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0 20:34:48齊藤月櫻

【隨性創作】救贖

★以自家兒子虛夜視角所創作的短文

 

如果當初沒有遇見你,就不會有現在的我。

 

​────────────

 

我因犯了重罪被懲罰。

本是要以人類的姿態贖罪,然而那位大人給予我機會,讓我獨自摧毀某村莊作為補償。

 

​────────────

 

那天,大雨滂沱。

我正憂愁往後該如何是好時,那孩子來向我搭話。

 

在一起相處的過程中,我對他產生了不該有的情感。

以至於在毀滅村莊時,我無法對他下手,將他變成了惡魔。

 

​────────────

 

『惡魔先生,找到你了!』

 

再度與他重逢是我萬萬沒想過的。

他對我的執著,超出我的想像。

 

但……這或許並不完全是壞事吧?

 

​​────────────

 

你知道嗎?

 

當初向我搭話的你、和我共度那些時光的你,是我的救贖。

 

我想我已經沒有你不行了。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