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19:53:07花花♥

【寂寞無設限_第三話〞

 

第三話:妖靈

 

 

 

「妖靈?都什麼時代了,還相信那種不科學的東西噢?少蓋了,我看你們只是隨便掰個排擠他的理由吧?一定是你們看不慣他比你們帥的關係。」在水鏡花反駁之前,水釧葵倒是先說話 了。

 

......妳什麼意思?我也是很帥的好不好!」地達羅似乎自我感覺過於良好。反而給蠍一個白他一眼的機會。

 

......妖靈?我在紐約的幫派......噢不是,是聚會上也聽過類似的傳言。妖靈是一種邪惡、痛楚、憎恨的化身,要是靈人的憎恨越強,妖靈的力量就會越大,甚至會控制靈人的意識、行動。」水鏡花冷靜地分析了一番。

 

「就是這樣,所以大家才會排擠他,雖然也不是願意的,但是為了不要被傷害,也只能這樣了......」蠍露出看似憐憫的神情。

 

 

 

******

 

[聽說他的父親派了一殺手去暗殺他。]地達羅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碎念著。

 

[連他的父親都要殺他?]水鏡花的眼睛瞪得比任何一個人大。

 

[他是累贅、會帶來厄運、災難。]蠍看著她的眼,比平常更認真。[不要靠近他了,妳會受傷的。]

 

******

 

雖然他們都這樣說了,但是要是不管他,妖靈總有一天會吞噬掉他的靈魂的!

 

到那個時候,說什麼都來不及了!

 

「我、我愛羅!」面對前方五公尺的背影,四下無人,她便大聲叫喚。

 

......?」他回頭,一點表情也沒有。冷冷、冰冰、略帶寒氣的感覺。「......他們不是警告妳不要靠近我嗎?」還沒讓她有開口的機會,他倒是先開口了。

 

「阿?」他全聽見了?

 

「嗯?想不到妳還滿了解妖靈的嘛,不過現在,是有什麼企圖?」

 

「企圖?哪有......

 

「每個接近我的人都是想趁機除掉我,或者是要利用妖靈的力量,妳,是哪一種?」逼問的語氣,讓她幾乎喘不過氣。

 

......不要把每個人都說的像是心機重的人好嗎?我......

 

「不然會有第三種人嗎?呵,卑微下等的人,只會向上看,向利益、好處抬頭,像乞丐一般乞討,人類不就是這樣的生物嗎?」他的話,就是一根根針,一支支往她心上扎。

 

......需要說的這麼難聽嗎?呵,多虧我還想幫你不要被妖靈吞噬掉,我看是我雞婆了。本來是想問你願不願意和我當朋友的,我看也不必了,我大概可以猜到你要說什麼。我現在只希望你記住一件事,不是每一個人接近你都是有目的,這個世界上或許你認為的壞人真的很多,但是你還沒看到的好人是遠遠多更多的。」語畢,水鏡花獨自轉身離開。

 

......哪有,什麼好人......真是莫名奇妙的女人。」

 

「喲,你在這裡啊!」一個熟悉的聲音由後方傳來。

 

......」我愛羅見著他也沒多說些什麼話。

 

「妖靈的事,早就在這附近傳開了吧!包括,轉學生的耳裡。」他倒是說的輕鬆。

 

「你到底想說什麼?宇智波佐助  。」我愛羅不耐煩地說。

 

「水鏡花她,應該就是能救贖你的人。」

 

「呵,別傻了,怎麼可能,這種東西......可是要背負一生的......

 

「你不信就算了,因為這只是我的第六感。再見啦,等一下還要上體育課噢。」

 

能夠......救贖我的人?是她?

 

 

 

「花花,妳怎麼了?」她的臉色超級難看,八成發生了什麼事。水釧葵一直守在一旁安慰她。

 

可惜她都只是搖搖頭,什麼也不願意說。

 

「聽說又打架了!在後花園那邊!」此時騷動四起,一群打算去看戲的同學大肆宣傳著。

 

「打架?」水釧葵疑惑地喃喃自語。

 

「聽說是我愛羅和一些三年級的學長打起來了 。這種事常有的。」一旁剛從合作社回來的地達羅和蠍冷靜地說。

 

「就因為他是妖靈?......」原來,妖靈真的這麼痛苦。

 

「花花,妳要去看看嗎?」想必她心裡其實是很在意的......

 

「不要  。」她的頭埋的更深了,整個頭都窩在外套裡,像是想與世隔絕那般。

 

「妳到底怎麼了?」水釧葵終於忍不下去,硬是把她的頭和外套分開。

 

「!?」

 

「都走開啦!」外套底下的她,卻是誰也沒看過的水鏡花,滿臉淚水,眼睛都哭腫了。就連水釧葵也沒看過。

 

「花花......怎麼了?」幸好教室裡只剩他們四個人,不然一定超丟臉 

 

......不要管我啦!我都說了走開了!」

 

「妳到底怎麼了?」

 

「花花......妳剛才去找我愛羅?」蠍試探性的問。

 

......」原本她打算避而不答,可是他們擔心的神情實在讓她心軟。「嗯......

 

「他......說了什麼嗎?」

 

......交一個朋友,真的這麼難嗎?我只不過是想和他當朋友,就被說得一文不值,到底......

 

「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吧,畢竟他的身世妳又不是不知道,那是他自我保護的方法。」蠍的話中不僅帶點安慰,更是帶了鼓勵。

 

......真、真的嗎?」水鏡花用兩個紅腫的眼盯著他。

 

「嗯,當然,所以妳別哭了,不然我們會很傷腦筋的。」蠍不自覺伸出手,用他溫暖的手心抹去她冰冷臉頰上的淚水。

 

「咳!」這種閃亮亮的畫面,立刻被旁邊兩名旁觀者打斷。「我說地達羅,今天的陽光是否有點刺眼?」

 

「陽光?哪有,今天天空陰陰的啊!」地達羅完全聽不出水釧葵的話中有話。

 

「白癡。」

 

 

 

「佐助少爺,這是我親手做的餅乾,請收下。」一位身材嬌小如貓的女學生將一份包裝精美的餅乾遞到他面前。

 

「?別鬧了,這種程度的東西還敢拿來送我們佐助少爺?別笑死人了!」香憐用一種銳利的眼神否定她手上的餅乾,更是一把扔在地上。

 

......」一旁的宇智波佐助則是一點反應都沒有。

 

......喂,這樣糟蹋別人的心意會不會太過份了?」有著一頭米色長髮的女同學彎腰拾起地上的那袋餅乾。

 

「妳是......」那個女學生怯怯地看著她。

 

「你也管管你的粉絲吧,佐助。」

 

「呵,怎麼?秋日家的大小姐。」本來坐在椅子上的他這下子起身了。

 

......你太放縱這些人了吧!喂,你......」他不僅連生氣的臉都沒有,反而一把勾上她的腰。「!?」

 

「嗯?怎麼不繼續說了?」

 

「放手!」她好似不太領情,反射動作就是推開他。

 

「還是這麼嬌縱噢。」像嘲笑般,他擺出一如往昔的笑容。

 

「這種虛偽的笑我不需要,省省吧,不要用那種打發粉絲的笑容來打發我,我說過了。」秋日雨不滿地說。

 

「呵,也是,」他微笑從她右側擦肩而過,順道在她耳邊帶上話。「放學記得等我,我的大小姐,我會打發那群粉絲的  。還有,因為有一些笑容我只給妳看。」

 

語畢,她呆愣了一下。

 

「那個......謝謝妳。」原來是剛剛那位同學。

 

「沒什麼,拿去吧。」秋日雨微笑遞上餅乾袋。

 

可惡,那男人把我當什麼了?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玩具?今天又有什麼事了?

 

 

 

......好累噢,上了一天的課。」蠍和水鏡花並排走在街上,因為水釧葵突然有急事所以就讓蠍陪她回家。

 

「還讓你陪我走回家,真是不好意思。」水鏡花有點彆扭的說。

 

「才不麻煩呢!哦對了,妳這個週末有空嗎?」

 

「有空啊,怎麼了?」

 

「妳不是想學傀儡的操作方法嗎?去我家,我教妳好了。要嗎?」他反而是自在的說著。

 

「真的嗎?好啊!我好開心!超愛你的!」

 

「!?花花......

 

一句無心的話,卻讓他在心上揪了一下。......女朋友這麼漂亮也不賴啊。

 

她的笑顏一直在他的腦海中揮之不去,不管是他,還是他。

 

 

 

[不要把每個人都說的像是心機重的人好嗎?]

 

[水鏡花她,應該就是能救贖你的人。]

 

 

 

他獨自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個寂寞的影子映在地上,好似連影子都很寂寞。

 

回家之後,最先責備他的想必就是手掬了。

 

......好痛。」而勘九郎在她囉唆完之後,帶著醫藥箱進到他房裡  。他嘴角殘留的血漬讓人看了萬分不捨。

 

「也知道痛哦?那還打什麼架?」

 

......今天宇智波那小子說,我們班那個新轉來的轉學生能夠解救我。」

 

「轉學生?有這回事喔。能夠解救你當然最好不過了。」第一次聽到真的能夠解救靈人的人,以前總以為是鬼扯的。

 

......可是她一直接近我,誰知道她會不會有什麼目的。」

 

「只是想幫你吧  。」

 

「怎麼可能!討厭我都來不及了,還想幫我?......又不是笨蛋。」

 

勘九郎放下手上的棉花棒,說了,「意思我和手掬都是笨蛋囉?才會到現在還在為你這個弟弟掏心掏肺。你要會去想阿,不要總是把事情往壞處想,說不定她真的想幫你。」其實最囉唆的並不是手掬,反而是勘九郎。

 

 

 

她獨自坐在堤防邊,那片夕陽染紅了天空。

 

「你找我出來到底要做什麼?」秋日雨面對拿著兩杯飲料的宇智波佐助說。

 

「……能等一下再說嗎?」他異常冷靜的說。

 

「又來,哪個時候才能改掉這種老愛賣關子的習慣?」她不太開心的蹶起嘴。

 

「妳能……當我女朋友嗎?」他則是撇過臉,輕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