養閱讀興趣、認字、賞文、賞圖片……,一本童書能陪孩子好幾年,還算值得的投資。因為我知道,不買書,這些錢大概也都不知道花去哪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