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21:10:09藍天

魔之領域---先來後斬

ㄧ個火系魔物朝我射出一道火柱,「烈豔!!」我喚出那純白有著鮮紅紋路的刀擋在我面前,替我擋掉魔物的攻擊也吸收火的力量。

我右手握著刀左手放魔法,ㄧ邊閃躲一邊攻擊,由於這隻魔物是火系的,所以他的攻擊全部都跟火有關,漸漸的,四周的溫度逐漸升高,我身上的汗水如雨似的不斷的低落,而「烈豔」因為吸了許多「火」,已經由原先的銀白色轉為鮮艷如血般的鮮紅色。

「水破土。」我的左腳用力往地上一踩,霎那間,一道水柱從魔物的正下方破土而出,在毫無防備的狀況下,牠被衝飛後着地,往後滾了幾圈,趁著他還沒反應過來時我趁機展開攻擊。

「火連斬」我把刀由上直劈地面,一聲低沉的呼肅響起,突然,「烈艷」的刀體散發出血紅色的光芒,剎那間化為一顆顆赤熱火球飛向魔物,魔物被火球擊中後發出震耳欲聾的吼叫,彷彿十分的痛苦。

我雙手握刀向前奔去,就在快接近牠想往他身上砍幾刀結束牠生命的時候,瞬間,牠消失了!我停下動作,還來不及搞清楚怎麼一回事時,一個巨大的陰影出現在我身後,我連忙握刀轉身「ㄎㄧㄤ」的一聲,正好擋住那隻想伸爪偷襲的手,

好樣的!竟然給我搞偷襲!看我怎麼解決你!!

我馬上舉起刀,對準剛剛那隻想偷襲我的手臂二話不說狠狠的ㄧ刀砍斷它,綠色的血液從傷口中大量的噴出,牠紅著眼,猛的伸出另一隻手臂上的利爪向我的脖子襲來,我翻身跳躍到魔物的身後,在他還來不及反應做出下一波攻擊時,一把尖銳的小刀毫不留情的刺穿了牠的脖子,那一瞬間,牠的動作突然的定格了,接著在我面前緩緩倒下,那隻魔物還沒死,用著僅剩的一絲力氣吃力的站了起來,我二話不說一刀砍掉了牠的頭,鮮綠色的草地因為魔物噴灑出來的綠色血液而更加的翠綠。

小刀依舊插在牠的脖子上,我走上前,正想取回我的「飛刺」時,我左後方突然傳來一聲急速的呼潚聲,我馬上轉身向右躲過,「咖!!!」一個異常眼熟的圓盤卡在樹上,不用想也知道是誰丟的。

「阿~~~不好意思喔!拉斐爾,剛剛不小心手滑了一下,差點丟到你,你沒事吧?」伊凡從我身後走過來,一臉很沒誠意的跟我道歉。

「麻煩你下次丟准一點,我還不想這麼早死。」,剛剛要不是我反應快,及時閃過他的「血盤」,不然我可能現在就已經跟那些魔物一樣躺在一起,然後做鬼來纏伊凡。

「好好好~~!下次我會注意一點的,不會再把「血盤」丟向你了,我可不想你先死,因為你還要陪我一起除魔呢!」他走向樹,取回他的「血盤」敷衍的說。

我走向魔物,取回我的「飛刺」。

「好了,既然殺完了這一批魔物,那就繼續讓凱瑞來引下一批魔物吧!」,他看像站在一旁的凱瑞,打算讓他當作是引魔現身的誘餌。

關於這一點,我要說明一下,伊凡會這麼打算的原因是因為有一次我們殺魔殺的正忙,沒注意到一隻魔物想對凱瑞出手,當我們反應過來時,那隻魔物正好對他揮了一拳,當我們抽身去阻止那隻魔物時,那一瞬間,凱瑞發動了「冰系魔法」,把那著魔物整個變成一個「冰凍魔物」,恩……簡單來說,他把那隻魔物冰凍起來了,「既然他會「冰系魔法」,而且平常我們還這麼的照顧他,所以讓他當一下魔物的誘餌也不為過吧」那時,伊凡露出一臉燦爛的笑容跟我講,「不行,萬一魔物又像這樣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對凱瑞下手,那怎麼形?」我反對,這次要不是他及時做出攻擊,恐怕早已經受了重傷,我可不希望有下一次這種狀況出現!「放心好了!我會設好結界讓魔物無法傷害他的!」伊凡的笑容簡直可以說是一種「危」笑,而他正用著那「危」笑看著一旁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凱瑞,之後,不管凱瑞怎麼抵抗,都會被伊凡拿去當引魔現身的誘餌,就像現在我所看到的狀況一樣……

「放開我啦!你這個臭渾蛋!!!」被伊凡抓著衣領樣隻小雞一樣被拎起來的凱瑞正像往常一樣,拳打腳踢的向伊凡做無謂的掙扎,伊凡則不理他,自顧自的把他放到他剛畫好的「保護界」裡。

「你這渾蛋為什麼每次都要拿我當誘餌?你自己幹麻不去阿?」被丟到結界裡的凱瑞不服氣的問著站在一旁納涼的伊凡。

「誰叫魔物比較喜歡你這種細皮嫩肉、幼稚天真、好騙好欺負的小鬼呢。」

「我不管!我不要待在這個結界裡當魔物的誘餌,我要出去,我的腳長在我身上,我愛去哪就去哪,你管不著。」說完,他頭也不回的往結界外走出去。

就在凱瑞正要踏出結界的那一刻,他莫名奇妙的被彈回結界裡。

「阿~~~忘了告訴你,為了防止你亂跑然後不小心被魔物傷害,我特地把「限制界」畫在一起做了個「雙級結界」,以免到時候你發生了意外,我這個代理監護人又要處理麻煩的事情。」伊凡用一付不以為意的口氣說道。(所謂的「雙級結界」就是把兩個不同的結界陣法結合成一個結界,但是沒有限定說一定要使用哪兩個結界才能結合,隨便兩個結界都能結合在一起使用,但是使用起來要非常小心,因為如果結界裡的紋路銜接的不好,很容易造成嚴重的傷害。至於「限制界」是限制一個人的行動範圍的結界。)

「去你的!!你這個沒良心沒心肝沒眼淚的老妖怪!!快放我出去!!!」凱瑞在結界裡大叫。

「走吧!拉斐爾,我們找個地方躲起來吧,等魔物出現時在出來。」伊凡根本不理會一旁大吼的凱瑞,轉過頭跟我說。

「這樣不好吧!放他一個人在這。」我不放心的看了凱瑞一眼。

「哎呀!我們又沒有要走多遠,況且有我的結界和他自己會的冰系魔法,就算被攻擊他也可以自己抵檔一下,沒事的啦!」說完,他直接往前方走去。

那如果他被攻擊是不是就代表說你畫的結界有問題,所以他才會被攻擊囉?!看著伊凡越走越遠的背影,我無奈的搖頭。

「我會在這附近,萬一真的有魔物出來,我會馬上出現的,放心吧!」對凱瑞說完這句話後,我轉身走了個草叢躲起來,等待著魔物的出現。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們靜靜的等待著魔物的出現,我觀察四周,「闇夜森林」的名字取的還真好阿,從我們一踏進這森林沒多久,我發現越往深處走光線就越來越少,整個森林可以用「一片死寂」來形容,在安靜又陰暗的氣氛下,難免會有一些恐怖詭異的想法浮現在腦中,彷彿下一秒,就會有什麼不知名的物體向你衝來,開始對你展開攻擊。

才剛想完,「沙、沙、沙」的聲音就從附近的草叢間發出,看來,是有什麼東西要來了。

我手緊緊的握住「烈艷」,尋找發出聲音的方向,打算一有動靜就馬上衝出去。

「沙、沙、沙……嘶」,突然間,有一個慌忙的黑影跳出了草叢,我二話不說從草叢跳出拿刀向「它」砍去,那黑影明顯一愣,剎時,我看清楚「它」的長相,連忙把刀偏向一邊以免傷到那個「人」。

塵土因為刀的落下而激起一陣飛揚,我低頭喘著氣,剛剛要把刀轉方向讓我費了不少力氣。

……請問你沒事吧?」那個人小心翼翼的問著我,我轉頭看著她,那個有著金髮藍眼的女生。

「沒事。」我拔起刀,站了起來。

「這位美麗的小姐,您為何如此的慌張,一個人跑在危險的森林裡呢?」不知道從哪邊跑出來的伊凡,站在我身旁問著。

「有個魔物一直無緣無故的攻擊我,我拼命的跑著,一直到剛剛才甩掉牠。」那女生露出緊張的神情解釋道。

「魔物?!哪裡有魔物阿?」伊凡疑惑的問。

「就……」「小心!!!」女生的話還沒說完,一道刺眼的閃光從天而降,就在那一剎納,我撐起「防護罩」,擋掉那道攻擊。

一道刺眼的白光閃過我眼前,就如同再一片漆黑的地方中突然出現一道巨大的光茫,刺眼的讓我睜不開眼睛。

光茫逐漸消失,我慢慢的睜開眼,就在我打算撤掉「防護罩」時,突然間,一雙怪腳出現在我眼前,我順勢的往上看,赫然發現,有隻奇醜無比的魔物正在我們面前,一雙凶惡的眼睛正瞪著我們。   <待續>

滅鬼 2009-07-04 22:01:46

現在已經變得不美好了= =
我暑假竟然要回高雄QAQ
我不喜歡回高雄的奶奶家= 3 =

而且又沒有電腦QAQ

版主回應
.......那不就是說你不能打小說嘞!!!!
那妳要回去幾天ㄚ
妳別回去啦
因為這樣就暫時不能看到你ㄉ小說了ㄟ.....
2009-07-05 10:11:11
滅鬼 2009-07-03 08:47:16

幹麻後面一定要加上
〝祝你二基順利〞
說的痛處了啦
= 3 =
我還想多玩一下捏
((雖然下禮拜就考試了= = ))

版主回應
.......對不起踩到你的痛處了
既然妳這麼想
那我就祝你有個美好的暑假ㄅ!!!
2009-07-03 19:59:15
睡牛 2009-07-02 22:32:23

真精彩,好多時間差的詞,我都沒用到。用詞明顯很不錯。看得真刺激。
錯字區-----
利爪像我的脖子襲來>>向我的
有一次我麼殺魔殺的正忙>>我們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誇獎
我覺得你的打鬥場面也寫的很好
相反的
我的打鬥場面還要加強呢!!!
還有謝謝你幫我抓錯字
說真的
打那麼長一篇
有時候就連我也看不清楚哪裏有錯字呢!!!
2009-07-03 19:5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