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2 23:46:28羽黎

在圖書館

今天在圖書館
我遇見了妳
但我沒有去找妳
我想妳也不想與我見面吧
我何必打擾妳的時間

相去二十步之遙
我卻很肯定那一定是妳
妳就坐在賦曲書籍那架後面的獨桌
臨著午後的陽光,對著窗戶
妳是在讀書的
我不知道妳在唸什麼
也許是小說,也許是準備課業的書
難講,反正我也無從得知。

妳這樣的獨處
總讓我想起過去的我也是這樣
靜靜地一個人

我現在成了什麼樣
在大學一年半卻讓我覺得一無所獲

妳的出現讓我反思

我以前常意氣用事
現在也是
"人是受情緒支配的生物"
古典小說的課上我這麼回答龔老
但其實我說的是自己

我喜歡看星星
欣賞夜景
我覺得夜晚很美

"月光海很漂亮,有空可以去看看"
妳看過了嗎

曾經想與妳一起去看
但時機已過
也許從來就沒有過那種時機

我確定妳還待在那獨桌時
我決定離去
以前我會待到妳走時我才離開
不過我想現在已無此必要了
妳若窺知我的存在
只會擾亂妳平靜的心吧

下午四點
我慢慢走回武嶺
天將入夜了
晚上風大
有點冷
希望妳多穿點衣服
感冒早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