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7 21:06:23齊藤月櫻

【隨性創作】信任

★以友人的視角所描述的文。
 
 
​*--*文  章  開  始 *--*
 
  
靈魂是有記憶的,即使你不說祂也感覺的到。
  
​​────────────
  
我不明白為何一直以來我總是一個人。
即使有家人在、即使有朋友在,我還是覺得很空虛。
難道我是哪裡出了問題嗎?
這個疑惑一直找不到答案。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習慣了獨來獨往。
認為一個人也沒差。
這習慣久了就會麻痺,但事實上我只是在欺騙自己不去在意。
  
朋友們對我都很好,可我不明白他們為何要對我這麼好?
我無法接受、回應他們的好,甚至會想拒絕。
  
​​────────────
  
「如果本來沒打算生孩子,孩子的靈魂會知道,那個記憶會一直存在,形成一個結打不開。」
 
在聽了這段話加上朋友的一番話後,我明白了一直以來的困惑。
  
我無法輕易相信他人。
  
父母原本並不打算生下我,也承認這件事情。
這或許是在當時幼年的我心中造成不小的陰影。
 
「我是不被需要的存在嗎?」
 
渴望得到他們的愛,換來的往往是冰冷的言語。
我不過是希望你們肯定我而已。
為什麼如此困難?
 
​​────────────
 
如果我能夠解開這個結……
是不是就不會這麼難過了呢?
  
—F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