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21:02:26藍天

魔之領域---麻煩人物

「伊凡,你……當爸爸啦?」這是我唯一可以得到的結論。

「爸你個頭啦!」他惡狠狠的對我說。

「小朋友,你看清楚,雖然我可能跟比爸爸長的很像,但是我絕對不是你爸爸,你認錯人了。」蹲下身,耐著性子,他對那個小孩解釋道。

仔細看那個小孩,銀髮紅眼,細長的耳朵帶著兩個有如鮮血般的深紅色的耳環,年齡不超過九歲,應該是精靈族或是妖精族的吧!

「你在說什麼阿?爸爸?雖然你很久沒有回來看我了,但是凱瑞絕對不會認錯人的。」小孩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但是,下一秒,他馬上變臉「聽好!我現在被跟蹤了,你們就假裝是我的親人幫我一下。」他輕聲的對我們說。

我看向他來的方向,雖然人已經不見了,但是的確還殘留著一股黑暗氣息,看來,應該是魔族的人。

「難得爸爸帶著叔叔一起來看我,我們午餐就去吃外面的吧!」再度變回笑臉的小孩,推著我和伊凡進了這家餐館。

等等,為什麼,我會變成叔叔阿?

「拉斐爾,我先跟你說,我的錢在剛剛買武器時花的差不多了,所以等等別叫我付他的餐錢。」看著眼前越疊越高的碗盤,再看向正吃的津津有味的小孩,伊凡單手撐著頭,警告性的說。

「阿!飯錢的是你們不用擔心,我自己會處理。」凱瑞對我們說。

凱瑞.安格斯就是這個小孩的名字,只見他伸手招來了一位服務生,悄悄的在他耳邊說了幾句話之後,服務生就點頭離去了,接著,他繼續吃著他的餐點。

「好了,先不管他了,拉斐爾,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伊凡用「通心術」跟我講。

「我看我們先去「蝶鎮」好了,途中會經過「闇夜森林」聽說那裡經常有魔物出沒。」

「也好!如果我們再不去殺點魔物來賺錢的話,可能就要在路邊跟人討錢了。」

他說出了我們目前缺錢的窘境。

吃完了午餐,我們走出餐館(結果服務生真的沒有收凱瑞的錢,怪了!他是跟服務生講了什麼阿?)

「好了!凱瑞小朋友,這裡也沒有人跟蹤你了,吃飽了就趕快回家吧!不要再跟著我們了!」伊凡低下頭看著凱瑞。

「反正我現在還不能回家,不如就跟著你們還比較好。」

「怎麼了?跟家人吵架啦?」

「要你管阿!!」

「不是我們要管你,而是我們要去的地方你不能跟。」我對他說。

「是阿!如果你要跟就去跟別人好了!我們要去的地方你不能去。」

「我不管!我就是要跟著你們。」凱瑞他堅持著要跟著我們。

「就跟你說你不能跟了你試聽不懂嗎?!」伊凡兇他。

「嗚嗚嗚……~~」他竟然大哭了起來「爸爸說他不要我了,要丟我ㄧ個人在這裡,哇~~

靠!竟然再給我裝可憐!(伊凡的內心話)

凱瑞越哭越大聲,吸引了許多路人圍觀和注意……

「怎麼會有這麼不負責任的父親阿?」「真過份,竟然把一個小孩丟在這!」「怎麼有這種人阿?!敢生不敢養!」許多路人開始對我們指指點點。

「哇~~~」凱瑞的哭聲越來越大聲,幾乎可以說是嚎啕大哭的境界了。

「現在該怎麼辦?」伊凡問我。

還能怎麼辦?看著圍觀的人潮,如果我敢說一聲不的話,包準被打個半死,無奈的嘆口氣,「算了!他要跟就讓他跟好了,頂多幫他加個「保護咒」就好了。」

「哀……好吧!」

「不過要讓他跟在你身邊。」

「為什麼?」伊凡大叫。

「因為誰叫他認你為「爸爸」,既然是「爸爸」,就要有義務照顧「小孩」阿!」

他瞪了我ㄧ眼。

「好啦!說真的,因為你有魔力可以照顧他,而且你是魔法師,屬遠距離攻擊的,不像我要在第一時間衝出去殺魔,所以當然是你照顧他阿!」我理所當然的說。

「切!真是的……」伊凡雖然一臉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不過還是答應了。

「你們願意讓我跟了嗎?」凱瑞淚眼汪汪的看著我們。

「恩!不過你以後要小心的跟在「爸爸」旁邊喔!這樣他才可以保護你!」我蹲下身跟他講。

「好~~~」他高興的答應。

於是,接下來,我們的除魔之路又多了一個人了!

終於,要開始除魔了!希望不會發生什麼麻煩的事情才好,不過,我總是覺得這應該不可能的!!   (待續)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2009-07-09 15:49:10

好可怕的小孩= =

版主回應
恩......的確是有點可怕啦!!!
不過後來被伊凡拿去利用也有點可憐的說.....
2009-07-10 20:53:07
睡牛 2009-05-09 21:38:46

硍!被搶先了!!。
這小鬼來頭一定有問題,瑕疵品?贗品?毒品?......(歐
搞不好這小鬼很厲害!?
(踹飛樓上的,偶做第一!)(眾歐...

版主回應
好啦好啦
大家都別搶位嘛~
位子這麼多 隨便找一個做都行阿
(哪裡來的位置阿??)
2009-05-10 10:07:31
~詞窮者~ 2009-05-09 21:20:18

耶!搶先耶!
XD

這小鬼有問題!
一定不簡單喔~@@
看來主角們是麻煩上身啦~
XD

期待下一篇!坐在這等...XD
(某:啥?妨礙人家!先敲暈再拖去埋了...

版主回應
呃.....不會啦!!
你坐在這ㄅ會有人把你打昏啦!
看你要坐多久都行
只ㄅ過你可能會坐蠻久ㄉㄟ
因為我最近比較忙
需要茶點嗎??
2009-05-10 1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