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9 21:15:42弄潮

與城市的對話-高雄

第三天本來要到墾丁去的…
但是聽說寒流要來而且自己一個人冬天的墾丁…
應該也不好玩…再加上行程有點趕就放棄了…
一到高雄...第一件事就是去寄物…火車站真的是旅行者的好幫手…
我沿路走到愛河…發覺高雄跟台北似乎一樣…
都是個大都市…似乎沒什麼不同….
車一樣多…店一樣多….人們一樣冷漠….
直到我走到了愛河才開始發現這個城市的不同….
愛河的沿岸擺滿了花燈…
這在ㄧ般城市裡沒有啥特殊…
但是它在花燈與花燈之間擺著風鈴…
如此一來聽覺與視覺一起獲得很大的滿足…
再加上我之前來過一次高雄..
更加深了我覺得這個城市的進步….
例如城市光廊…就是最好的例子…
這個城市把藝術的因子加了進去…
讓人一眼就可以看穿它的活耀與呼喊…
這是一個正在發展中的城市…
或許還沒有台北的進步…
最大的例子是…我幾乎不會過馬路…
平常依靠小綠人上的數字竟已經根深蒂固的影響我了…
再看不到秒數跳動的紅綠燈前裹足不前…
這是一個到處都看的到美的城市…
可以讓人停下腳步喝杯咖啡…
在衝刺的同時有著休息的地方….
所以雖然人們的腳步一樣快…
但是其背後精神有著顯著的不同…
很高興看到在台灣的城市能有如此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