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4:47:32弄潮

簡訊裡的愛情12

『我們不是約定過,如果有一天你想離開我,一定要第一個告訴我。為什麼當你離開我的時候,我沒有收到通知?我可以因為這個理由,當作你不曾離開過嗎?』


終於送完了玫瑰,歷經了膽顫的一天後,我帶著小羽去我們上次看流星的那座山看夜景。其實我有偷偷準備情人節禮物要送她,但是不知道要如何開口告訴她。

我們買了2瓶可樂,到一處較少人的地方坐了下來,情人節總是到處擠滿了人,小羽催促著要我脫下鞋子,我們就著樣坐在石頭上,看著城市裡的燈光閃爍,一邊晃著空著的雙腳,一邊喝著可樂。

「你知道嗎?聽說有越來越多人不想結婚ㄟ。」小羽突然聊起了這個話題。

(是喔!我以為女孩子都對婚姻有著夢幻般的想像,難道你沒有嗎?女孩子應該都幻想過穿著白紗在海邊奔跑吧!)我逗趣的回應著。

  「要穿白紗不用結婚也可以穿阿!」小羽笑的說道,但是很快的就又安靜了下來。

「人為什麼要結婚?是因為想擁有家的歸屬感?還是因為那一紙證書所能帶來的安全感?」小羽有如自言自語般小聲的問到。

(是因為愛吧。)我聽到了小羽對婚姻的恐懼,所以想要告訴她的是,婚姻的基礎。

「那那些擁有著婚姻卻沒有愛情的人,又是怎麼ㄧ回事?」小羽似乎深有所感的問著。

  (我想婚姻的初段都是擁有愛情的,但是可能因為疏於維持或因為時間的流逝所帶來的麻木造成了危機。而且愛情終究會變成親情,或者是說,親情是愛情的另一種表現,因此婚姻的基礎是愛。)很多的婚姻到最後是由親情維持著,因為親情有著比愛情更強的包容力。

「是嗎?那你會因為我不想結婚而不愛我嗎?」小羽張著她的大眼睛看著我,其中有著對愛情與婚姻的疑惑?一般人聽到這問題應該都會立刻說不會吧!但是因為是小羽問的問題,我不會敷衍的回答她,她問我的所有問題,我都會經過好好思考,確定了答案才回答,因此我們沉默了一陣子。

(不會!)我斬釘截鐵的說,經過了思考,我發現這是唯一的答案。

(我不知道哪紙婚約跟我們愛情的關係有多深厚,雖然它必定是建立在我們的愛情之上,但結不結婚我都愛你,或許有一天是因為你的要求,或許是因為父母的要求而結婚,但這些都不會影響我愛你這件事,既使最後沒有結婚我依然是愛你的。)看著小羽眼中似乎隱藏著淚水,我知道這段話感動了她,但是這是我心理的話,不是故意說來感動小羽的,我是真的這樣想,相信她也會了解我的真心。

  小羽抬頭看著星星,似乎想借著著個舉動平復自己的心情,但是一轉頭淚水還是無聲的掉了下來,我想小羽感動的不是我的言語,而是重新提起了對婚姻與愛情的信任。

  「如果有一天你不愛我了,或者你有了更好的選擇,請你一定要第一個告訴我,因為我不想借由第三人的口中知道這個消息。」小羽平復了一下心情後,用有點俏皮的口吻對我說,不過我知道她是認真的。

  (嗯!如果有一天我想離開你我一定第一個會跟你說,當然你也ㄧ樣喔!)

  「就這樣約定了!」我們互相勾著小指,做著一般情侶所害怕的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