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8 15:52:46Clock

【際。記。悸】忘記



我看起來很正常,我想我調適很好。但最近的心,是受潮了,春日午後,去吹吹風。選擇和友人去美麗華,帶著友人可愛的妹妹,很快樂,也很刺激,第一次做摩天輪,和友人都緊張的大聲尖叫,上去時享受著不確定的感覺,下來卻忙著拍照,一切讓人感覺舒服。



最近我好嗎?這個問題,別再問了,因為我最近隨著狀態而活。時常感覺空洞、荒蕪。高三枯長的時光,讓我沒有存在感,以及價值感。我內心擠滿許多聲音,但我喊不出來。




尤其在這這節骨眼上,貪婪的每天都在欺騙自己,心成了遍佈塵埃的靈魂,沒有動力,墮落。





最近沒來由的,一直把往事逐一拿出來反覆咀嚼,細味其中,反芻再反芻,折磨自己,來報復時間流逝的無奈




多少不成眠的夜裡,想起當年的自己。那些往事,模糊的,強烈的,全都劃過我的眼前。我早已無法記起確切的年月,一條條的已被整理的像收藏盒,固定的時間就拿出來欣賞它不同時間的姿態,外表是不變的,因為我保存的很優,不曾被侵犯過,但我想,內容物早已腐化。





曾幾何時,以為自己只要每天融入他人的情感,那不真實的世界,試著感受其中的嬉笑怒罵、感動、憂愁與悲傷,就夠了。但明知體貼換不來感激,明知嚴以律己非常愚蠢可笑,與不熟的別人站在一起倒寧可凍傷寂寞,說句話其實一點都不難,卻怕虛情客套,還是依舊無言。






生命的歷程中,總有傷,但一次又一次的傷持續覆蓋,傷口就不再早已不是原本的面貌了,一次次的回味,味蕾也失去原本的感受,不再有勁。







我想起你,那副自信的笑臉,從以前到現在,其實我不太明白你的個性,你給我的訊息你總是體貼的人,但轉過身子,卻不是心中期待的那個人。你一直是這樣的,不是嗎?表面隨和,其實心裡早有定見,想怎樣就怎樣。





我在妄想改變人,改變成自己心裡最能接受的模樣。那你是誰?我有點害怕,所以,我想我們離開了生活圈後,就該道別了。心中總有超脫不了的懷念,因為特殊,這一再見,就不會再見,你的存在讓我矛盾,有時失望,有時期待。我有我的自主,放棄你絕對是件不易的事。






終究得回頭看看自己,看看自己已經擁有的,我想我很幸運。



(友人:和你的默契以好到無可言喻,希望面試順順利利。)

------------------------------





流血的創口
總有復合的盼望
而在心中永不肯痊癒的
是那不流血的創傷

多情應笑我 千年來
早生的豈只是華髮
歲月已灑下天羅地網
無法逃脫的
是你的痛苦 和我的憂傷


──囚(席慕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