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 19:51:31花花♥

【寂寞無設限_第二話〞

第二話:雨,寂寞

 

 

 

一棟外觀典雅,氣勢非凡的別墅,就坐落在接近市中心的郊區,無論是庭院的園藝擺設,還是別墅內部的裝潢,就能輕而易舉的看出這家人所展現的財力。

 

一名身穿學生制服的少年靜靜地從大門走入  。迎面而來的是一隻灰白色的哈士奇,牠不斷的跟在他旁邊並搖著尾巴。牠的左眼是金色的,而右眼卻是灰藍色的。

 

「你回來了噢,今天去學校還好吧?」首先坐在客廳的是一位頂著金髮的成熟女子,不過這麼年輕怎麼可能是他的母親  。「我愛羅?」他沒回應,她又叫了一聲。

 

「沒什麼特別的,和上學期一樣啊  。」我愛羅草草地回話,便上樓去了 

 

「齁,勘九郎你也說說話吧!你這個哥哥怎麼當的?」她吼了身後的一名男子 

 

「要是我能和他說上幾句話,他現在就不會這樣了。手掬,他都那麼大了,讓他自己決定吧  。沒看過這麼囉唆的姐姐  。」

 

 

 

......」他坐在床上,獨自看著床頭的照片發呆  。照片裡是一名咖啡色短髮女性,「......母親  。」

 

他嘴裏喃喃念著,照片中的人,笑容是多麼燦爛,而他的笑容卻如此黯淡。

 

......你老是不說話,我和手掬會擔心的  。她雖然很嘮叨,但是也是因為關心你阿  。」勘九郎在房門外道,他並沒有進門

 

「你們能告訴我,我到底是誰嗎?為什麼大家都老是遠離我?」一字一句,全是心裡最痛的感受。「別人在外頭玩耍,我卻要在房裏被囚禁著  。」

 

......我愛羅  。」

 

「口口聲聲說關心,又有誰懂我的痛?」憤怒簡直侵蝕了他整個人,像頭發狂的野獸般怒吼  。「 ......別管我了好嗎?」我愛羅奪門而出,勘九郎像是受了驚嚇般站在原地不動 

 

 

 

可惡!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大家都不喜歡我?到底是為什麼?是我做錯了什麼嗎?還是我......

 

他走在下著雨的街上,意外撞見早上一直向他攀話的水釧葵,還有另一個,叫什麼花花的。

 

「那不是我愛羅嗎?」水釧葵的雷達簡直比狗鼻更神。

 

......」水鏡花在她要上前時,先拉住了她 。「他的眼神......和早上完全不同。很奇怪,像是雙重人格。......喂!下雨天不撐傘?」她鼓起勇氣喊了他。

 

......」我愛羅的眼神,淡淡的、冷冷的,有如冰凍千年的寒霜。

 

......我在叫你  。」

 

「這種雨,根本不算什麼。」又是一句冷冰冰的話。

 

「你怎麼了?」水釧葵趁機站到他們之間。

 

......這和妳有關係嗎?」

 

......

 

「小葵,我們快回去吧,雨越來越大了  。」水鏡花看情勢不對立刻轉移話題 。「......吶,傘拿去  。」但是卻遞給他一把傘 

 

「不用了  。」她有什麼企圖?

 

「囉唆,你要是感冒,家人會擔心的。」水鏡花不滿的看著他。「小葵,走了。」

 

「噢。」

 

 

 

「花花,你為什麼要借他傘?我看不是單純的怕他家人會擔心吧  。不過,調查過這麼多班上的同學,我愛羅還是第一個我竟然完全調查不到底細的人,妳不覺得很奇怪嗎?」聽水釧葵這麼說,水鏡花這才感覺有點怪。

 

......妳去調查同學幹嘛?這樣讓人覺得有點恐怖耶。」水鏡花白了她一眼,深感無奈。

 

「拜託,這是防止變態的必要手段耶,妳長這麼可愛,一定會被纏上的!」水釧葵說得頭頭是道,在她眼裡卻只是瘋言瘋語。

 

「在說什麼?聽起來很有趣哦!」一頭金髮的男子聽到有趣的話題就立刻湊上前來,他是水鏡花的哥哥,水鏡彥澤

 

「哥哥?沒、沒什麼事啦,對了,今天雨下這麼大,你沒淋濕吧?」水鏡花從衣櫃裡拿出一條毛巾。

 

「沒有,今天剛好休假啊!妳才是呢!交男朋友了?」

 

水鏡彥澤半開玩笑的問 

 

「彥澤哥我告訴你啦,今天在學校坐她旁邊的是一頭紅髮的帥哥耶!......」八卦大聲公水釧葵這下子又發揮作用了。

 

「水釧葵!給我閉嘴噢!」水靜花的臉紅到幾乎快炸開,比蘋果更紅上幾十倍。

 

「彥澤哥,你看,她害羞了!那個男生剛剛我們回來的時候有遇到,花花竟然把傘給他了,你看......

 

「既然是同學就要互相幫助啊!」現在的她真的恨不得一刀砍死眼前的這個八卦女水釧葵。「我才沒喜歡他!」

 

「真糟糕,我都還沒說就承認了,彥澤哥你覺得呢?」

 

「只要能給花花幸福,不管那個人是誰我都能接受。」水鏡彥澤這次回答得非常認真 

 

......少八卦了你們兩個!」這下水鏡花終於忍不下去吼了他們一聲。

 

水釧葵眨眨眼,露出微笑,「這叫惱羞成怒沒錯吧?」

 

「吃飯了。」此時的一聲呼喊,打斷了水鏡花的怒氣。

 

「水釧葵,算妳走運。」

 

 

 

餐桌上盡是滿滿的料理,全是媽媽的愛心。

 

「阿姨,花花她好兇噢。」水釧葵一見到水鏡花的媽媽就立刻討救兵。

 

「你們又怎麼啦?」像是茶餘飯後的事情,八成又鬥嘴了。

 

「是小葵她自己在八卦好不好!」水鏡花不滿地噘起嘴,給她一記白眼。

 

「好了,好了,先吃飯吧,如果要打個結果出來,也要先吃飽才有力氣打架阿。」

 

這個每天都很歡樂的家庭,不是僅僅屬於水鏡家的,也是屬於水釧葵的。

 

水釧葵的父母都長期在外工作,然而在三個月前父母離異,讓她失去了一個家的本質,水鏡花在紐約求學的時候就已經認識她,也因為這次的機會,她才和水鏡一家一起搬來現在這個地方。

 

 

 

雨滴一滴一滴落在泥土上,像是在訴說著他心裡的寂寞,和痛 

 

雨,也是寂寞的,從雲朵分離出來落到地面上,至始至終都是一個人的,都是寂寞的。

 

 

 

******

 

[我一直都想試著讓自己去喜歡你,可是......我卻做不到,因為我無法原諒,殺死姐姐的妳......]躺在他眼前的,曾是唯一個願意接納他的人,曾教他愛、理解的人,可是他現在卻......[要是沒有生下你,姐姐她......也不會死的,我愛羅......這個名字代表的是只愛著自己的修羅......很諷刺吧?我曾經還是想保護你的人,現在......卻因為你父親的命令要來暗殺你,太諷刺了......不過反而是我失算了  ]一字一句刺進他心最深處、最脆弱的那塊。

 

[夜叉丸......你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那個才六歲的他,承受了多少痛楚?沒人了解。

 

[因為你的存在對你父親來說是一個累贅、阻礙............]夜叉丸嘴裏吐出一團血,顯得更觸目驚心。

 

[夜叉丸,我帶你去看醫生......我不要你死......]

 

[......來不及了......傳說中,患有"不睡症"的人,就是被妖靈附身的證據.....而妖靈會為周遭的人帶來不幸,所以只要是這類型的人都會遭到排擠、討厭......你不就是被妖靈附身的人嗎?......也難怪大家那麼討厭你了,竟然連自己的父親也容不下你......太可悲了。也據說,妖靈是個擁有超出常人能力的平凡人所化成的,被附身的人,也是擁有強大力量、能力............看來,是真的呢............能把我輕易打成這樣,真不愧妖靈......我愛羅少爺......容我最後一次這麼叫你,其實我本來剩下的時間就不多了......對不起,沒辦法再繼續陪伴你,這次我要去陪伴姐姐了  ]最後,在他眼前的人,確實是帶著笑容離開的,但是對他來說是格外諷刺......

 

 

 

[我愛羅少爺,你沒受傷吧?]

 

[嗯,沒事......夜叉丸你的手受傷了......對不起,我總是不能保護你  ]

 

[這不是我愛羅少爺的錯,是我自己太不小心了才是,您要是受傷,我會很心痛的。]

 

[心痛?心痛是什麼感覺......]

 

[要是我現在受傷了,我愛羅心裡的感覺是什麼?]

 

[酸酸的,有點......難受  ]

 

[沒錯,這就是心痛,明明不是自己受傷,但是自己卻感到難受、喘不過氣,甚至覺得心臟像是被誰揪住一樣的感覺,我愛羅少爺?]

 

他話沒說完,我愛羅早已伸手抱緊他 

 

[不要再為了我受傷了,我會......很心痛  ]

 

第一個,對他如此溫柔、關懷的人,就是他,夜叉丸。

 

從前快樂的回憶,卻在夜叉丸去暗殺我愛羅失敗之後,瞬間轉為夢魘。

 

******

 

「花花,你看。」一大早地達羅就興致勃勃的拿出他隨身帶著的黏土,並捏出很多不同的形狀

 

「嗯?」她回頭,桌上擺滿各式各樣的動物,有狗、貓、鳥、馬、豹,還有一朵突兀的百合花  。「香水百合!」水鏡花驚訝之餘,還不忘露出興奮的神情。

 

「那個送妳吧。」

 

「你想拿那個送給花花?會不會太寒酸了啊!」他旁邊的蠍正在整理桌面上的傀儡,順口又酸了他一下。「傀儡才是極致的美。花花,這個送妳,我還可以教妳怎麼操作哦。」並遞上一只造型可愛的小女孩傀儡。

 

「他來了。」水釧葵望見正從門口走入的我愛羅。

 

「?......

 

「吶。」他一句話也沒說,只是將傘塞到她桌上。

 

......花花,那是妳的傘?」地達羅看著傘被放上桌。

 

「嗯......」她輕輕點頭給予回應。

 

「怎麼會在他那?」蠍有些訝異地問 

 

「借他的啊,怎麼了嗎?」一把傘而已,又不是什麼大事,他們的行為真讓她感覺不太舒服。

 

「看來妳不知道那個傳說。」蠍又接下去說。