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23:35:22Edco

愛情三選一

我不知道爲什麼要拖著麼久

我真的不知道爲什麼會拖這麼久

shall we strat .......

 

 

愛情三選一

Definitely, Maybe

上映日期:2008-04-11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1時51分

導  演:Adam Brooks

 

威爾住在紐約曼哈頓,他正在和妻子辦理離婚手續,有一天他十歲的女兒瑪雅突然問起他在結婚前的事情,她尤其想知道她的爸爸媽媽是怎麼認識,又是怎麼愛上對方。他的故事從1992年揭幕,當時他是一個威斯康辛州搬到紐約,充滿理想及願景,想要成為政治人物的年輕小伙子,他到紐約參與一個競選總部的團隊。

他向女兒瑪雅描述那段在紐約政治圈打滾的經歷,並且說出他和三個截然不同的女孩的情史。威爾不希望他的情史不會讓他的女兒造成太大的打擊,於是決定更改故事中這三個女人的姓名,於是瑪雅必須靠自己的推理能力猜出她爸爸最後到底和哪一個女孩結婚。她必須知道她的媽媽是不是威爾的大學女友,鄰家女郎艾蜜莉?或是他一直以來的紅粉知己,充滿自信,對政治冷感的艾波兒?還是作風大膽自由,同時卻是一名野心勃勃的新聞記者桑娜?當瑪雅慢慢拼湊出她爸爸神秘的感情世界,就開始發現得到愛情並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而當威爾向瑪雅說這些故事的同時,瑪雅也幫助他了解到,想和前女友破鏡重圓絕對不會太晚,他在這個愛情三選一的情況下,最後也許會得到快樂的結局。

---------------------------------------------------------------------------------------------------------

 

 

老實說這片子真的有一點時間了

甚至你還可以在市立圖書館租到!!!

必須說 此片當初一點都不吸引我

即使我在認真唸書的圖書館發現此片 我也不想租

即使我家有這片的dvd 放了好幾個月我也沒看

當然 不吸引我的原因很多

1. 男主角不怎麼樣

2. 名子聽起來有點弱(中文)

3. 女主角不怎麼樣

4. 太忙沒時間注意劇情

5. 我不喜歡那個小女孩

 

當然 爲什麼我後來看了呢

1. 因為瑞秋懷茲 她是當初讓我有一點想看的唯一原因

2. 我無意間在HBO 看到 Definetily, Maybe 整個很有質感才知道是這片

 

廢話不多說了 開始正題

故事一開始就把角色帶出

並且是用說故事的方法帶出

讓主角回憶 但是我們像是抓猴的在看故事發展

這樣的拍攝手法 讓大家都可以一飽"偷窺慾"

 

隨著故事發展 我也開始當起自己的偵探

第一個出現的女主角 - 艾蜜莉

 

她就是 青梅竹馬

似乎走到這一步 不結婚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但是 真的是愛嘛? 還是 爲了愛才愛?

顯然大家都跟威爾的女兒-馬雅 想的一樣

第一個出現的女生 很快就沒戲唱了 可以先不考慮

我也是這樣認為 雖然我知道她還會有戲

而且她女兒都這樣說了 表示一定是反過來
(將 艾蜜莉 列入 再考慮)

當然 在她不甘寂寞下與威爾的前室友發生....

此段戀情劃上了一個休止符

 

慢慢的帶出了 新的女主角

我們的copy girl - 艾波

 

她就是 你會被她吸引 卻不會產生感覺

威爾在工作地點遇到的第一個談天對象

沒錯 角色的定位

艾波有個性 有想法 幽默風趣 但同時她也很聰明

那爲什麼只是copy girl 呢 只是因為她不想要追求

威爾其實被吸引住了 只是他知道他還有艾蜜莉 (這時間點是有一點交錯的)

老實說 當劇情發展到這邊

艾波叫威爾向他練習求婚的最後

艾波說了一句:「Definetily,Maybe」 我就認定是她了

當然這樣有一點犯規 ...不過 我就是猜了

 

這邊埋下了一個褉子 - 簡愛

艾波爸爸小時後給她的一本書 後來她一直在找這本書

所以每年都會買簡愛 希望可以找到他爸爸送她的那本

 

之後艾波出國了 到處旅遊

持續跟威爾保持聯絡

 

但是在與艾波相識之後 又在與艾蜜莉分手之前

這個時間交錯點 出現了 魅力十足的 - 桑瑪

 

她就是 魅力十足 聰明風趣又美麗 可以說是無懈可擊

第一次知道桑瑪

其實是在艾蜜莉的日記

威爾偷看了艾蜜莉要交給桑瑪的日記本

沒想到知道她們有過一段夏日戀曲 真刺激

不過 見到桑瑪後

我想沒有什麼人能招架她的魅力 (找瑞秋懷茲真是找對了)

 

此時差不多艾蜜莉跟威爾分了

艾波又成為書信往來的好友

也就是 沒有女朋友的階段

 

最後在因緣機會下 威爾與桑瑪 相交了

是一段多美好的戀情

什麼都對了

桑瑪也說 她原本以為可以跟威爾好好走下去

一直到她發現她真的愛的是 老教授(略)

她也一直隱藏部分的自己

後來 在威爾買鑽戒準備求婚的那一天 她們分了

這時候我清楚的知道 桑瑪一定沒有機會了

也在這一天 威爾與艾波重新會面了

這邊就看的出來 艾波是喜歡威爾的

威爾卻不清楚自己對艾波的感覺

錯過了這個機會

 

威爾糜爛了好一陣子

一直到他想重拾生活

與艾波說出他喜歡她時

卻不是好時機 造成了許多誤會

甚至大吵了一架 傷了艾波

 

之後過了一段很糟糕的生活

巧遇了桑瑪 桑瑪懷孕了

這時候我覺得

真的假的 難道我猜錯了

故事難道是威爾跟桑瑪複合 然後小孩根本是別人的

瑪雅聽到這裡也不能接受 希望暫停這個故事

 

當然 故事最後發展

威爾遇到桑瑪後

威爾選擇對桑瑪的舊情快刀斬亂麻

請桑瑪不要再 fool him

當然桑瑪也很識相

不過桑瑪邀請威爾來她的新家祝賀

 

當然故事要尾聲了

聰明的你應該也知道我們的女主角是誰了

如果還不知道 快去租來看看

 

不過雖然故事的女主角出現了

可是威爾心中最愛的始終還是 Definitely,Maybe one

上一篇:Patrik Age 1.5

下一篇:貧民百萬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