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6 19:33:00無 子夜

個人感受不同

想到這句話後,忽然覺得其實也沒啥好在意的。


星期四時,微物老師說下星期三會把翻譯報告發回來,而在前一天,微物實驗老師就說我們這屆的翻譯做的超不用心,很多都是用翻譯機翻一翻打混交報告。

微物老師說被她覺得是用翻譯軟體直接翻完丟上來的報告,分數只有59。當然要是她(誤會)了,那歡迎申訴,平反方法是老師當場考論文的內容,要是她覺得(真的是誤會),那就會把分數改掉。


我一直覺得那個59分不會是我(因為她改到的份數只有三份是59),但去看了之後,完全楞住。


閃亮亮的五十九分(大笑)


師:妳是不是用翻譯軟體直接翻的?

我:我沒有。

師:妳的是一句英文,一句中文那個吧。

我:對啊,可是我下面有附上整段的、比較通順的中文翻譯。(因為一句一句的是逐字翻譯)

師:(搖頭),那個一句英文一句中文很像翻譯軟體翻的。

我:我沒有用翻譯軟體......



當下委屈的很想哭,但想想真是太蠢了,被懷疑又怎樣?不過就是代表我的語文程度和那種濫翻譯軟體一樣而已,有什麼了不起!我才不要像學姊一樣被說了一句(看不懂)就躲在棉被裡哭,哭了又不會有人幫我翻譯。

考就考,考不倒我的。反正我真的不是用翻譯軟體,有沒有這樣做,我自己知道就好。


事後,大家都說不可思議。也有幾個人說她們自己是用翻譯機直接翻,然後把翻出來很怪的句子通通刪掉,只丟順的上去。

心裡多少還是很不平衡,但還是要接受(國文程度和線上翻譯軟體一樣)的現實。




一點都不想哭!



於是到了星期五,有人哭了。


那個人是小不點,原因是被英文老師(誤會)她在和李小龍玩而被罰站。她說她沒有,而是她後面的人拿走了她的包包,她只是要討回來而已。

老師說妳們那邊明明就在玩,還狡辯,站起來。

實際上她們的聲音也大到前排的我們都聽的到,我覺得那是在玩......


她覺得很委屈,所以哭了。

李小龍幫她說話:老師,你誤會她了,她在哭耶。

師:妳自己做什麼自己知道。



事情的結果就是她自己坐了下來,坐在那邊哭。




事後,大家都覺得跟本沒啥好哭,也覺得我比較委屈(翻譯報告的事)對我來說,她發生的這種事情真的沒啥好哭的。

我:我上次因為要外宿的事哭,就被我媽罵說:我還沒死咧你哭個屁。

大君:妳們家的人講話都好狠......

殿下:妳要感謝妳媽對妳的訓練。

我:(點頭)她這樣就哭,那我被誤會用翻譯軟體不就要去跳樓?

眾:(點頭)



其實後來想想,我太武斷了。


因為那對她來說或許是很嚴重的汙辱。一個功課好得老師疼的乖乖牌,仗著自己嬌小,只要撒嬌就會有人來幫忙的乖小孩,幾時受過這樣的委屈?


也許她真的是很委屈,很難過吧。


但我不覺得她有什麼好委屈就是了。


老媽的結論:出社會是不會有人吃那套的。

我:我忽然覺得自己的抗壓力其實沒有想像的差嘛ˇˇˇ



附上(和翻譯軟體差不多的我流部分翻譯)


Summary: Chitosan has found wide application in the biomedical field due to its

摘要:甲殼素廣泛的應用於免疫生物學,由於它

interesting biological properties that include:biocompatibility, biodegradability,hemostatic

有趣的免疫生物學屬性,那些包含了生物穩定性相容性、生物腐蝕性)和止血作用

activity and bacteriostatic effect. In this present study,antibacterial activity of chitosan

以及制菌效果。在這篇論文中,利用甲殼素溶液來抑制細菌活性

solutions for wound dressing were investigated against Staphylococcus aureus (isolated

在傷口的處理,研究中對照使用使用Staphylococcus aureus(isolated from an activated sludge)

from an activated sludge) and Escherichia coli (ATCC 25922) that are potential wound pathogens.
和Escherichia coli (ATCC 25922),他們可能會傷害大腸桿菌群。

整段翻譯:由於它所擁有的各項有趣特性,包含了生物穩定相容性、生物腐蝕性與止血作用,甲殼素被廣泛的應用於免疫生物學這個領域,且用來抑制細菌的繁殖。在這篇論文中,甲殼素被利用在抑制傷口處細菌的生長,而研究中使用的細菌為Staphylococcus aureus(使用來自傷口處所培養的獨立菌落)和Escherichia coli (ATCC 25922),可能會傷害大腸桿菌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