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4:08:23弄潮

簡訊裡的愛情10

『我們都愛玩抓迷藏的遊戲,這次是我當鬼,而你真的躲太好了,我找不到你,別再躲了好嗎?這個遊戲算我輸,你出來讓我找到你好嗎?我真的找不到你!』


這段時間應該是我跟小羽最快樂的日子吧,我們在一起了,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牽起她的手,一起編造未來,希望能互相扶持走過快樂的人生,或許有人會說,你們還那麼小,懂什麼天長地久,但是那種感動我們是了解的,我們都知道我們懂得,既使花了一輩子的時間,也不會有比現在更深入的感觸了。

小羽總是鬼靈精怪,滿腦袋都是點子,跟她在一起一點也不會無聊,我們一起度過許許多多的大小事件,甚至可以說是創造出許多的事件。

「明天是情人節ㄟ,你想要怎過?」小羽露出可愛的表情問我,我知道她一定想到什麼了才會這樣問。

(你有想要什麼禮物嗎?)我開玩笑的問,因為我知道小羽要的一定不會是禮物。

「不是拉,我是問你想要怎麼過情人節阿?我們一起製造的回憶一定會比禮物更吸引我呢。」小羽閃亮的眼睛中充滿著夢想,一個純真不受物質所拘束的夢想。

(喔!那你想要怎樣製造回憶呢?你這小腦袋瓜裡想的事情我總是猜不透!呵!)雖然我猜的出來她一定想要做某件有趣的事,但是我卻猜不出,那會是怎樣的一件事。

「對阿,從很久以前,我就想要在情人節這天送路上遇見的女孩花了ㄟ,你陪我去好嗎?」小羽終於把心中想的說了出來,雖然這是個很小羽式的想法,卻依然讓我驚訝。

(送花!你為啥想要送花阿?)我好奇的問,雖然是情人節,但是送不認識的人花還是很奇怪吧,而且收到的人應該也會嚇一跳。

「因為,女孩子在這一天都會想要有朵玫瑰阿!應該說每個女孩在這一天都該有朵屬於她的玫瑰,不過總是會有人沒辦法拿到,可能是情人粗心或不願意,也可能是因為沒有情人,這時候如果有人送她一朵玫瑰感覺一定超好的。」小羽很誇張的比手劃腳,看她講的眉飛色舞我也跟著高興了起來,小羽總是能牽動著我的情緒。

(是喔,可是如果她旁邊有男伴怎辦?我去送搞不好會被打。)雖然已經決定要跟小羽一起做所有瘋狂的事,不過還是要對自己的安危有所考慮。

「如果她身邊有男生更應該送給她阿,這是在告訴那個男生,該貼心一點,記得送朵花給自己喜歡的女孩,今天我幫你送,下次你就得親手送呢。要是他生氣那就更好了阿,生氣表示這男孩沒氣度,剛好告訴那女生快跟他分手,跟沒氣度的男孩在一起是不會幸福的。呵呵。」看著小羽一付要捉弄路上情人的感覺,我真為那些人捏把冷汗。

(好阿,那我們就決定情人節來送花吧。)其實我也覺得很有趣,不過這類瘋狂的事情,我都只會想想就算了,可是一但碰到小羽就都會附諸行動,小羽果然是行動派的。

「恩!」因為我的答案,小羽笑的好燦爛,我想要一輩子保護這個笑容。

我們從情人節的前一個禮拜就開始策畫,定花、買花外加處理耗了很多時間,尤其是最後去刺的工程更是費工費時。

(為什麼我們不買別人處理好的阿?他們比較專業,而且用機器處理起來比較快,我們也就不用那麼辛苦阿。)我一邊拔掉玫瑰花的刺一邊問,雖然這些白玫瑰開的很漂亮,但是刺還是很難處理,弄得我們滿手傷痕,果然美麗的玫瑰總是長滿了令人難以接近的刺。

「不行,既然要做,就要有誠心,一朵玫瑰花沒多少錢,但是加入我們的誠心與祝福可就是無價之寶呢。」小羽很堅持的說,其實我也知道小羽會這樣說,她總是很享受做事情的過程,不管結果是成功或失敗她都很豁達,只要過程有付出努力,她就會享受在其中,最後結果如何小羽並不是很在乎。

(小羽我來就好了,你看這玫瑰的刺都把你手扎壞了,應該很痛吧?)看著她的手被玫瑰花刺了許多洞,其實我有點心疼,因此跟她說我來處理就好了。但以小羽的個性又怎會肯。

「沒關係!手中的傷口會好,但是因為這個傷口留下來的回憶卻可以讓我懷念一輩子,所以思辰你就別擔心我了。」我想愛她就是不要束縛她,或許她會因此而受傷,但是她也會從中獲得成就感,尤其是小羽,她就像飛翔的天使,你怎能希望天使會因為危險而不再飛翔。

  (嗯!那你自己要小心點喔。)

「思辰我問你喔!你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時,怎樣的關心才不算是束縛?因為你總是能放心的讓我做任何事,但是似乎不是所有人都這樣,大部分的愛情總是互相綑綁互相牽制。」小羽似乎有感而發的問到。

 (我覺得真心的在一起就一定會關心,關心有許多的方式而限制這種方式不在其中。唯有真的去嚐試了才不會後悔,因此只要你想做的事,無論多麼的不可思議,我還是會支持你,讓你去嘗試。只是在試的過程中,我會在一旁提醒你哪裡有陷阱,讓你不會ㄧ昧往前衝,可以看清楚前方。但是有些人因為沒有自信心,或有著很強的控制慾,而束縛著對方,不知道這樣的方式往往正是掐死愛情的那雙手。誰說愛情跟夢想不能一起實現?誰說有了愛情就該與現實妥協?其實這些透過溝通都是可以解決的。)我只想要當顆樹,在小羽飛累了的時候,能在我的肩膀上稍做休息,以便下次的展翅高飛。

 「可是你難道不害怕,當你放手時她會就此遠去,離你越來越遠?或者是你對她的信任,反而讓她以為是你對她的不在乎?」小羽道出了愛情中要互相信任最困難的點。

 (愛情中最脆弱卻也是最需要的就是信任,如果連自己最愛的人都不能給予信任,那人生將會有多痛苦,這樣的愛情我不要。況且如果她的心屬於你根本不必擔心;如果不屬於你,怎樣也留不住她,因此完全給予信任,是我對愛情唯一的作法。)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強求也沒用。

   
「嗯!我也覺得要一直處於互相懷疑與不信任中,真的很累,在這樣薄弱的立足點上建築愛情,是禁不起任何小地震的。」

 (對啊!那讓我們快點把這些花處理完吧!)我拍拍小羽的頭說道。

情人節終於到了,我們決定單身女子由小羽送,而有男朋友的由我送,因為小羽說,單身女子的防備比較重所以由女生出面,而有情人的,還可以觀察她男朋友的態度,所以由我送,感覺我好像隨時會屍骨無存一般。在男朋友面前送花給他的女朋友,就跟與虎謀皮一樣的感覺,雖然如此但精采的一天就要開始了。

上一篇:簡訊裡的愛情9

下一篇:簡訊裡的愛情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