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4:32:58弄潮

簡訊裡的愛情11

『你就像白玫瑰,令我想接近,但是只要一接近回憶就會刺的我好痛。我會因為痛而不去想你嗎?不會,就像我不會因為玫瑰的多刺而遠離她一樣。』


我們選了其中開的最好的20朵,一人拿著10朵,看著她手拿玫瑰的樣子,畫面非常的美麗,心理隱約想說:別送別人了!白玫瑰很適合你,似乎是為了你而綻放著。但是我還是沒說出口。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她已經是我的女朋友了,但是簡單的讚美卻依然很難脫口而出。

「小姐,你好美麗喔!願你情人節快樂!」看著小羽很容易就說出口,甚至跟不認識的人都能輕易的打成一遍,我不得佩服起她來。

(你好像很容易就把花送出去喔!別人都不會懷疑你對她有什麼特別企圖ㄟ。)因為每次只要是我一接近,總是會先收到懷疑的眼神,難道我在別人的眼中是個怪男孩嗎?

「對阿!因為我很真誠的對待別人,真心期望他們快樂,因此別人也比較相信我吧,從他們的表情裡我也獲得莫大的滿足。」小羽很認真的說,因為這些收到花的女孩,每個驚訝的表情,都是對小羽最大的回饋。

(可是我只從站在她們旁邊的男友眼神中,感覺到陣陣的殺氣。)我有點膽怯的說,因為要給誰是由小羽決定的,她都選一些美女與野獸的組合,所以看到那些眼中泛著紅光,身上布滿了劍氣,似乎要把我吃掉的怪獸群們,有點令我害怕。

(為啥你都喜歡選那些人阿?)我好奇的問一下,因為面露兇光的男生總不會是好惹的。

「愛喲!你不要以貌取人嘛,他們大部分都是好人呢。如果會因為這樣而生氣,那表示他是個沒風度的人,因此我們讓那位女生看清楚他的真面目,也是好事一件阿。」小羽很開心的說,但是我覺得她想太多了,人是不容易因為ㄧ件小事而改變既定的觀感,如果他們正在熱戀中,一切的缺點都看不見,甚至缺點都算是優點,但如果人心變了,優點也會是缺點。

  「思辰你在想什麼阿?失神的樣子。」小羽在我的面前揮舞著雙手,可能因為我在沉思中,不知不覺流露出的嚴肅表情,讓小羽也感受到了。

  (小羽我在想,人心為什麼會變?當初喜歡的事物,為什麼有一天會不喜歡甚至於討厭?)我把心中的疑問告訴了小羽,雖然隱隱約約知道答案為何,但是無法把它具象化,相信小羽會是我把它具象化的窗口。

  「我想是個人經歷與環境的改變吧!排除ㄧ開始就打算欺騙的人,在當下大部分都是真心的,但是可能因為距離、時間、甚至是第三者的出現,導致人心的改變,這樣的改變可以怪罪於是誰的錯嗎?我並不這樣認為,因為改變的人必定也是經過掙扎、難過、歉疚等等總總的情緒,只要曾經付出過,捨棄時都是有如割心般痛的。除非沒有用心,要不然每一段感情都值得珍惜,既使最後是以背叛收場。」小羽把我心中的霧吹散了,沒錯人都是會隨著時間與環境的改變而改變,因此人心也是會變的。

  「但是因為心是自由的,所以人也可以選擇持續愛著一個人,這並不表示沒有改變,而是往繼續愛或更加愛的方向改變。」小羽把結論說了出來,而我也更加確信不管跟小羽的未來會是如何,現在的真心是永遠不會被抹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