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 18:24:14Edco

貧民百萬富翁


有人不知道這部片嗎?

我想【貧民百萬富翁】應該是紅透半邊天了

跟前鎮子的【海角七號】一樣

我要承認我的確有一點自命清高

大家一頭蜂看的片子 我偏不要看

嘿 別怪我 我自我介紹說的很明確 我喜歡跟大家不一樣的

當然 曲高和寡的感覺有時候不錯

---------------------------------------------------------------------

用巨額獎金炒熱話題的益智問答節目『百萬大富翁』在印度受到廣大的歡迎!參加節目的人只要答對12道題目,就能獲得高達2000萬美金!不過12道題目可是五花八門,題題難上天,就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博士級人物也無法完全答對。

不料今天來參加錄影的參賽者,傑默馬利克,一個在孟買貧民窟長大的孤兒,既年輕又青澀、也沒上過大學,竟然一連答對11個問題!只差最後那麼一題,就要捧回2000萬美金……觀眾、所有人,內心不禁都悄悄起了疑心:「難道是作弊?」

節目錄影暫停,製作單位找來警察逮捕傑默。為了證明清白,傑默娓娓道出自己在貧民窟成長的故事,說明一段又一段超乎想像的不尋常經歷,讓他如何能回答出這些刁鑽的難題;還有那個他深愛但最終失去的女孩…

重回節目現場,還剩下最後一道題目,傑默就要成為百萬富翁,而全國觀眾都在電視機前,等待他的答案……
-----------------------------------------------------------------------

這劇情聽起來其實台灣人都不陌生

沒錯 跟幾年前謝律師主持的《百萬大富翁》一樣

如果你們心中想 抄襲 其實也不是這樣

世界就是這麼奇妙 同一時間不同地點卻會有人想出相同概念

拿之前休葛蘭主演的《追求美國夢》 寫這個劇本的人說

他在這之前都不知道超級偶像這節目

-------------------------------------------------------------------------

《貧》我其實也沒有到電影院看,是在偶然下才欣賞到的

老實說印度片很多人聽起來都不討喜,要不是紅的哇哇叫

這片可能又要葬身影海了

雖然沒有大明星 但是這片的導演可是鼎鼎大名《猜火車》的導演 丹尼鲍依

光是這個原因就吸引了許多的人前往朝聖

--------------------------------------------------------------------------

我必須說 我喜歡電影用打字的方式呈現內容

清脆的打字聲 聽起來既神秘又讓人期待

但是 整個故事表達的手法不是我的喜好

我個人還是喜歡電影像是故事一樣的延續

《貧》用了將時空來回穿梭的手法 這點應該是導演所賜

不能說這樣手法不好   這樣是為了一絲一絲的剝開故事

其實也頗有效果的,不然演他一直答對一直拿錢 豈不是很無聊?

 

看完之後 我想我大概知道爲什麼紅了

這樣說也許很過分 但是事實

完全是因為「同情心」

說什麼堅持都是太虛假

虧我作文題目還用此片當作楔子

 

不是嗎?我看過一本書 上面說到

我們同情別人

只是為了讓自己得到優越感

你是否也察覺到

其實你不知不覺看著他可憐的際遇

突然覺得自己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跟情緒

其實那個就是你優越感作祟

撇開這麼嚴肅的話題

 

故事本身很討喜

有點玄疑

故事性又高

何況在這景氣低靡的狀態下 誰不想要成為百萬富翁

導演沒有在男主角和女主角的愛有太多著墨

我的意思是 他沒有拍 我愛你 你愛我的劇情

而是故事中讓你能體會兩人之間的愛 即使男主角一直沒說


除了男女主角間的愛

哥哥與弟弟之間感情也沒有用大落落的手法

而是真的從片中流露出

尤其是在哥哥要找自己弟弟去"行刑"的時候 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戲中很多情感都是慢慢流露出

不是直接的打進心崁裡 這是另一種說故事的方法

(我還蠻喜歡的)

 最後

 

我喜歡他用

 

It's written

 

 

上一篇:愛情三選一

下一篇:回到十七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