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6 17:54:00 婚攝小藍

『心得』改變,就從運動開始,不管你是誰,請追尋屬於您人生的精采



這是現在的我,因為運動,改變了我的外在,我的心靈跟想法都因為這樣而有了很大的不同....
攝影,豐富了我的生活,但也佔據了我太多太多的個人休閒跟休息的時間
所以久而久之,身材慢慢的變形,以前的我是怎樣的,那麼請繼續看下去




這肚子的三層肥油是不是已經快滿出來了,我都感覺鈕扣都在跟我說....我快爆了
這是前一年的我,因為長期的坐著根本沒時間(其實是自己懶)
慢慢的發現衣服穿不下了,衣服的尺寸慢慢的變大了,而當然,很多東西就在這時候慢慢地改變了
也請繼續看下去。



這是大約今年一月的時候吧,這時候的小藍看起來是不是很『壯碩』呢?
大家都會說,其實這算是中等身材啦,以一個將近35歲的『中年男子』來說...
甚麼都是可被允許的,但也因為這樣我也就跟著不加節制了,這時候的我
已經是90kg超過標準體重的我,但我還是一樣的不自知,只認為..反正衣服還塞的下
這樣就好了,而且,我的另外一半不嫌我,就好了呀
當然,還是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我剛剛是不是有提到說『只要我的另外一半不嫌我,胖...就沒差了』
但很不幸的,我卻沒有遇到這樣的人
這張的我看起來是不是很憔悴呢,的確,這時候我經歷了我人生很痛苦的時段
因為我的毫不在乎,不在乎外表,不在乎很多東西
以至於我所說的『另外一半』嫌棄了我的外在,而離開了我
這時候的我,開玩笑的說,我好像有一陣子沒睡飽過了
現在又看到的時候,我都感覺.....『我怎麼可以把自己搞成這樣呀!!!』
所以我拚了命的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改變,攝影師技術層面是重要的
但,在一些東西上,例如外在...不應該是這樣子的!!!!



這大約是在今年過年時候吧,當然情傷還在,但我在心裡已經默默地下了個決定
我該要有所作為,而且是一定要幫助到工作的才可以
所以,我下定決心的,我要減肥...我要讓自己越來越好才行,因為心態變了,工作的『效率』也會跟著一樣改變了
為了工作好,為了以後可以找到更好的人,我必須要從自己身上著手
所以我開始了以下的方式。



我開始騎單車,我開始運動,每天規律的不讓自己有逃避跟偷懶的想法
每天每天逼著自己一定要晨跑,一定要上健身房,一定要騎乘單車幾公里
當然,後面我開始參加比賽,這張的完賽證明是我去參加苗栗不落113山海騎80k的完賽證明
參加比賽,是挑戰自己,證明自己的最好方式
因為不放棄、因為堅持,所以擁有了更多喜悅,當然,這樣的心態套用在任何的事情上
都是很棒的,用運動去改變自己對人生的想法,跟想得更遠想得更多,是很有用的哦..
因為運動,我注意力更加集中了,對於在婚攝工作上,我的想法變得更多了
反應變得更快了,笑容變得更多了,也就更能夠『享受工作』了
這也在在的印證了人家說的,運動員..總是可以比一般人的反應快上那幾秒
我感受到了,當然,還有另外的改變,就請繼續看下去。



這是我今年參加法雅客24h攝影馬拉松攝影比賽的完賽證明
以前阿,我根本不會想去參加這種比賽
應該說,我失去夢想了,對於攝影,對我來說,只剩下是『工作,工作』
我的熱情慢慢的有點被磨光了,但因為運動
讓我知道,我應該還有更多的夢想要做,我有更多的事情要去完成
因為我要讓我的人生更加精采才是阿,所以我報名了這場非常爆肝的比賽
但也因此而獲得了很多,堅持到底、永不放棄,這就是運動帶給我的!!!



這是現在的我,在大約4個月減下20kg的我,有沒有發現,我的笑容越來越真實了
人際關係也越來越好了,因為我身邊的朋友越來越感受到我的『陽光』
而不是那種會睡到下午才起床,一整天懶懶的沒精神的我,對甚麼都提不起興趣的我
當然,看見現在的我,我都會感覺
是阿,以前被拋棄、被嫌棄,只是『剛剛好』而已
連我自己都不愛我自己了,誰還會來愛我呢?



這是我在工作時後的自拍照..XD
變瘦了後,我越來越喜歡鏡子裏頭的自己
越來越愛自拍,因為看見自己的身材,我就好開心好開心
男人們,有沒有很羨慕我的腰阿,那麼...就動起來吧
把你失去的腰找回來吧!!!



這是在工作時我團隊內的好夥伴替我拍的...
人家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氣,當然我不否認
但是,如果身材可以好一點,那就更好了...
我喜歡現在的我,因為一舉手一投足,才會讓人真正的感受到
對『這才是攝影師!!!』



是不是!!這時候的我也可以變成是MD了耶..XD
而不是只出一張嘴,挺著大大肚子的中年男子
這樣的自己是不是更讓人賞心悅目了呢??
心動了嗎?那您該離開椅子,好好的去揮汗一下了!!!



當然,外在明顯改變後,我也就更有自信的可以跟我們家的大美女合照了...XD
常常有人說,外在不是一切,但人的眼睛長在前頭,第一印象就是外表跟整體的感覺
您說重要嗎?我認為很重要...因為當外在扣分的時候,您說您的內在有多滿,誰想知道阿!!!
這當然對我的工作,常常要跟客戶接洽跟新人接洽的時候,當然也就更重要了
攝影師應該就是要跟帥氣成等號,就算不帥,身材也要練出來!!(我說我啦)
就算不為外在,也該替自己的健康著想,我不相信胖子會有健康的
看看自己的體重,再看看自己的健康檢查表,您就會知道,我想說的...是甚麼...




最後,我還是要重申前文
『改變,就從運動開始』
找回自己,找回自信
這是我在健身房上Body Combat用手機所拍的
這種緊身運動服,您有沒有幻想著有一天自己可以穿上呢?
是不是永遠只能夠在電視上看見身材爆好的運動員才可以『塞』得進去
那麼,您可以不用在羨慕,只要您肯起而行,肯持續、肯用心....
您也可以
就像nike創辦人所說的,『只要你有身體,那麼你就是運動員』
別再毫不節制的傷害自己的身體了,您可以做到的是『嚴以律己』
就像俗話說的,病從口入,您想要減少身體的病痛,那麼就該從忌口開始


請您跟我這樣做
1.戒掉大魚大肉的習慣
2.戒掉消夜
3.不要再喝含糖飲料
4.持續運動...每天!!!不管怎樣,抽點時間出來...讓自己放鬆一下
5.不要再找任何理由說...不想動!!!
6.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不要到了星期五晚上就熬夜到早上

還有請把你的生活加入『運動』這個元素
是那種每天每天都持續的
而且不是要人家逼,是自主性的那種
你就會知道,運動不再會是一個很累的事情,而是一種很開心的時刻
揮汗愉快,只要您肯動起來,您就會了解到我所說的....


這篇只是一個心得分享
雖然沒講到多少減肥的歷程跟方式
但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不是做不到,而是您肯不肯做
我就是一個例子!!

累嗎?不可能不累...但請你去改變
在心態上改變成,這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累,只要能夠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夢想
那麼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跟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