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23:46:43Edco

Patrik Age 1.5



好久沒有下筆寫影評了

然而我認為這部片子值得成為我重新開始的第一篇

 

Patrik Age 1.5

international title: Patrik Age 1.5
original title: Patrik 1,5
country:  Sweden
year:  2008
genre: fiction
directed by: Ella Lemhagen
film run: 100'
release date: SE 12/09/2008

Patrick Age 1.5  台灣沒有代理 是一部瑞典的片子

裡面也是說瑞典話 所以只能看英文字幕

下面是故事大綱:

Ex-urbanites Sven and Goran are a married gay couple who relocate to a small town, a village really, to realize their dream of adopting a child. But neither they nor their plan are met with open arms. Some of the villagers are downright hostile, others just do their best to ignore them. But the happy couple are more than willing to soldier on, given the impending arrival. The truly nasty surprise is that the adoption agency, despite a lengthy approval process, cannot find a suitable international baby. Just when everything seems lost, news comes of a local candidate: Patrik, age 1.5. But when Patrik shows up, he is in fact fifteen, criminally delinquent and homophobic.
 
 

Patrik Age 1.5 一開始吸引我 並不是他的題材 而是他的多采多姿

整部片子都非常色彩鮮豔 不禁讓我想到"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不過 慢慢欣賞 慢慢品味

隨著導演的鏡頭 引出了新的視野

如同上面所說的 Sven 跟 Goran 是一對夫妻 不過不是一般的夫妻

Gorda在片中是比較柔性的一方

Sven就好像成熟的大男孩

兩人的甜蜜新婚詮釋的非常真實

他們搬到了新的社區 想展開新的生活 以及 領養小孩

 

(左起:Gorda Sven)

 

不過 事情並沒有發展的如此順利

因為一些意外 讓故事有了意想不到的發展

期待了許久的Patrik終於來了

不過卻不是一歲半的那個而是十五歲的一個小鬼

而這個小鬼 爲整部戲開了新的一頁......

 ---------------------------------------------------------------------------------------------------

同志片

為了要吸引人

不免會用一些煽情的畫面試圖引起人的興趣

不過 Patrik Age 1.5 並沒有 用了家庭的手法走入人群

 

在國外 同性伴侶 即使已經不再像以前受到異樣的眼光

然而 多多少少還是有人不能接受

片中開始多半用開心的角度去詮釋

不過這一切都只是為了帶出後面的另一面

一個真正發生在你我左右的真實面

就如同在一開始小鎮的聚會

當Gorda介紹Sven 是他的老公時大家的反應

那現場的氣氛是如此熟悉卻又如此不可言喻

(只能讓大家自己感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CYyNIyN90w&feature=user )

其實他們也知道他們背負的委屈

更別提片中無知的人對他們造成的傷害

不過這些都不能影響他的的愛

真正影響的跟一般情侶分手的原因一樣

是 不諒解 不聆聽

那我們又憑什麼說 他們跟一般人不同

 

片中的主軸

當然還是放在Patrik

一個叛逆小子 不只如此他還有恐同症

不過我認為他的強硬態度 不是來自恐同症

而是來自他成長的背景所產生的

我想知道他的背景也不難想像其原因

(BTW 片中的Patrik有點像 帥哥演員:強那森萊斯梅耶)

Gordan的角色也定位在一個好好人 討人喜歡

Sven的定位 真的就是個大男孩 不能接受這個小孩

也沒辦法了解 Gordan爲什麼 反應會是如此

不過Patrik 也隨著故事慢慢改變

他知道他自己死也不願意回去以前

他也知道Gordan是真的關懷他 他從未有過的關懷

最後 Patrik也接受了 Gordan

故事轉回了 Gordan 和 Sven 如何修補這破裂的愛

並不會說故事很肥皂 雖然劇碼很常見

不過包裝的很好 就如同"馬達加斯加2" 只是用動畫包裝八點檔連續劇

 

最後我想 結局不會讓大家失望

一樣是我喜歡的結束方式

並沒有把故事說完 而是用另一種方式 傳達訊息

這訊息也真的傳達到我心中

 

我相信 愛 的力量

除了沒有年齡 距離 也沒有 性別 跟 原因

真的可以感受到 滿滿的愛 在片中瀰漫

 

 

 

 

(很遺憾台灣沒有代理 也沒有太多管道可以看到此片)

(不過當我看完此片 我嘗試上網找尋一些資料 我才發現 幾乎沒有)

(所以我想 我有非常多的原因將這部好片子 與大家分享)

(不只是分享這片子 更希望可以分享片中的 愛 )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