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14:55:00 婚攝小藍

『小藍的白日夢』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都不會再做了,這是一趟繞圈圈的旅行,關於夢想



這件是幸福捕手團隊攝影師侯打雜所設計的,屬於我們的單車環島的限量車衣,我愛台灣...因為,我生在台灣。



而這是屬於我們的,單車環島的精神旗幟,所到之處,我都希望可以帶著他一起留下回憶,因為...這是一種....『態度』


你有夢嗎?這各夢,從甚麼時候開始呢?
想去實現嗎?有衝動過嗎?

我不下一次的問過自己這個問題
從年輕的時候到現在,我到底有沒有『自我』
只是聞雞起舞,只是為了工作,只是.....為了別人
那麼,我呢?屬於我自己一輩子的回憶,到底甚麼時候才有衝動想去做....

我很感謝著,在我的人生中的某一段發生的事情
雖然很不好度過,但..也因為如此
我開始跟自己對話著,開始想聽我心裡的聲音
有些事,非做不可.....我不想留有遺憾,在我的人生中...

所以不管是不是衝動,不管是不是不自量力
也忘了,我是甚麼時候決定要去『單車環島』這件事了..
但我期待著,我也努力健身著,我會準備好,在這件事情來臨之前
因為,我不想所謂的見招拆招,而是....要去享受『這段旅程』
這是一趟繞圈圈的旅行,但我知道,如果我可以靠我自己的雙腳跟意志力
這樣踏著、踩著.....繞了1300公里後,我將開創另外一個人生
我將會有更不同的思想思緒,對於未來....對於我愛的人..
我將會更有目標的去實踐我所有想去完成的....

這不是一個活動,而是一種『態度』
當我決定想做了後,我一直告訴自己...
這不單單只是個『騎腳踏車』的活動,而是...一種態度的履行
我到底做的到做不到....?
我也常常的這樣問我自己,甚至於在某些時候,我打了退堂鼓

但人生嘛,你不做..你怎麼會知道,自己做得到.做不到...
可能會有失敗、可能會再次的失敗...那又如何
當你靠著自己一步一腳印的努力而成功完成目標後
你會發現,之前的那些挫折,『都是屁』
那只是會讓你更珍惜目標達成的喜悅的前菜而已
沒有人可以一步登天,應該這樣說....一步登天?那似乎也太無聊....
沒有經過努力的那種成功,沒有人會給你掌聲,而你自己..也不會永遠的記住這種感覺.
所以,不管你在想甚麼,想做些甚麼,
那麼我想告訴你,你該放下些甚麼..你才能夠得到更多.
不要『等』到甚麼時候了...有空了....想做了...再去
衝動,是不等人的....你不知道你剩下的歲月還有多久
你,確定還要等嗎?

而此次的單車環島,我除了要見證這台灣的美
更想做的是,我要告訴所有人...我有『多愛台灣』
所以我要去把這美麗的一草一木記錄下來、保留下來
跟更多人分享...是阿,這是我們居住著、活著的、呼吸著的土地
I Love Taiwan...他不是中華台北....他是台灣!!!是個美麗的福爾摩沙.
所以我們想要用雙腳...親自的走過這一遭!!must....這是我唯一能夠替他做的事情....


你有夢嗎?那就別想,因為夢.不是靠想的!!!


單車環島(大圈)路線規劃參考:
6 / 6 (四) 出發日
台北 / 新竹的車友

6 / 7 (五) 出發日
台中的車友

6/8 (六) 出發日
嘉義 (各位朋友依出地區) 出發 (最辛苦) (休息處 墾丁大道 約 210K)

6/9 第一站 (日)
墾丁往旭海往台東市 (休息處 台東市 約 170K)

6/10 第二站 (一)
去程 (台東 09:30 ~ 10:20 抵達綠島)
富崗漁港坐船綠島 (休息日) (約50K)
回程
非假日航班 ( 14:30 15:20) 在綠島只有3小時
如確定那天只以回程這班就搭這班
若有這班船就搭這班回台東 ( 16:30 17:20) 在綠島只有5小時

6/11 第三站 (二) (約171K)
台東台11線到花蓮市 (休息處花蓮)

6/12 第四站 (三) ( 約140K)
(看天氣狀況決定蘇花公路是否要騎)
花蓮市走蘇花公路到宜蘭礁溪(風景很美的一天) 休息處 宜蘭
(備駐如不要騎可搭成花蓮市火車站區間車至蘇澳新車站)

6/13 第五站 (四) 台北車友 環島完成
宜蘭台2線到淡水或八里 休息處 八里或淡水 (約160K)

6/14 第六站 (五) 新竹車友環島完成
淡水沿海濱公路到台中市區 ~ 休息處 台中(約170K)

6/15 第七站 (六) 嘉義車友環島成功
台中到嘉義 (約160K)

6/16 休息日 或 途中狀況日 


部品 ( 攻頂包 & 馬鞍車架 )
1.車衣褲腿袖套各一件 (晚上到民宿馬上洗起來隔天就乾了)
2. 輕便衣服短褲內褲各一件 (只有晚上在民宿穿或出去吃飯穿)
3. 錢 & 提款卡 & icash 卡
4.海攤鞋 + 卡鞋 + 襪子乙雙
5.潤滑膏 + 肌樂一瓶
6.防曬乳 + 太陽眼鏡
7. 輕巧 DC 一台 / 16G 記憶卡
8. 環島記錄手冊一本 或 地圖 或 319 微笑章(蓋印章用)
9. 內胎 2 條 & 外胎可折式 1條 & 工具包
10. 卡踏車飲料罐兩瓶 (裝水用) 使用三天可換新的
11.輕便雨衣一件(商店買就好) 或 輕巧風衣
12.大小防水袋 (要裝背包的東西最好有夾鍊透明的)
(感謝團隊攝影師侯打雜的路線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