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5 11:27:59弄潮

簡訊裡的愛情9

『你說只有孤單的2個靈魂,才能如此接近對方,因為孤單,所以知道靠在一起的溫暖。那現在我要跟誰靠在一起?你怎忍心讓我一個人思念,只有我一個人的思念。』


到了約定的時間,我並沒有刻意提早到,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等小羽的習慣使然,現在的我總會不知不覺的比對方早到。點了一杯藍山,坐在窗口,忽然想起小羽說過。

「我發現你喝咖啡時,有很多步驟ㄟ。」

(是嗎?我怎沒發覺,什麼步驟阿?)我好奇的問了一下,難道小羽竟發現,連我都沒發現的下意識行為。

「你阿!喝咖啡時一定會先用湯匙旋轉著黑咖啡,然後再把湯匙拿起來,小心的打開奶精,慢慢的把它倒下去,奶精就會在咖啡杯裡繞成一圈一圈,接著小心翼翼的放糖,不過奶精的形狀還是會被破壞,所以你最後才不甘願的拿起湯匙把它攪均勻。」我想了想,似乎真的跟小羽說的一樣,原來連喝咖啡都會洩漏自己性格上的不捨。我笑著摸了摸小羽的頭。

  (那你為什麼總是只點果汁呢?我總以為到了咖啡店要喝杯咖啡才甘願!)雖然常跟小羽一起來咖啡店讀書,但總見她只點果汁。

  「因為我只喜歡聞咖啡的香味,咖啡入口的苦澀,我不喜歡;加入奶精或糖的調味失去了咖啡原本的味道,我不喜歡;冷掉或煮過久的酸,我不喜歡。似乎只有剛煮出來的咖啡香能吸引我,所以我來咖啡店聞咖啡香點果汁。」小羽笑著對我說。這果然是小羽特有的率真,不會因為潮流或受別人的影響而接受原本不喜歡的東西。不像一般人為了顯示自己的跟別人一樣有品味或有著與大眾雷同的嗜好而硬要去接受咖啡的苦。

  (恩!第一次喝咖啡的時候,也覺得非常的苦,那時候第一個感覺是,不了解為什麼這麼苦的東西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喜歡喝呢?但是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我習慣了咖啡的苦,了解了多數人覺得的香醇,因此就像不斷社會化一樣,忘卻了第一次嘗到咖啡時的感覺,或許只有第一次的感覺才是最真實的,接下來都是經由別人包裝跟影響後的味道。)聽到小羽的想法後,才驚覺我內心的觀感原來已經改變了如此之多。

就在我回憶著與小羽再一起的點點滴滴時,有個穿著白色襯衫,外面裹著一件黑色外套的女生向我走了過來,她頭髮短短的,感覺很俐落,但是鵝蛋型的臉龐透露著她的細心,大大的眼睛顯示出她的純真。我想應該就是她了吧,現在擁有著小羽手機號碼的人,我有著強烈的直覺,就是她。

【請問你是李思辰先生嗎?】她很小心卻又不失大方的問。

(恩!我就是,你一定是收到我簡訊的人了,請坐,真抱歉帶給你困擾了。)

  她點了一杯果汁,用著很感興趣的眼神看著我。我想她的生活一定也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樂趣,因為小羽的眼神也是這樣閃閃發光,就像是所有平淡無奇的事情到了她眼中都很有趣似的,腦袋裡總是充斥著許許多多的鬼點子。

(請問妳叫什麼名字阿?)這個開場白雖然平凡,卻能一下解開我的疑惑,並直接了當的進入主題。

【我叫吳湘綺,我才要跟你說抱歉,這麼晚才對你說這支電話號碼已經換我用了。因為我太好奇你簡訊裡的文字了,所以才沒有提早通知你這件事,我一直想看看你還會傳些什麼過來,甚至猜測著你的模樣,直到最近真的良心不安了才會傳簡訊告訴你。】她吐了吐舌頭說。

(原來是這樣,沒關係,你現在還是學生嗎?)我嘗試著把話題導入我想要的結果。

【對阿,現在還在讀大學。】

(我今天約妳出來是想跟你商量一件事情,你能不能把你的手機號碼賣給我?)我決定當機立斷,雖然她可能是個能配的上這號碼的女生,但是我還是希望能讓這組號碼永遠屬於小羽。

【為什麼阿?我很喜歡這個號碼ㄟ。恩,除非你能有個好理由說服我。其實我最好奇的是為什麼你的簡訊裡有著這麼大的思念?你能告訴我你的故事嗎?如果你把故事告訴我,我就把手機給你!】她眼睛轉阿轉著,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不過我倒是知道她會輕易地答應與我見面的原因了。

(如果我把我的故事都告訴了你,你真的會把你的手機號碼賣給我嗎?)我試著再做一次確認。

【可以阿,我最喜歡聽故事了,感覺你的故事應該很精采呢!】

精采?呵!或許是吧,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故事總是比較精采,但是我寧願小羽平淡的在我身邊,也不願意只能靠著回憶來思念當時的精采。

(可是這個故事很長,一時間可能說不完,直接用金錢交換會比較快。)

我試圖作最後掙扎,希望能在與這個女孩沒有任何瓜葛的情況下快速的拿回我想要的東西。

【沒關係阿,我有的是時間,在還沒聽完故事的這段期間,就當作是我幫你保管手機吧,你還是可以繼續傳簡訊,如果你願意的話。】

我苦笑了一下,似乎也沒有別的辦法了。把小羽的故事告訴她本身其實是一件很困難的工作,這就像是把心中最大的秘密一點點的挖出來給她知道,那已經是我血肉的一部分了,所以把它掏出來是會痛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她可以信任,就像傳簡訊一樣,是我另一個情緒的出口,這可能也是我會答應她的另一個原因吧。

上一篇:簡訊裡的愛情8

下一篇:簡訊裡的愛情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