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17:02:47酷×∥揪4i妳.東哥

跟我說愛我

炙熱的陽光,毫不留情地暴曬著地面,受熱的水泥地,緩緩蒸發了高溫的空氣,彷若置身烤箱般的令人難以忍受。充滿活力的籃球場旁,佇立著一抹略顯瘦弱的身影,輕倚著樹,聚集目光於場上飛躍的人們。


就這麼看著,就算看多久也不厭倦,她的焦點集中於一人身上,那個允諾她要保護她一輩子的男子,她將自己的心交給了他,從國一遇到她的那一年起。在她的眼中,他是人人夢寐以求的白馬王子,事實上也是如此,然而,這樣集風采於一身的他,卻伸出了雙臂,願意一直保護她這隻醜小鴨,在他允諾她的那一刻起,她也交付了真心。


只是,他眼中的她,只是個小妹妹,他呵疼她,寵溺她,僅出自於兄長的關心,但,她卻愛上了他,她愛他啊!自國中到大學,她的目光未曾轉移,而他,知道嗎?多少次,她想告訴他,卻總是陰錯陽差地喪失了機會,久了,她就再也提不出勇氣開口,於是,就只能這樣了。


「你怎麼來了?」


「想看你,所以來了!」遞了瓶冰鎮的飲料給他,她注意到了四周女子欽羨的眼光,他的溫柔,只在她面前展現。


「笨蛋!」他笑了,輕拍了她的頰,將冰品遞還給她。


「你也喝一點吧!天氣挺熱的!」


「嗯!」這樣算是幸福的吧!她與他的親暱,是她獨有的。


「你唷!長這麼大了還不會照顧自己!」看見她額上滿佈的汗水,他輕柔地替她拭著。


「反正有你,沒什麼好擔心的!」


「喂!如果我交了女朋友,你怎麼辦啊?」


是啊!如果他交了女朋友,那……她怎麼辦呢?總不能再這麼賴著他吧!可是,沒了他,她,該怎麼生活呢?


「放心!我答應妳,要保護妳一輩子的,不會丟下妳的啦!」看著她皺起的眉頭,他呵疼地擁她入懷。


「是啊!你不會丟下我的,我也是這麼想!」如果,她和他,能一直如此,她已經滿足了。


「嘿!就算感情再好,也沒必要當眾抱在一起吧!」


突兀的女性嗓音,使沉溺於幸福中的她嚇了一跳,她猛地抬頭,映入了一張陌生,卻極為美麗的臉。


「嗨!雅芝,是你啊!」他露出了柔和的笑容,原來,他的溫柔並不只屬於她。


「嗯!想到你在比賽,就過來替你加加油啊!不過,我似乎來晚了!」完全不同的典型,就她與她來說。


「嗨!你就是林筱娟吧!我聽建翔提過你!」


好亮眼,好出色的女孩啊!這樣的女孩,與他才是相配的吧!她禮貌性的點頭致意,她忽然發覺,自己與她,相差太遠太遠了,她感到些許自卑。


「嘿!你嚇到她了!」注意到她眼中一閃而過的懼意,他保護性的擁住了她。


「真的嗎?真是抱歉!」


「算了!這次就原諒你了!」他向雅芝擺了擺手。


「嘿!你們要去哪啊?」叫住他離去的身影,她問著。


「吃飯啊!你要跟啊?」


「不了!我還有事呢!」她得想出一個好辦法,可以除去這個大情敵,只有她,才是和他最完美的一對!


她似乎看見了雅芝眼中一眼而過的妒意,是在對她生氣嗎?因為她佔據了他?那麼,雅芝也是喜歡他的囉?而她,敵的過嗎?


# # # #


「你找我嗎?」她怯生生的問著。


當她的課剛上完,同學就通知她有人找她,而她也就這麼依約來了,但眼前,只有雅芝。


「嗯!想跟妳聊聊,有空嗎?」


「好!反正我下午沒課!」她看見了友善的笑容,於是,她卸下了防備,以溫和的笑容回應著。


「你是喜歡建翔的,對吧?」啜了口香醇的咖啡,雅芝開門見山的開口。


「為什麼妳會這麼認為?」她的態度有那麼明顯嗎?為什麼只見面一次的雅芝會知道呢?


「女人的直覺。」她笑了,有點高深莫測的。「只不過,妳和他,再這麼耗下去,是永遠走不到結局的!」


「我……」雅芝的話,擾亂了她原本平靜的思緒,她的確是想就這麼走下去的,只是,她與他,就永遠都看不到終點了!可這並不是她要的啊!


「放心!我會幫妳的。」


「真的嗎?那麼……該怎麼做?」
「首先,妳得先確定,他對妳到底是不是僅只於兄妹之情!」這也是她一直想知道的。


「這……怎麼試呢?」


「傻ㄚ頭!找個男朋友來刺激他啊!」


「這……我……不行,不行啦!」她的心裡滿滿是他,再也裝不下其他人了。


「笨!又不是真的要妳去找,只要隨便找個人代替就行啦!」


「可是,這麼做,那個人怎麼辦?這對他是不公平的耶!」她猶豫著。


「難道,妳不想知道他的心意嗎?」


「想!當然想啊!」


「那不就得了!用這種方法,一定可以知道他喜不喜歡妳的!」


「真的可以嗎?」


「愛情有時候是自私的,放心!我會幫妳的!」


「這……好吧!」如果,真能以不當面表白的方式讓他知道,或許,她就可以不用再等待了。


看著筱娟離開的背影,雅芝得意的笑了,她是單純而可人的,他總是這麼說,而她,也就利用了這點,設下了這場騙局,一如她所說,愛情是自私的,所以,不能怪她用了心機欺騙她,她是為了爭取自己的愛情!


# # # #


多久沒和他的小公主一起用餐了?似乎,在她的身邊有了追求者之後,她與他,聚在一起的時間就減少了,她的身邊有了新的騎士保護她,不再需要他捧在手心呵護了,他應該放了心的!


可是,他的心,卻像被掏空了一部份,沒有溫柔的她守候在場邊的球賽,他找不回往日的活力;而沒有她共享的晚餐,就如同少了美味的感覺。不可否認的,他想她,很想很想,想念她的笑、她的淚、溫柔依偎著他的模樣,他知道這再也不同於兄妹間的情感,曾幾何時,他愛上了她,不知不覺間,不可自拔。


「建翔!你在發什麼呆啊?」


不是她!他失望的搖了搖頭,將想她的思緒拉回。


「咦?你的小公主呢?你們不是都形影不離的嗎?」


「我已經兩個星期沒見到她了!」他笑著,滿滿的苦澀。


「怎麼會呢?公主怎麼會不要騎士了呢?」


「保護她的騎士,不只我一個了!」


「喔!原來你被替換了啊!真可憐!」


「不!她不會這樣的!」他的她,是那麼的美善及單純,不可能將他遺忘的!


她敢保證,眼前的這個男人深深的愛上了那個女人!她好妒,好怨!他只能愛她,只有她才是和他最相配的一對,那個醜小鴨不能跟她爭!


「有些話,我不知道該不該說,不過看你這麼難過的樣子,我想,我必須告訴你!」


「筱娟曾告訴我,她因為一直有你跟著,所以她從沒有追求者,現在,她好不容易有了新的護花使者出現,她得先跟你劃清界線,才有可能找到她的新騎士!」


「她,真的這麼說?」


「你可以不相信我,我只是基於朋友的立場告訴你這個消息罷了!」


「謝謝妳!」這……是真的嗎?他呵疼在手心的小公主會有這麼深沉的心機嗎?不!不會的!不可能的!他知道她的,她的心是美麗的,依賴他的,所以他才會不顧一切的允諾保護她,她才值得他呵疼的!絕不可能!只是,為什麼雅芝要這麼說呢?雅芝沒理由騙他啊!那麼……


「建翔,你沒事吧?」她擔心的伸手攙扶。


「沒事!我想靜一靜!」拒絕了她的攙扶,他獨自的離開。他現在好亂好亂,他怎麼也不相信他的小公主會有這樣的心思,他必須搞清楚一切,在事情還來得及之時。


# # # #


她已經開始懷疑,她這麼做,是錯誤的!兩個星期了,她沒有他的消息,聽不見他的聲音,她的心,在看不見他的那一刻起,完完全全的失落了,她,一如她所知道的,她愛他,比愛自己更多,更多。


「娟,妳愛我嗎?」


停下了腳步,她無言以對。


「你愛的,還是他,對吧?」


他愛她,很久很久了,從五年前遇見她的那一刻起。然而,她的身邊一直有建翔保護著,看到她幸福的依偎著他,夠了。只要她快樂,就算她不屬於他,無妨。


他知道她只愛他,以一種自己一直期盼擁有的愛,愛著他,深深的,無可自拔的。所以,當她紅著眼找他幫忙,他答應了她,毫不猶豫的!即使,這會將她拱手讓人,也無所謂了,對於她,他有太多太多的不忍,只因他愛她,一如她愛建翔一般的深刻。
「浩宇,對不起!我……」



「兩個星期了!娟,他並沒有來找妳,妳……」


「他只是太忙了!或許,或許正巧他來找我時我不在,或許他不小心弄丟了我的電話號碼,或許……」


「娟,別再欺騙自己了!他有了雅芝,不會來了!」看見她再度掛滿臉龐的淚滴,他的心,狠狠的糾痛了。


「不是的!你誤會了!雅芝是幫我的!她跟他只不過是好朋友而已。」


「好朋友會形影不離、出雙入對?娟,你太單純了!方雅芝不是在幫你,她只是想支開你,完全的獨佔翁建翔!」


「是嗎?是這樣的嗎?」她明明看見了雅芝友善的笑容,會是騙她的嗎?


她向自己提議時,態度是這麼的誠懇,她相信她啊!只是,她也察覺到了,看到了,雅芝與建翔同行的蹤影,難道,這一切真的只是場騙局?


「娟!放棄吧!忘了他吧!他根本不珍惜你啊!」


「如果能夠,那麼,我不會那麼辛苦,更不會紅著眼的向你求助了!」


「我愛你,一直都愛你,我會比他更珍惜你的!」他抱住了她,傾洩著從未出口的情意。


「我知道你對我好,但,你不是他啊!浩宇,你不是他。」她掙開了他的懷抱。


「我的心,自國一遇到他的那一刻起,就已經完全的交給他了,收不回來了!」


「但,他不愛妳啊!如果他愛妳,他不會對妳不聞不問!」


「可我……我還是愛他啊!我的世界,只為了他而轉,再也停不下來,收不回來了!」雖然,她早想過會有這樣的結果,但,她的心,還是好痛。


「如果,妳肯用愛他的十分之一來愛我,那該有多好!」他笑的好苦,好苦。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如果有一天,妳的世界不再為他而轉動,那麼,來找我吧!我的心,永遠的等待著妳。」他抱住了她,緊緊的,輕柔的在她耳邊承諾著。


他知道,他這輩子再也不會像愛她一樣的再愛上一個人,他一輩子都忘不了她,一如她所說,她的世界只為了翁建翔而轉,而他的心,永遠也只為她而轉。


就在街口的轉角,建翔佇立於黑影中,他聽到了她的聲音,他魂牽夢縈的牽掛,同時,他也聽到了他們的談話。他從不知道,他允諾一生守護的她,是如此的愛他;他從不知道,他願意一生守護的她,世界只為他而轉。


他的思緒是混亂的,他的心情是起伏的,在他聽見她說愛他,他的心中有難掩的狂喜,他的確是愛她的!否則,當他的日子沒有她,他不會失落,不會思念;否則,他的世界不會少了燦爛,但他,為什麼到了她傷心落淚才發覺?他要告訴她,一輩子珍惜,一輩子寵溺,一輩子愛她,在一切都還來得及。


她想,是該將一切結束了。在浩宇離開之後,她這麼的自問著。只是,真的能結束嗎?她知道,她對他的感情,是永遠沒有結束的那一天。


熟悉的身影,佔滿了她的視線,在她轉身返家的時候,她的淚,再度溢滿了眼眶。


「別哭!」他抹去了她的淚,心疼至極的,擁住了她。


看到他,聽到他,她的眼淚在那一刻就決堤了,縱使,他如此溫柔的哄她停止哭泣,如此溫柔的擁住了她。


「我愛妳!」


詫異的瞪大了雙眼,她緊緊地凝視著他,是錯覺嗎?


「放心!是真的,真的!」他笑了。


「為什麼?」


「因為,我的心,在允諾保護妳一輩子的那一刻起,就只為了妳而跳動,再也阻止不了了。」是啊!若不是因為她的無助,狠狠的牽動了他的心,他怎會許下承諾?


「真的嗎?」


「做夢的人是沒有痛覺的。如果妳不信,可以試試!」


「好痛!」會痛?那麼,這一切是真的囉?他真的愛她,真的愛她!


「小笨蛋!用那麼大的力氣做什麼!」他又笑了,好溫柔好溫柔的,溫暖的手輕撫著她發紅的臉頰。


「那麼,這是真的,你是真的愛我?」


「當然是真的!只有我才能一輩子保護妳,妳這一輩子,註定屬於我。」


「你知道嗎?我一直在等你,等你跟我說,愛我!」


接下來,建翔以深情的吻代替了言語,夜空下,兩顆熾熱的心緊緊相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